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窗戶外面等著簾幕打開~那心中的焦急真的很難熬!

2/27 
這天清晨五點多,我和劉把拔和Jasper都還在睡覺,突然間房間的電話響起~
嬰兒室的護士說 : 妹妹正在發燒,要請把拔麻麻儘快帶去掛急診!
還沒完全清醒的我還問了護士現在幾點並問Jasmine怎麼突然會發燒~
護士說 : 上一餐在餵奶前量的體溫還是正常,這一餐要餵奶前量體溫就發現發燒~
我就趕快將劉把拔叫醒並說要趕快帶Jasmine去馬偕掛急診~
看看身邊的Jasper還睡很熟,我跟劉把拔就趕快先去樓下的嬰兒室了解狀況~
我們二個到樓下要抱Jasmine時,護士說正在餵奶中,要我們再等個15分鐘左右~
回到樓上房間後,我跟劉把拔開始討論怎麼辦時,我家小哥哥Jasper也醒了~
本來劉把拔是說要我和Jasper留在房間就好,他自己帶Jasmine去掛急診就好了~
但說真的我這當媽的實在是放不下心,所以我們就決定一起去醫院!!!!
到了醫院後,小兒科醫師再幫Jasmine量一次肛溫,依舊是38.4度
所以就跟我們說像Jasmine這種新生兒,基本上是不會發燒的,因為她的身上應是有麻麻給她的抗體~
於是當BB有發燒的狀況就就會建議小嬰兒住院觀察,再檢查是為什麼發燒~
另外,醫生問到BB照顧者是否有發燒的狀況,因為是沒有~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就做了"全套"的~尿液細菌培養,抽血抽脊髓液檢查
這都是想要找出,Jasmine為什麼會發燒的原因!

由於Jasmine正在發燒,所以醫生就開始做一些處置~
看著護士幫她打上點滴的針時,我的眼淚是忍得住的,但心裏真的好痛~
當護士跟我說,要我先抱著她到人較少的地方先休息,我就緊緊的捿著她~
因為那個禮拜哥哥學校有同學得到腸病毒停課再加上哥哥也有感冒的症狀~
所以Jasmine一直留在嬰兒室給護士照顧,己經整整有一個禮拜沒有抱到她~
那個禮拜每天都只能帶著哥哥隔著玻璃窗看妹妹~但沒想到還是發燒生病了!
劉把拔想說我算是還在坐月子中,要幫忙抱Jasmine讓我休息一下~
但我還是想要給她抱緊緊的,看到她手上那些管子,哪會想到自己呢!
這時醫生突然要把拔過去,講目前的狀況~
躲在急診室角落的我~右手抱著Jasmine,左手攬著Jasper
小心的看著眼前住來的人,就怕又有其他的病毒傳染給孩子

原來醫生請劉把拔去是要跟他解說驗尿,抽血及抽脊髓液的必要性
先說到驗尿及抽血是要確認是否有尿道感染或是敗血症的病因,但做這二樣檢查是ok的
但說到要抽脊髓液則是要確認是否為腦膜炎的病因,但這樣檢查是需要簽同意書的
因為Jasmine是只有發燒症狀,尚無其他的症狀發生,所以這個檢查是很重要的
若有問題就要把握黃金期的儘快治療並調整抗生素使用的選擇及劑量的調整
當劉把拔簽完同意書後,我家Jasper突然說要上廁所,所以只剩我和Jasmine在急診室等待
突然醫生護士要我把她抱到診台上要準備抽脊髓液了....
雖然有用簾子隔著,但當我聽到Jasmine因為在抽脊髓液時,所發出的尖叫哭聲~
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的狂掉,這時我什麼也幫不上忙,只能用力忍著別讓自己哭出聲~
這短短的五分鐘對我來說真的是段好長的時間~
當護士把簾子拉開後,我本想衝上前把她抱起來,但沒想到脊髓液抽完要平躺六小時

