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終於平安的出生了...
這次生Jasmine因為是臨時緊急剖腹的關係,所以我和劉把拔也幾乎完全忘了要拍照錄影這件事情~
記得三年多前是以自然產的方式生下Jasper,把拔有一起進產房幫我加油並記錄下Jasper出生的實況~
但剖腹產大部份都是把拔無法進去陪產的於是Jasmine出生那一剎那的感動就變成麻麻我自己獨享了~
在要進手術室前,說真的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也很緊張,但看到把拔抱著Jasper說 : 麻麻~要加油哦!!!
本來心裏覺得要像隻青蛙被剖肚的心情完全不見,心中突然轉變成再過幾分鐘我就要變成二個孩子的媽了
心情緊張的程度也下降了不少,所有母性正面思考的能量就醬子一起被帶進手術室!!!!


1/29 深夜辦了住院後,因為我不能下床,所以要上廁所都只能在床上用尿盆,也辛苦了我家把拔幫我處理~
整夜我們二個人都沒什麼睡,接連2-3天晚上都沒睡好,看的出來我家劉把拔也在撐著~
這一夜產房也來了幾個孕婦,我們在待產室可以聽到產婦待產的呻吟聲及寶寶出生的哇哇哭聲~
我心中不斷的祈求,Jasmine也可以像這晚平安出生的娃娃一樣,我好希望可以快點聽到她的哇哇哭聲呀!

1/30清晨五點多就有護士來幫我裝上導尿管並告知我們什麼時候要準備進手術室....
等時間快到時,我們就先到手術室外面等候,這時就有麻醉師來核對身份及詢問資料....
在手術室外面等候時,看到許多穿著綠色衣服的醫護人員在進進出出準備,心中那份緊張不禁又燃起...
劉把拔正在安慰我不要緊張,很快就可以看到Jasmine了!這時突然看到Jasper被丫公丫嬤帶來了~
我家Jasper看到我那樣子躺在病床上,從他小小的臉蛋上看的出來,他也有點小害怕~
這時我家把拔就把著Jasper,叫他跟我說 : 麻麻~要加油哦!!!

接著被推往手術室後,麻醉師就請自己換床爬到手術台上,然後就有2-3個人在幫我把位子喬正~
並開始有人跟我說等一下要做什麼動作及會有什麼反應,要我先明白一下等會兒會有的反應~
不一會兒麻醉師就要我把身體彎成像蝦子一樣並再次告訴我不要亂動,不然要重打~
這感覺跟生Jasper時打無痛分娩的感覺差不多,有人說那針很粗打下去很痛,但我個人覺得還好~
當麻醉開始起作用時,先是感覺到腳好像通了電流般,有種刺刺麻麻的感覺~
接著慢慢的就感覺到自己己經沒有辦法把腳舉起來~
然後麻醉師就會拿個冰冰涼涼的東西在測試上半身與下半身的感覺是否一樣~
當那冰冰涼涼的東西在磨擦肚子時,並不會有冰涼的感受,但還是有會感覺有人在觸摸~
當麻醉完成後,醫生也進來手術室,我眼前也被許多綠色的布給遮住視線~
接著就開始感覺有人在我的肚皮上摸來摸去的感覺,但是一點都不會有痛的感覺~
不過我整個人上半身會不自覺得一直發抖,雖然雙手己被固定住,但還是無法控制的不斷抖動~
在手術過程,醫生與麻醉師講著許多專業術語(我是聽不懂),但似乎是在調整什麼數值之類的~
突然麻醉師跟我說 : BB要出來,會有點不舒服,妳要記得哈氣哦!!!
當她說完後,我接著馬上感覺到有人似乎要從我的肚子裏把內臟掏出來的拉扯感~
但那感覺一下下就過了,緊接著我就聽到Jasmine很大聲的用力哭著(護士還說BB哭聲好大聲哦)
聽到Jasmine大大的哭聲,我也忍不住跟著流下眼淚了(生Jasper時,我可是一滴眼淚都沒掉呢)
後期這一個多月的擔心壓力及種種的不適,都在聽到Jasmine的哭聲後,全部隨著眼淚釋放出來~
不過有段小插曲就是,我問了護士BB是男生還是女生?!
她看我哭成醬子,還以為我是沒生到男生才會哭的那麼傷心~ 哈!!

Jasmine從我肚子抱出來後,護士就說先幫她處理一下,等一下再給妳看一下~
當我看到Jasmine時,眼淚又忍不住狂掉,因為她真的好小好小哦(心裏有種自責的感覺)
不過我看一下下她就馬上被抱走,麻醉師就說要要幫我打一種藥,讓我好好睡一下~
沒想到那藥才打下來,我整個人就開始喘不過氣,感覺有人壓在我胸口完全吸不到空氣~
老實說那時很害怕,心想怎麼會醬子,我忍不住開口求救說 : 我吸不到空氣!!!!
麻醉師要我放輕鬆呼吸放慢,不要害怕!!!這感覺一下下就會過去了~
突然腦袋出現,剛剛劉把拔抱著Jasper在外面等我的畫面,用力深呼吸著,後來才慢慢比較舒服~
後來隔沒一分鐘,我又有種想吐的感覺,不過因為沒吃東西,所以也吐不出來~
因為我實在"乾吐"太久了,連醫生都忍不住問麻醉師,我的狀況還好嗎?!
還好後來又過了一下子,我就沒有再吐,整個人也沒那麼不舒服,同時手術也完成了!!
接著我就被推到恢復室休息,雖然我很累很累,但我始終還是無法放鬆.....
因為整個腦袋還是一直想到剛剛看到那小小一隻的Jasmine的模樣.....
有點氣自己怎麼會得到這什麼鬼子癲前症,才會讓她吸不到養份,才會讓她這麼小隻....
不知她到底現在狀況如何
?!



其實當Jasmine一出生後就馬上被送去新生兒中重度病房~
雖然她是在37W+4D出生的,但因為受到麻麻我有子癲前症的影響,體重只有1880g
所以麻麻在生產後住院期間,她都住在病房的保溫箱內,直到麻麻出院依舊還是體重過輕住在裏面
我本來一直以為是週數不夠(37w前出生)出生才叫早產兒~原來體重未達2500g的也算早產兒!
還好小兒科醫生說Jasmine除了體重過輕之外,目前自行呼吸及喝奶及便便的狀況都算ok~
聽到醬子的回覆,我和劉把拔也稍稍安心了一下,也慶幸後來我們選擇換醫院生產!!!!!!
Jasmine 才可以得到讓我們比較安心的照顧!!!!







目前Jasmine己經在2/10出院了,現在正和麻麻我在月子中心做月子喲~~
謝謝大家這陣子在網誌或FB的關心及祝福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