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自然產是最好的!
雖然生Jasper時,前後總共花了20幾個小時才把他擠出來~
但說真的當BB從產道滑出來後,我就忘了前面那將近一天是怎麼個痛了!
再加上過來人的經驗及醫生的說法~第二胎的產程會比第一胎來的快(但子宮收縮會比較痛)
所以自從知道懷孕後,也很自然的希望自己依舊可以以自然產的方式生下小米~
不過有時有些狀況真的不是我們想怎麼做就可以怎麼做的~
前陣子為了要決定要用什麼生產的方式來生下小米~
足足有一個多月的時間讓我整天都在煩惱這件事情~
也許也是因為晚上都沒睡好的關係,也讓小米後期在我的肚子裏長大的速度變很慢!!
所以為了想讓自己的心情快點穩定下來,也好讓小米可以在我肚子裏多吸收點~
我們終於和醫生講定了這胎要以剖腹的方式生產
(雖然我現在還很害怕)
我和劉把拔都覺得~只要孩子可以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不管用什麼方式生產都是一樣的!
雖然人家說剖腹產的恢復慢,對母體的傷害會比較大,但我想當媽的為了孩子是什麼都願意付出的!

在決定剖腹產的前後,我也爬了不少文章(呵!有時想想還是別爬太多文,還沒那麼怕溜)
原來束腹帶對剖腹產的麻麻來說是一件超級重要的必備品!!
因為它跟自然產要用束腹帶的功能是不大一樣的,剖腹產束腹帶是要用來固定傷口的
而且有不少麻麻都說,如果束腹帶綁的緊一點可以讓傷口不會那麼痛
所以一般醫院都會在麻麻剖腹產後就用那種一片式的束腹帶(如上圖),來固定傷口
只是說真的我是一點都不喜歡上面那種類似尼龍材質的束腹帶(上面那條是同學給我的)
因為它的材質超硬的,我同學之前剖腹在用時,整個皮膚還過敏的粉嚴重
(但又不可以不用)

由於生Jasper時是自然產,所以那時用了纏繞式束腹帶感覺效果還不錯~
所以我想等我出院傷口恢復的差不多之後,還是會依舊的再使用它!!
只是皮膚不好的我,實在不想在剖腹傷口還很不舒服時,還用那種材質不舒服的一片式束腹帶
於是我就問我那在賣束腹帶的朋友 : 有沒有好用的剖腹產專用束腹帶呢?!
在他的推薦之下,我也選了一條自己適用的尺寸,準備在開刀後就請醫護人員幫我綁上去!

據說這款束腹帶接觸皮膚的部份有如上圖包裝的說明~
所以使用起來比較不會有刺刺或過敏的狀況發生!!!

我拿到束腹帶後有先拆開來看~
雖然現在是沒有辦法把它綁在肚子上試綁,不過有在肚子上試綁接觸皮膚一下~
它的材質真的沒那麼硬,
與皮膚接觸的那個地方材質也比較細(如上圖右邊圖示)

另外,剖腹產束腹帶最大的功用就是要固定傷口!
所以整個束腹帶拉起來是有一點彈性,但緊度十足~
據我朋友說這種三片式的束腹帶會讓麻麻在剖腹產後使用時
,跟一片式比起來不會那麼緊繃但同時可以達到固定傷口的功用!




現在雖然我的心裏多少還是有點在排斥剖腹產啦(心理問題)
不過還好至少有找到一條可以讓自己在產後減少不適的束腹帶
呵~希望我朋友介紹的又是一條剖腹產專用的好物
貪心的我更希望自己生完這胎也是可以靠這條剖腹專用束腹帶纏繞式束腹帶來幫我快快消肚子溜!!

 (大家再等我實際使用後再寫文報告心得及用法吼)


使用文章及使用照片 --> 怎麼選擇及使用剖腹產束腹帶呢?!  (密碼一樣,不知再問我)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若有急事在這裏得不到小潔及時的回覆,也可以到滴兒潔的粉絲團找我~我有空快僅快回覆問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