今天值班的這位小兒科醫生覺得Jasmine真的很小(遇到一個好醫生)
若一直待在急診室這個地方會很危險,因為急診室的病菌太多了~
還有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目前的床位是滿床,也不確定今天是否會有BB要出院~
所以就說會先幫我們確認床位,另外也要幫我們安排一個比較安全的等待地方~
真的很感謝那位醫生幫我們安排了在急診區裏的一間隔離床位~
這間小房間裏有洗手及上廁所的地方,這真的我們比較安心一點點~
因為帶二個小小孩在人來人往的急診室等候病床真的很危險~
還好這天我們從早上8點多進這間小房間,等到12點多就等到新生兒病房有床位~

在這小房間等待了4個多小時,剛開始Jasmine很乖的躺著床上睡覺
雖然護士說若BB哭了也可以抱起來,但一定要平著抱,不可以把頭立起來或著有任何角度
但算算時間早上5點多喝奶,接著也要在9點多要再喝一次奶...
本來很想餵她喝奶,但想到小嬰兒喝完奶一定要拍嗝,也讓我們不敢餵她喝奶
這時就開始看到Jasmine開始很用力的吸奶嘴,有時很委屈的皺眉頭想要哭
但我也只能摸摸她的頭跟她講講話或者叫Jasper哥哥唱歌給她聽,好讓她轉移注意力
還好還好這天Jasmine肯吃這套,她真的有乖乖的躺了6個小時後才再喝奶

2/27這天從早上5點多一直搞到下午1-2點才把她安全的排進新生兒中重度病房
醫生跟我們說 ,:初步檢查血液和尿液是有發炎的狀況,而脊髓液是正常(排除腦膜炎)
                           至於詳細的狀況還是要等3天後,細菌培養的結果才可以判斷

2/28

新生兒中重度病房都是由護士照顧,所以我們每天只有二個會客時間(早上10:45 & 晚上 19:15)
但只有白天才會有醫生說明病情狀況,所以我們白天是一定會去醫院問醫生
醫生說Jasmine在2/27下午進病房時還有在發燒,但到晚上就退燒,喝奶及排便的狀況是正常的
所以還是要等三天後的細菌培養才知原因.


2/29

今天早上到醫院看Jasmine,她一樣是在睡覺~
醫生說 : 目前的狀況是正常,還是要繼續等尿液,血液,脊髓液的細菌培養報告出來.
                我們隨時都有在注意培養的狀況,其實沒有看到細菌也算是好事,這代表沒有感染的問題

雖然醫生是這樣子說,但報告還沒有出來,心中的擔心依舊是放不下來~


3/1
這天因為麻麻我為了子癲前症產後血壓尚未恢復完全(收縮壓仍有偏高的狀況)
所以去看中醫做調養,希望可以把自己的身體再養好一點,醬子才有力氣當雙子媽
不過也是因為看診的人太多等了將近二個小時才看到,於是趕到醫院時,會客時間也要結束了~
還好當護士準備把窗簾關上時,我即時出現才可以有機會跟醫生問一下狀況
醫生說 : 細菌培養的結果都是正常,加上她入院這幾天並沒有發現呼吸道感染的問題
               所以今天下午會把抗生素停掉,若狀況一切ok,明天就可以出院!!
我問 : 那是什麼原因造成她發燒呢?!
醫生說 : 其實有不少新生兒會有這樣子的發燒狀況,但是被不明病毒感染(燒退了就沒事)
               會做那三樣檢查,主要也是要檢測是否有嚴重的感染問題!
所以Jasmine這次發燒是不明病毒造成的,只要回家繼續觀察體溫即可!!


3/2

因為昨天醫生就有先預告,今天應該是可以出院,但還是會電話通知~
所以這天早上起床就一直在看著手機,等醫院通知可以去接Jasmine出院回家~
果真在早上九點就接到馬階的護士通知可以出院的通知~
住院這幾天Jasmine的體重也是有增加,奶量依舊仍是4小時吃90cc

在Jasmine生病的這幾天,大家在FB上的安慰及祝福~
還有打電話來安慰並提供經驗給我的朋友們~
這次發燒後來是退了就OK,但真的又給我和劉把拔上了一課~
也第一次體驗到有二個小孩時,孩子生病時要擔心及考量到好多好多的事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