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Jasper常對我說 : 麻麻妳的肚子好大一個哦!! (再用他的手摸摸我的肚子)
呵~本來我自己也沒有特別感覺到自己的肚子有變大!!
這次懷孕整體而言跟懷Jasper的感覺很不一樣~常會忘了自己是個孕婦!
直到這次要寫產檢記錄去看看前幾個月的肚子側面照片~這才發現肚子真的有明顯的變大囉!
這也難怪我家Jasper會天天對的我的肚子說~又變大了!
由於最近工作整個超忙碌,再加上還有一個Jasper每天要搞定上下課的鎖碎事情.....
我幾乎天天都是衝來衝去的~所以真的很容易就忽略了自己肚子中還有一個小寶貝在努力長大說~
有時晚上睡覺前還會覺得自己挺對不起她的~因為真的很少有時間可以對她說說話咧!
不過不管我目前的生活步調有多麼的忙碌~小寶貝的懷孕日誌還是一定要記錄的溜!




BB預估重量: 719g
  (較前次產檢+383g)

這天我們挺早的就到醫院去等待做產檢~因為Jasper說晚上想火煱,所以希望可以趕快做完檢查!
不過雖然我是第一個報到的孕婦~但因為醫院作業上有問題,送錯了我和別人的病歷資料~
所以當醫生都己經開始看了2-3個病人,我還在痴痴的等等病歷送來溜!
終於等到病歷送來後,很快就叫到我的名字換我囉~

每個孕媽咪最期待的就是每個月產檢時可以透過超音波看到肚子中BB的的成長模樣囉!
這次產檢醫生有在幫小寶貝照照她的嘴唇,大腿骨,頭圍,肚圍......等,一切的狀況都算正常!
只是我肚子裏的寶貝姿勢還是依舊保持的跟上次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姿勢一樣~頭上腳下的趴著
這娃兒每次超音波都很喜歡動來動去~醫生都忍不住的直呼,她保持的這個姿勢還挺特別的溜!
不過吼~我這麻麻聽到醫生說這娃兒又給我保持頭上腳下的姿勢時,內心又開始祈禱起來.......
希望到後期該保持正常胎位時,這娃兒會自己主動的就定位才好溜!!

因為在16W及20W產檢時的尿糖都沒有正常,甚至在20W時還被抓去喝糖水~
所以這個月我就很乖的在控制自己對於糖類及澱粉攝取的量~
其實晚上不吃澱粉類的食物,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的困難,因為沒懷孕時我在晚上也很少吃飯.....
但也許最近BB有在努力長大吧~竟然會在晚上睡前會有肚子餓的感覺說.....
有時我的內心都會陷入吃或不吃的煎熬情緒(吃怕自己變胖及尿糖難控制;不吃怕BB會跟著餓)
但在經過1-2個禮拜的飲食習慣調整後~澱粉的進食都放在早餐及午餐,晚上不吃澱粉也不會太難受!
還好這個月產檢的尿糖就是完全的正常~看來這個月的飲食習慣調整也是有代價的!



第四次產檢--> 週數: 24W 
                        體重: 56.8kg (較前次產檢+1.6kg)
                        肚圍: 34.5吋(較前次產檢+1.2吋)
                        臀圍: 35吋(較前次產檢+0.8吋)


這幾天才去看一位朋友生二寶,她直呼生第二胎的速度真的會比較快~
也不禁開始讓我擔心起生小孩的慘烈狀況,我這個臭俗辣真的很怕自己會來不及打無痛啦!
生Jasper因為有打了無痛分娩,所以子宮收縮的痛我倒是都沒有強烈的感受到~
甚至上產台生Jasper時,護士壓我的肚子時,我都沒什麼痛的感覺~
不過雖然那時無痛分娩讓我減輕了子宮收縮的痛,但開骨盆的痛卻是讓我痛到唉唉叫~
本來是不打算再生第二胎的,所以在生完Jasper後就用骨盆帶再把骨盆從39吋綁回33吋~
唉~早知要再生就不要綁回那麼小,想到要再開一次骨盆,我光用想的就好酸好痛喲!
哈~我現在才六個月就開始想一定要來的及打無痛分娩的事是不是有點太早了?!
但我真的好怕若來不及打~子宮收縮+開骨盆的痛一起來,那我不就要痛昏在產台上了?!









小寶貝~希望下次產檢就可以看到妳己經保持"倒頭栽"的姿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