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腦袋常在想一件事情~
曾經看過不少新聞,哪裏有對夫妻一起牽手走過幾十年的歲月,還依舊相互扶持的報導~
看到這種報導時,一般人應該都只是看到這對恩愛夫妻,令人稱羨感動的地方~
或許他們曾經一起經歷的人生大小事及生活上的磨合溝通,更是值得讓我去學習的地方吧!

這次生Jasmine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都讓我和劉把拔面對著許多考驗~
從一開始發現懷孕,我和劉把拔因為還沒有準備好要再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所以在發現懷孕的那個月,我們二個人不知為了一些未來的規劃及生活鎖事吵了好幾次~
唉!人生就是這樣子吧~計劃趕不上變化,夫妻要如何對處理面對又是一個人生智慧了~
其實懷Jasmine的感覺和懷Jasper的感覺是不大一樣的~
不得不承認懷孕和帶小孩都是需要體力的,年紀比較大也是一個因素~
懷孕的時候我會因為Jasper需要麻麻的陪伴,而努力硬撐著~
不過還好我家劉把拔算是個懂的體諒及分擔家事的老公~
其實女人就是這樣子,就算這男人再怎麼笨手笨腳,只要他肯動手幫忙~
那種心裏的感受就會好很多!!!

接著懷孕到了後期, 因為我的狀況不是很好,我們二個也很擔心肚中BB的狀況~
記得要生產的前三天,那種心裏壓力及擔心,沒有親身經歷的人是無法真實感受的~
我永遠記得當我們找不到產檢醫師又不知去哪生產時,二個人呆坐在嬰兒室外面的畫面~
面對這種不知所措的無力感也曾在2-3年前,遇到過幾次~
雖然在遇到事情的當時,二個人的心情是很複雜,但挺過之後感覺又靠更近了~

生完孩子住院那1-2個禮拜,我真的覺得劉把拔在我心裏是個滿分的尪
為了我要生產,他直接請了2個禮拜的假,來照顧我們,必要時還要處理公司的緊急事情
而這次因為是剖腹生產的關係,所以我在前面幾天的行動力真的不是很好
我只要開口說想要什麼,他就會馬上去幫我處理及完成
記得有一天晚上九點多,我正在為了通乳腺在痛的唉唉叫
而那時劉把拔其實正在病房的某個角落趕報告給正準備上班的美國公司
雖然他只剩一點時間可以處理公司的事情.....
但還是先來幫忙我按摩乳腺又衝出去幫我跟朋友拿電動吸奶器給我用
看到他晚上十點多從只有10度的外頭,帶著我需要的東西回來,再繼續趕他的報告
等他報告趕好又去裝熱水讓我擦澡及泡腳,再仔細的幫我把腳擦乾,然後再幫我穿上襪子
說真的看著他蹲在我腳邊幫我穿襪子時,我心中的感動是滿滿的....
其實我住院那幾天,因為護士每四個小時就要來量一次血壓.
所以劉把拔幾乎也都沒睡好,因為只要護士一來他就會醒過來關心一下...
某天中午好不容易讓他抓到一點時間可以睡午覺,而我則準備去上衛教課...
因為我的動作太慢了,所以護士就又再透過病房擴音的方式叫我去上課....
其實這實劉把拔才睡15分鐘而己,他聽到護士在叫我的名字去上課就整個驚醒
然後對我說 : 還沒吃早餐就要去上課?!
我突然忍不住的大笑 : 我們半小時前才吃完午飯耶?! 
唉!看來我尢真的是有累到~午覺才睡了15分鐘就讓他有睡了一個晚上的感覺!!!

每對夫妻從決定踏進結婚那一刻開始~
就要開始學習著一起去面對處理彼此生命中都會遇到的難題~
雖然我和劉把拔並非都把所有事情都處理的很好~
結婚這幾年,我們之間的愛情己經被一些生活鎖碎的事情給磨到消失殆盡了~
但不知不覺中,劉把拔己經變成我生命中最重要也是最親蜜的家人!
即使有時候會忍不住懷念,我們在談戀愛時的那種熱情~
不過當我們趁孩子睡著時,一起聊著未來共同的期望及目標時~
平時工作及照顧孩子的勞累,都在彼此相互體諒及溝通之下得到慰藉~
有了二個孩子的生活變的更忙碌,我們其實也都還在找尋新的平衡點~
但我真的還是要跟劉把拔說 :
辛苦了~一起努力當個雙子爸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