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幾次都忘記自己的肚子己經越來越大了..
也許因為每天忙碌的程度依舊沒變,腦袋總是不斷的想著等一下要做什麼事?!
所以有幾次我都被自己動作太快或太大去拉址到肚子的筋之類而痛到唉唉叫~
雖然每次拉到筋時都會告誡自己下次要小心點,但好像還是常常忘記溜......
直到某天晚上側躺在床上看書時,突然想到什麼事要轉過去跟躺在我身後的劉把拔說話~
那時的我是整個人和腰都往後看了,但就那顆肚子甩不過去,當然又是去拉到筋啦!
這時被我唉嚎聲嚇到劉把拔,終於忍不住的唸我 : 妳的肚子越來越大,動作是不是該小點了呢?!
呼~也許是那次真的拉到超痛的,所以現在也開始懂的開始要放慢腳步及小心自己的肚子一點了!
呵!果真人家說懷第二胎常會忘記自己是個孕婦,我想應該就是如此吧?!




BB預估重量: 1111g (較前次產檢+392g)


第五次產檢的日子剛好跟Jasper學校的戶外活動同一天,所以就直接跟把拔請假一天...
因為Jasper的戶外活動是半天而己,於是我也把原本晚上產檢的時間改為下午產檢
這次Jasper戶外活動的地點是選在飛牛牧場,所以我也在飛牛牧場跟著走了一個早上...
可能是肚子漸漸比較大,再從早上9點走到中午12點的我也很明顯的感覺到腰酸不舒服
沒想到在下午2點多,我突然覺得有種不太對勁的感覺,原來是我又出血了...
有可能是因為早上走路走太多,所以肚子也有點緊緊的,這也讓我有點擔心!!
還好今天下午本來就是安排要產檢,所以我們就趕快的去醫院給醫生檢查一下....
到了醫院我跟醫生說 : 剛才流了不少的血,不知是不是瘜肉又在作怪,現在肚子也有點緊緊的...
他先很仔細先用超音波確認不是胎盤出血,再跟我們說BB目前的大小約1111g左右
這次BB的胎位依舊跟上次產檢的的姿勢一樣~頭上腳下!
醫生說若下次產檢(32W)時胎位還是一樣不正就要開始做膝胸臥姿的運動~
接著醫生再用手摸了摸我的肚子就說 : 我還是幫妳再內診確認一下出血狀況....
經過內診後醫生說 : 子宮頸的狀況是ok,只是裏面還有在出血,有清一些血塊出來~
於是醫生就開了一些止血的藥給我,要我回家多休息.....

而這產檢驗尿糖是安全通過的,也一起抽血驗B型肝炎(報告等下次產檢再看)
基本上這次產檢醫生護士最主要的就是一直提醒我要多休息~
還有在吃東西那方面要記得別吃太多冬天的補品食物(ex.加酒,麻油,中藥材的補品)
吃東西這方面是可以簡單的忌口,但說到多休息也只能儘量啦~
因為當媽的我還是忍不住會自己要去忙有關Jasper的事情(還好劉把拔現在都挺主動的幫忙)
但有時Jasper在鬧皮氣指定要麻麻時,也真的很難搞,實在是很兩難呀!



第五次產檢--> 週數: 28W
                         體重: 60kg
(較前次產檢+3.2kg)
                         肚圍: 36吋
(較前次產檢+1.5吋)
                         臀圍: 35.5吋(較前次產檢+0.5吋)



果真太放鬆就容易失控啦~
記得在懷Jasper狂發胖的時期是在20W~24W的那個階段~那時整整一個月胖了四公斤!
所以這次懷小米在那個階段,我可是很小心的控制在自己的體重及攝取的食物
但是沒想也許我這次真的是太放鬆了,我這次產檢竟然一次胖了3.2kg....
所以這次產檢也有被護士小唸一下體重增加太多了....
昨天假日跟劉把拔在家看電視時(我一時忘了是看什麼節目)
有個來賓說到孕婦會突然想吃什麼東西就是身體缺少了那個東西!
我家劉把拔就問我 : 妳有沒有缺少什麼東西呢?
我馬上回答說 : 我體內缺少某種抑制食慾的激素啦
呼~看來我還是別太放鬆好了,不然後期這麼容易就會失~~
一不小心整個孕期就肯定會胖超過12kg啦!










小米妹妹~妳要努力吸收營養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