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Jasper第一次參加學校的戶外教學活動
他身上穿的這件衣服是學校夏天的運動服~
衣服上的塗鴉是上美術課時,在老師的指導下自己畫印出來的!!
所以當這天早上我拿出衣服要給他穿時,這小子整個人是超興奮的~
還用很驕傲的表情及言語在跟我描述那天他是怎麼跟老師一起完成作品的喲!

這次戶外活動是辦在新竹市孔廟附近(哈!老實說我跟劉把拔本來還真不知新竹有孔廟)
因為這是Jasper第一次參加學校辦的戶外活動,再加上學校也鼓勵爸媽一起參加~
所以這天我跟劉把拔都特地請了半天的假,陪Jasper一起去參加~
其實學校這天也有請幾台遊覽車要載學生與家長一起去孔廟~
但我們因某些因素要自行開車前往.所以那天早上也很早就到孔廟去等老師和同學!
不過在活動結束時,怕Jsaper想黏著媽媽不回去學校~
所以就請老師帶Jasper坐著遊覽車回去(呵!這小子看到要去坐遊覽車就很開心的跟我說再見)

看到全校的小中大班的同學及家長一群人剛抵達時,這小子突然有點鬧情緒~
因為他看到很多沒有見過的生面孔,所以擔心麻麻會隨時不見,於是忍不住有掉了眼淚~
但在老師及我們大人的安慰之下,他也就慢慢的恢復平穩的情緒並開始先吃點心~

今天的小點心是蘿蔔菜包~份量剛剛好是小朋友吃的小小一顆,也是當天早上廚房丫姨現做的!
這天一起參加的家長都有跟著一起吃(哈!我懷這胎很怪,好喜歡吃這類的東西喲)
學校的餐點食材都是用柑仔店有機超市的東西,所有的東西都不買現成,全由學校自己煮~
因Jasper算在努力發育的階段,所以當初在選學校時,也有特別注意餐點及烹調(無油炸)的問題!

開始慢慢的跟同學玩起來了~看到同學有帶一台相機來幫大家拍照!
他也想起來麻麻之前給他玩的SONY T100~直嚷嚷他下次也要帶他的相機來幫他同學拍照!

大家吃飽喝足後~老師開始帶領大家要來認識孔廟!
今天的活動是用彩色紙跟爸媽一起蓋孔廟~我家Jasper這時就衝到前面要去拿材料囉!

剛拿到材料Jasper還不知道要怎麼用色紙來蓋孔廟,所以劉把拔就先開始幫他把色紙拿出來~
在一陣努力之後,他似乎開始知道要怎麼貼囉~也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囉!

完成作品時,我鼓勵他拿去給老師看看~
當他聽到老師誇奬說好厲害時,這小子就整個開心的不得了
(小孩子就是醬子)

呵~很快的同學也都跟把拔麻麻一起完成作品,一群小朋友開始拿自己的作品拍照囉
(好可愛)

當大家都完成作品也拍完照後,老師再帶著大家去走走~
走到有枯葉的地方,每個小朋友都在找尋著用自己的腳踩葉子所發出來的聲音~

老師突然撿起一個掉下來的松果~跟大家說那是樹上掉下來的哦!
所以剛才那個孔廟作品就變成Jasper的望遠鏡囉!!

呵~Jasper班上的小朋友,清一色都是男生囉!

本來做什麼都要黏著麻麻的Jasper,在這時都已經很自動的跟著老師的步伐往前進~
呵!感覺上像是忘了把拔麻麻也有來呢~

大家也走累了~所以老師就在公園裏,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也請小朋友圍著圈圈,開始帶小朋友玩遊戲囉~

來一段他們唱歌的可愛模樣(I'm so haapy)

老師開始教大家吹泡泡~

來一段小朋友追泡泡的瘋狂影片囉!!

呵!玩了一個早上也累了~~大家去洗好手後就開始排隊準備吃午飯囉....
這些餐點也是從學校煮來的,所以當天的把拔們都被請去幫忙拿南瓜米粉,貢丸湯水果進來公園囉!

老師說Jasper每次都會說,我只要一點點哦~
但老師當然一定都是裝一樣多的啦~但他也是都吃光光!!

我們大人中午也是跟著小朋友一起在公園這裏用餐~

吃完南瓜米粉及貢丸後~Jasper又想起他早上的點心沒有吃完!

吃飽後又再繼續吃芭樂~看來早上的活動有認真的參予(有餓)喲!!

最後活動要結束~老師再帶領小朋友來感謝大家囉!




這篇文章是補10月初的學校戶外活動的記錄
(拖很大),所以我也很努力的在回想當天的情景!
這天的活動大約是從早上09:30~中午12:30,早上活動結束後,大部份的家長又回去上班~
而大部份的小朋友就都再回學校去睡午覺及進行下午的課程
在這一天我看到每個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也看到孩子與老師間的自然互動
看到自己的孩子可以快樂的在待在學校和老師同學相處,我想這是每個家長都會很開心的囉!








呵~雖然麻麻我最近很忙,但該記錄該補文的還是一定要寫啦~看完送個給我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