3Y2MのJasper --> 身高100cm  體重15.5kg 

上學進入
第三週~
這個禮拜只有上四天的課,因為星期一是中秋節不用上課!!
原本很擔心因為放了三天假,Jasper就會不想要去上學~~
不過還好放假那幾天,我都一直拿著學校帶回來的繪本跟他看圖說故事~~
所以放假後第一天去上課並沒有哭哭~~

老師說 : Jasper在學校遇到自己不喜歡或沒嘗試過的事情就會用哭的來表達不要!!
這個禮拜上課的狀況有比較好一點,也可以跟著課程的進度慢慢的跟著大家一起進行~
學校的美術,律動課程挺多的,在每天的聯絡本上都可以看到他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
EX. 美術課動手做了一碗米粉貢丸;也有看到他和律動老師開心的一起拍照~
老師說:Jasper感覺上是屬於比較缺乏自信的小朋友,所以要用多鼓勵的方式來教導他!
所以我最近想去找一些建議自信心的繪本來和Jasper一起看(有人有推薦的書單嗎)
麻麻我個人感覺Jasper比較接受用繪本的方式來學習!

9/15(四)因為早上在把拔車上就有吃豆沙包和喝了150cc的牛奶~~
那天早上在學校吃早上的點心時,也許他吃不太下又看到有不少同學都把點心吃完了!
所以他就很心急的也想快快把東西吃完,結果就是把所有的早餐都吐出來~~
於是我和把拔就決定~
早上在家裏一定會先給他喝150cc的牛奶,至於其他食物就不勉強他吃

另外,平時在家裏吃飯到最後,Jasper都會把碗拿給大人說 : 幫我把碗的飯料刮乾淨!!
但這個禮拜回家吃飯,反倒都會自己說 : 我會自己刮乾淨(大人若要幫忙還會拒絶)

呵!這個假日回到桃園丫公家會很主動的要把東西都排整齊(再叫大人來幫他拍拍手)
我發現Jasper的個性真的是需要人家鼓勵及稱讚.就可以把事情做的很好~
如果是用嚴厲的方式要求他要怎麼做,反倒是會得到反效果!!!

9/16(五) 那天下課第一次聽到他主動開心的說 : 我明天還要再來上學!!
麻麻我也第一次聽他說喜歡班上有一位叫"恩馨"的小朋友 (這小朋友可是班上唯一的小女生)
這個週未假日,麻麻我真的是一直聽到"恩馨"這個名字~
不管做什麼事
(EX.吃飯,拍照,逛街)都會問我"恩馨"也會這樣子嗎?!
甚至
要求麻麻生一個"恩馨"給他咧!!
我說:
麻麻肚子已經有一個寶寶,等他生出來就可以跟你一起玩~
結果Jasper的反應竟然是趴在我的肚子上喊 : 恩馨~要乖乖哦!! (麻麻要昏倒了)

第三週的感覺是Jasper己經漸漸融入學校的生活,
早上也許會有一點點捨不得把拔麻麻,但至少都會乖乖的說再見都沒有大哭的黏著不放
只是有時還是在午睡或吃飯時間會想起麻麻就會想掉眼淚~但其他時間都算ok滴!!
每天都開心的下課~也說明天會想再去上學!!



時間過的很快又進入上學第四週


Jasper上學後的食量很明顯的變大~對食物也不再那麼挑食!!
以前他都只喜歡吃魯肉飯而己~現在還會自己主動要求想吃麵或粄條之類的主食!!

另外,水果青菜類也開始漸漸會主動的要求要吃!
前1-2個禮拜,因為中秋節的關係,家裏出現很多袖子,所以會說想要吃柚子~
而這幾天則是換成喜歡吃甜桃,吃完飯後再嗑個一顆甜桃是沒問題的~

