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三次產檢後,我家劉把拔開始改口了~
原本剛知道懷孕時,我們都稱肚子裏的BB為"二寶"
但從上個月開始,我家劉把拔不自覺的就自己開始改口叫BB為"小寶"
忍不住好奇問劉把拔說 : 你為什麼會改叫BB為小寶呢?!
劉把拔很認真的回答我說 : 因為我們只會有大寶和小寶;所以不要再用數字來排序了!!
哈~看來我和劉把拔真的都會擔心再來個不小心就糟糕了......
所以現在連講話都會不自覺開始很小心溜!!



BB預估重量: 336g (劉把拔說像罐八寶粥的大小)

9/30第四次產檢這天~剛好是我的生日! (這天收到很多祝福,很謝謝大家喲)
這天比較早去接Jasper下課~主要也是想要趕第一個看診,接著要去吃飯!
很幸運滴我是六點半晚診的第一個產檢孕人~不過我們卻在醫院拖到八點半才離開!
本來醫生在檢查時也都沒有發現什麼不正常~依舊幫我仔細的用超音波的照BB的發育狀況
之前幾次產檢,我們都沒有主動的問肚子中BB的性別,所以雖然已五個月仍不知是DD或MM
不過這次倒是換醫生主動問我們 : 我之前有跟妳說BB的性別了嗎?
所以這次醫生在檢查完BB的發育狀況後就再仔細看一下BB的性別
醫生說: BB看起來像是MM~她一直很好動的不停在換姿勢!
劉把拔說: 那應該就是小龍女了吧!
最近有不少人一直很關心BB的性別是什麼?!
認真來說從懷孕滿三個月開始就有人開始問了~ (哈~反倒是我們從沒主動問醫生性別)
不過真的不是我故意保密不說而是真的到這次產檢,醫生才跟我們說囉~
如果之後沒有翻盤~陳小潔肚中的BB就是MM囉!!

這次產檢還可知道~我最關心的抽母血檢驗唐氏症機率的報告...
在上次16W產檢完後~我就一直擔會不會接到醫院的電話!!
因為懷Jasper那時的報告指數是 1/619  (這也讓我一直擔心到Jasper平安健康的出生)
所以這次年紀又更老的懷孕,忍不住讓我又更擔心這個指數
這次產檢醫生跟我說這次的指數是 1/17000 ,所以沒有做羊穿必要
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一樣會去做高層次超音波再確認一下囉!

在一些檢查及報告都解說完成後,一樣要再去驗一下尿液~
因為上次產檢時尿糖偏高(0.25+),我就有被醫生警告要少吃澱粉及糖份的攝取~
所以最近這個月我已經有減少這二樣的攝取量~
每天晚上都不吃白飯,主要吃菜和肉,偶爾會吃一點麵 (但早午餐依舊會少量吃澱粉)
但沒想到我這次去驗尿的結果 --> 尿糖竟然又沒過,而且又比上次高更多(3+)
醫生擔心會有妊娠糖尿病的問題,所以臨時要我做50公克葡萄糖篩檢的檢測
記得懷Jasper時是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根本沒有喝過這個甜死人糖水的經驗
但還是有看過不少孕婦說喝這糖水喝到想吐的經驗
在沒有辦法又沒有心裏準備之下,只好硬著頭皮喝下這50公克的糖~
呼~平時就不愛吃甜的我,喝這糖水真的對我來說好難哦!!
很辛苦的忍住那種想吐的感覺,還是把它都喝完~
還好一個小時後的驗血結果是正常(114)的(標準值為140)
也是因為突然又臨時加做這個檢查,才會在醫院待到晚上八點半才離開~
這下好了~我家劉把拔又要更嚴格的禁止我吃澱粉及糖份
唉!為了BB的健康,我還是再忍忍好了~也安慰自己也許可以少胖一點了!
不過這次產檢又變胖了~唉!明明沒吃什麼,但為什麼會體重會往上走呢?!



第三次產檢--> 週數: 20W  
                           體重: 55.2kg 
                           肚圍: 33.3吋
                           臀圍: 34.2吋

不知是不是懷第二胎的關係,最近偶爾會覺得有漲奶的感覺.....
有時睡覺睡到一半還會被胸部漲奶的感覺給吵醒耶~~
呼!這也又讓我想起餵母奶那種漲奶不蘇湖的感覺囉~~
是懷第二胎以上的麻麻都會醬子嗎?!還是我個人體質的問題呢?!








小寶貝~妳要開始更努力的吸收,因接下來的產檢都會更注意妳長大多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