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HK給大家的印象是什麼呢?!
其實我和劉把拔已經去香港挺多次了~每次去都是吃美食,血拚及看夜景!!
不管如何一定都會把行程排的滿滿的~通常都是搭最後一班地鐵回飯滴!!
記得上一次去香港時~我們還走到腳都鐵腿了咧(晚上回飯店還要用肌樂來舒解一下腳的疲累)
不過這次香港行的成員是有剛滿三歲的小人懷孕五個月的孕人,所以行程走的很啦!
劉把拔一直很怕Jasper會耍賴不想自己走~對這次香港行,可是抱著充滿挑戰的感覺溜!
於是我家把拔千交代萬交代的~這次去香港主要是去迪士尼,其他的景點就看體力隨時改變囉!
所以這次香港的遊記也沒什麼太大的血拚或瘋狂吃美食的爆點囉~
不過照片還是不少的啦~我有空會慢慢的寫出這幾天都在做什麼哩!



第一天早上雖然是搭八點的飛機前往香港~
不過等到領完行理,抵達飯店辦好check in也已經將近中午12點,Jasper也開始在喊肚子餓了..
於是我們就跟著公司同事一同前往位於銅鑼灣的澳門茶餐廳用餐~


這家餐廳也是我們之前到香港都會去吃的餐廳~本來這間餐廳並不在我們品嚐名單內!
但因為Jasper一直猛唉巴豆夭~所以就去了這間離飯店算不遠的名店用餐囉!

呵~上面這張圖片是之幾年前去香港時,在這間餐廳點的烤乳鴿所拍的照片!
但這次去我們沒有點這一味,主要是Jasper看到菜單上的"小雞"模樣,他就粉害怕啦....
而另外馳名的葡式蛋塔,也因為之前有吃過,這次同樣也沒有點囉(想把扣打留給其他美食)

因為Jasper指名要吃飯~所以我們就點了一雞扒飯之類的東西!
沒想到裏面剛好都有這小子愛吃的 白飯+高麗菜+蛋 ~
哈!這小子愛的東西還挺簡單的吼!
也許是真的肚子很餓,沒二下就都吃光光囉~

另外麻麻我因為想喝熱湯~所以點了個豬扒腐干米粉
不過因為我不想吃太多(覺得太鹹)所以大部份的都進了劉把拔的肚子裏去囉!

另外因為點的是套餐的關係,所以另外還有一份豬扒包+炒蛋(沒有夾肉)
這個麵包烤的皮挺酥(但劉把拔嫌有點太硬)那炒蛋還不錯吃挺嫩的

這次香港行~我實在喝了超多奶茶的啦! (劉把拔難得沒有阻止我)
因為天氣有點悶~我也幾乎都喝凍的比較多,這裏的奶茶都是茶味比較重的奶茶!
只是我一直覺得這裏的奶茶都偏甜
(也許在台灣我都喝無糖奶茶吧)

原本劉把拔是點熱奶茶~但因為它的茶味太重,在沒有加糖直接喝的狀況下,口感偏苦....
所以最後這杯奶茶就又變成倒進我那已喝完又有留冰塊的冰奶茶裏囉~
這次來澳門茶餐廳都沒有點熱門美食(豬扒豬仔包,烤乳鴿,葡式蛋塔,豬扒焗飯)主要是吃飽就OK囉!

在吃飽喝足之後,大家又變的有力氣的想要出去走走了!
因為麻麻公司的丫姨很想去銅鑼灣附近的鵝頸橋下去找丫婆打小人~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也跟著一起去看看(劉把拔一直叮嚀我不准跟著打,但我也不敢亂打小人啦)
在來往人潮很多的市區橋下,竟然有一個這種打小人的地方文化~
這裏打小人的價格是一次50元港幣,丫婆的儀式還挺多的咧~有拜拜,燒紙錢及淨身的不同儀式!
最後還會用零錢博杯問看看是否有把小人打走喲!

這裏其實有挺多攤在打小人的~這次去有看到3-4攤!!
我們站在那裏等也是等~無聊的開始比較哪一家的ㄍㄟ吸比較齊全及豐盛
我同事還無聊的比較說 : 隔璧攤的觀音像比較大尊及那塊拜神的豬皮比較大塊,水果也比較豐盛!!
哈!不知這樣對打小人是否有幫助吼?!還是要看丫婆的功力呢?!

我家Jasper看到這個儀式也感到很好奇的猛盯那個丫婆拿著舊鞋子在打小人~
不過看久了也覺得無聊,後來就直接在人家攤位玩起拍照遊戲!
隔沒多久,我家Jasper的體力有點不支(在鬧在歡囉)我們就帶他先回飯店小瞇一個小時左右!
醬子晚上才可以再撐久一點,也才可以自己走路去看夜景囉~
大約下午三點多,我們一家四口又再重新踏出飯店,繼續在銅鑼灣這附近逛街~

逛街的時間似乎過的很快~我也忍不住要誇奬一下Jasper啦!因下午逛街都是他自己走喲~
接下來傍晚我們到一家挺多人推薦在灣仔的再興燒臘飯店用餐囉~
記得上次我們是鏞記吃他們的燒鵝~那美味的滋味真的是令人難忘,可惜它的價格太不親民了!
這次來到這間挺多旅遊書介紹的傳統燒臘店用餐~雖然環境沒有很優,但美味程度也是一流的!