也許因為是飲食習慣有做一些調整~青菜水果比較願意吃!
所以現在幾乎每天都會大便~甚至有時一天會便個二次!
呵!!希望他可以慢慢養成早上都會大便的好習慣~

不過這週上課的狀況似乎變糟了!!
這幾天早上都會哭著不想去學校上學~有時把拔送他去學校,還會要黏著把拔不放....
晚上回家也會覺得他開始又會說 : 明天不想去學校上學 (怪了~明明在第二週就不會醬子說)
但我們都覺得也許是天氣變涼~所以他早上起床有起床氣.....
不過很奇怪的是Jasper回家會一直跟我說:不要老師,不喜歡老師!
而這幾天晚上吃飯,我也發現Jasper吃飯都會以狼吞虎嚥的方式在吃東西~
其實這小子在上學前是吃東西是超龜毛的,在吃東西時只要有東西掉到碗外面都會先揀起來吃掉~
但這幾天晚上他竟然吃到掉到整個餐椅上都是飯粒,整個嘴巴都是東西還猛往嘴裏塞食物?!
還有在學校尿溼褲子的機率竟然提高了?!一個禮拜有好幾天都帶褲子回家洗?!
跟上學前早就不會尿溼褲子的狀況,實在是有明顯的退步.....

直到這二天,下課老師聊到Jasper上學的狀況,老師說從這週開始會比較嚴格的要求他在教室裏不能哭
還有也怕會因為手上都戴著麻麻的髮束會影響上課專心度,所以這週也把麻麻的髮束收起來了~
所以當Jasper在教室裏哭時,老師就會請他去教室外面哭完後再進來~讓他情緒發洩完再進教室!
不過老師說,Jasper白天會哭主要是想要找麻麻,才會想哭!!
因為要慢慢訓練他不哭才會請他到教室外面,也可以避免其他同學一起跟著哭~
(聽到老師叫Jasper到教室外面哭完再進教室,真的有點心疼,但為了不影響其他同學這又似乎沒法度,
 老師說:她也會站在門邊觀察,但我倒忘了問老師是站門內還是一樣站門外?)
老師也跟我說,她覺得Jasper最近吃東西都會掉滿桌,也跟我說也許是Jasper吃東西的習慣不好!
不過這點我倒是跟老師持反對意見,因為這小子以前在家裏吃東西及剛上學的前二週都不會如此!
還有尿溼褲子的狀況,這也讓我這當媽媽的覺得很奇怪?!明明上學前二週都不會如此呀?!
唉~說真的,白天最主要跟孩子相處的人,大部份都是老師~
我還真的難回答,這孩子會什麼會有這種轉變溜~
我還真的挺難接受去上學後,反而基本的生活常規竟退步?!

後來老師又跟我說: 也許是Jasepr班上有一個同學,停課了十天沒來學校~
最近來上學在上課時會要找阿嬤!所以Jasper看那同學在哭著找阿嬤~
這禮拜也漸漸的被影響到在課堂上想哭找麻麻!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故意亂吃飯及尿溼褲子想引起老師的注意!

聽到這裏說真的我有點火大~心想那前面為什麼要叫我的小孩到教室外面哭完再進來呢?!
目前是暫時沒有跟老師表達我這點的不認同~我跟劉把拔都認為應該再觀察2-3個禮拜...
因為我目前聽到及看到的仍是部份的狀況~希望Jasper可以慢慢的習慣老師較嚴格的要求!
不過最主要還是要看Jasper去學校上學狀況及生活自理能力是否有再退步再來決定下一步!
現在也只能先跟老師溝通對Jasper的方式就有如她之前跟我說的-->
比較缺乏自信心,需要以被鼓勵的方式來教導學習
用太嚴厲的方式,現在也只看到反效果而己~~~





第四週的感覺是Jasper和把拔麻麻都不喜歡早上要去學校說再見的這段時間~
因為Jasper這禮拜都會抱著把拔麻麻不肯放開的被帶進學校~
老師說Jasper有時都不認真聽指令~
有時要他拿什麼顏色的碗都會弄錯或者要老師不斷的提醒~
顏色這點倒是我也沒辦法,像有時Jasper明知黃色的顏色是跟香蕉一樣~
也會把二種相同顏色的東西排在一起,但有時跟他說要拿什麼顏色就是會拿錯或說錯~
(雖然老師跟我抱怨是Jasper不專心,但在我爬文後得知,真的有小孩對顏色認知學的較慢,所以我不太擔心)
這週吃飯我會教Jasper要好好保護碗不要讓碗裏面的白飯先生跑掉並再教他認清楚顏色
還好這小子在家還會聽我的話,吃飯的習慣有慢慢改回來,掉出來的部份有變少~
接下來就要再看看他在學校及回到家後的表現及反應再觀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