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のJasper --> 身高104cm 體重16.8kg
感覺上好久沒有記錄Jasper的成長日誌了~
上次寫3Y6M的記錄時就很想停止再寫下去!!!
但不知為什麼總會有種很可惜的感覺,因為孩子是不斷的在成長及改變呢!!!
不過因為Jasper現在的成長狀況是可以容許2-3個月再記錄一次...
ㄎㄎ~主要也是麻麻我現在天天都很忙呀!!

最近這二個月對Jasper最大的改變就是他升格當哥哥了!
在妹妹剛出生的那個月並沒有很顯的感受到他的麻麻要與妹妹分享~
因為妹妹都住在嬰兒室給護士照顧,所以他到月子中心時還是依舊跟麻麻單獨相處

不過也許是因為當妹妹還在麻麻肚子裏時,我就不斷的灌輸"妹妹是你的"的想法給他~
再加上妹妹出生時,我們有幫妹妹送見面禮給Jasper,所以他並沒有跟妹妹很明顯吃醋的行為~
只是反而有時候會跟我抱怨,妹妹怎麼不快點長大跟他一起玩~
有時我在買東西給他時,他都會主動的提要再一份給Jasmine~
在他的日常生活行為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依舊會自己吃飯,穿脫衣服及上廁所
但當他在睡覺時就會有點歡了,有時睡到半夜就會無意識的跑到麻麻房間要一起睡

我也發現Jasper有在慢慢改變~他似乎知道自己是哥哥,所以要幫忙照顧妹妹!
有時我沒有讓他幫忙拿尿布或拿奶瓶,他還會一直碎碎唸的要我下次一定要讓他幫忙~
像有時他和妹妹各自坐在車子後座的安全座椅上,妹妹因為尿布溼或肚子餓的狂哭~
Jasper就會用他的小手拍拍妹妹的胸口並輕聲的說: 小語妹妹~我們快到家囉!!
或者看妹妹在依依嗚嗚時,也會幫妹妹把奶嘴塞回嘴中~
雖然有時候他會動作太大的把妹妹搞到吐奶,但我還是會跟Jasper說 : 謝謝你~小幫手哥哥!
也許是他即使是沒做好,我依舊都還是會謝謝他,所以他越來越會主動幫忙也越做越好了!
我發現讓他一起幫忙照顧妹妹,醬子他對妹妹吃醋的感覺就會越少發生!

上圖這盆小花是他在學校經老師指導所自己做好的成品~
記得那天把拔接他回家時,麻麻我正在廚房煮飯~
聽到他說 : 麻麻這是我自己做的哦!送妳~~
當下我這麻麻可是被感動的亂七八糟啦!!!
另外,這一二個月我們也有請學校老師幫忙引導Jasper(接受妹妹的加入)
所以我發現他有變的比較會照顧人的感覺~
ex.會主動倒水給麻麻喝,也會說自己的衣服不要玩太髒,不然麻麻要洗的很辛苦

還有一件很可愛的事情也要記錄下來~
因為把拔有教Jasper不要吃太多有色素的糖果,不然小GG會不見~
所以現在他要吃糖果都會先問"這個有色素嗎?"
只要跟他說這個有色素,他就會不敢吃!!! ( 很怕小GG不見)
不過小孩就是小孩,怎麼會真的可能不喜歡吃糖果呢?!
於是一直要把拔幫他去買沒有色素的棒棒糖!!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他拿著有色素的棒棒糖~很想吃又怕小GG不見的樣子!!
(結果他內心的恐懼戰勝了口恣啦~沒有吃那棒棒糖)

這二個月也發現Jasper越來越勇於嚐試新的事物~
看到新的東西都會主動的問大人那是什麼?!
也很愛問為什麼?!有時我們大人都被問到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囉!!!
不過這年紀的小孩似乎都很怕警察,大野狼虎姑婆
有時他不聽話時,我就會說 : 我要打電話找虎姑婆囉!! (他就會乖乖不搗蛋)
現在更是只要聽到我說 : 喂~~~(還沒說要找誰,他就自己乖乖聽話)
另外,從他滿三歲開始,我就一直教他要動別人的東西或是開抽屜時,要先問別人可以嗎?!
但這點他似乎永遠都記不起來,但我真的很受不了小孩有這種行為~
就在前幾個禮拜,他又沒經過我同意就開麻麻的抽屜拿東西~
我火大的直接說我己經跟警察說好了,他等一下就來了!!
在我堅持了30分鐘都不因為他哭就沒事~~~
最近他終於會記得要先主動問麻麻才可以碰麻麻的東西了!!
我是教他自己房間的東西是不用經過別人同意就可以拿,但麻麻的就要麻麻同意才行
結果,搞的我現在去他房間開抽屜拿衣服要幫他洗澡~~
他就會說 : 麻麻妳沒有經過我同意就開我的抽屜哦!!!
唉!現在的小孩真的都學很快吼~~~~

以上報告完畢~



拖很久終於把這二個月關於Jasper的大事記錄下來了!!
呼~有二個小孩要搞又要上班真的很累人溜!!
希望我依舊可以堅持的記錄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