上圖這張照片是我點的三寶飯(叉燒+油雞+燒鴨)
我個人好喜歡吃它們的油雞~那雞肉真的是超軟嫩,即使是雞胸肉的部份也很有湯汁喲!
劉把拔則是很愛它們的叉燒~在台灣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叉燒,來香港真的是要必吃燒臘!

劉把拔點的則是燒鵝飯
我尢說這裏的燒鵝真的是好吃(我個人吃起來是覺得這隻鵝還挺油的)

白白的飯上再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整個口味挺不錯的!
一點都不會比鏞記遜色耶!當然它的價格也是親民許多囉~

我個人覺得在香港真的很少吃到青菜~所以特地點了個芥藍雲吞湯來吃吃!
這個雲吞的口感算ok~裏面有包蝦子,口味也調的算不錯!
不過這個湯實在是喝不下去啦~因為我總覺得香港的湯,怎麼都那麼鹹呀
?!(個人口味問題)

因為麻麻晚餐不可以吃太多飯~所以我這盤三寶飯的白飯幾乎都全部給Jasper吃光光!!
也許是下午睡醒後~逛街有消耗到體力,晚餐吃飯的速度也變的很快喲!

吃完燒臘晚餐後~突然很想吃個甜點!
在走回灣仔地鐵站時~經過了另一家網友推薦的檀島咖啡館

因為中午在澳門茶餐廳沒有吃波蘿包和蛋塔~所以來到這裏當然想吃吃看這裏的口味如何!?
但沒想到才晚上六點多~他們的波蘿包已經賣完了,所以只好點個蛋塔來吃看看囉!
我個人吃這個蛋塔覺得口感是偏油的~如果讓我選的話,我還是會給澳門茶餐廳的蛋塔一票啦!

不知是Jasper跟著我們逛街有累到?!
明明剛才才吃了一大碗飯,但來到這裏又吵著要吃蛋~~~~所以也點了個炒蛋給他吃!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蛋~炒的過老了!

另外上面這二樣飲料也是不少人推薦好喝的~但又是因為個人口味問題~我不是很喜歡囉!!

不過我家Jasper倒是一直喝~也許是小朋友都愛偏甜的飲料吧!

這次香港行~我家Jasper的飲食也是大解放啦!
有時不會讓他吃太多的東西都給他吃了不少~瞧他喝奶茶還不忘比出YA的手勢呢!

在香港島吃吃喝喝又是逛街敗家後~天色也越來越暗了!
因為想到上山頂的人潮實在是太多~所以我們就到維多利亞港這裏看看美麗的香港夜景!

因為我們是臨時決定要來的~小人+孕人的行動速度是很緩慢的!
所以到達這裏也剛好晚上八點~大家早就已經搶好欣賞 的位子,我們也只能站在外圈看看囉!
我家Jasper因為太矮了~所以他做坐到把拔的肩上去看夜景囉!

等到燈光秀結束後,我們才有機會靠近港邊拍照啦.....
不過我家Jasper這時卻在生氣,所以他都不會笑笑臉拍照!!

看這小子跟麻麻拍照時的臉有多臭~~~~心裏有多麼不甘願呀!
主要是因為這裏有太多人在拿著相機拍照~~~~他老大也要相機,學大人們拍照!
但大家想想我怎麼可能會在人這麼多的地方把相機交給他呢?!所以他就生氣了!!



其實第一天走到這裏也是有點累了~
雖然下午有回飯店休息一個多小時,但孕人和小人也都有累的感覺囉~
來香港這個地方,我覺得大家的步調都好快速哦!
也讓我和Jasper都很主動的先讓別人先走,免的去擋到別人啦!
這天回到飯店大約是晚上10點多,梳洗完後要睡覺也都快12點了~
我們也快快的上床睡覺,因為明天還有一整天的路要走呢!!



澳門茶餐廳
 地址: (尖沙咀店)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 (6:30~凌晨02:00) 
            (上環店)香港上環信德中心2270-275號舖 (06:30~24:00) (上環站D出口
         (銅鑼灣店)香港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地下A舖連一樓 (07:00~凌晨03:00)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 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 (灣仔站A3出口左轉)

營業時間: 10:00~22:30


檀島咖啡餅店

地址: 灣仔軒尼詩道 176-178 (灣仔站 A3出口左轉)

營業時間: 6:00~00:00



香港鑼銅灣鵝頸橋下打小人 

地點: 從地鐵銅鑼灣站B出口出來,走軒尼詩道需往灣仔方向,
          大概5分鐘路程,坐叮叮車往返灣仔與銅鑼灣,也可以經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