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篇補四月份的生活記錄啦!
我真的不得不說上個月是我超不順的一個月~~~~
四月初才剛休完產假回去上班沒幾天,我就得了超嚴重的感冒
先是發燒喉嚨痛再來就是咳的要死,光是西醫和中醫就不知去看了幾次醫生
但在我感冒期間最害怕的並不是自己會有多累多不舒服
而最怕的就是擔心會傳染給我的二個小寶貝!!!

所以剛開始超嚴重的前二個禮拜,我家劉把拔為了要讓我快點好起來...
他直接接下了深夜要起來餵Jasmine喝奶的工作(讓我可以從晚上十點睡到早上六點)
果真後來在病了二個禮拜後,在我開始慢慢的好起來後....
但可怕是接下來的二個禮拜,我的二個小寶貝也一一被我傳染中奬了!!

不知是我旳病毒太強還是戴口罩沒有用~
其實我幾乎是24小時都戴口罩(連睡覺也戴),但二個小孩還是都中奬
比較可憐的是Jasmine,因為她還沒有滿三個月,所以只要發燒就要住院觀察
不過這次跟上次住院的狀況不同,上次是無任何原因的住院,所以要做很多檢查
這是很明顯的麻麻我自己有感冒,所以醫生也沒再要求要做什麼抽脊髓液的檢查
但因為Jasmine還很小的闗係,即使知道她因為感冒發燒也是不冒然給退燒藥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入院觀察才行.

只是這次住院就沒有上次那麼順利的有新生兒病房可以直接入住
因為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讓人很容易生病,所以病房都是滿的
本來新竹馬偕是叫我們直接到林口長庚去看診,但考量到實在不方便...
只好先入住一般的病房(只剩健保房)去等待新生兒病房有床位再住進去
所以前面那2-3天住在外面病房時間就一定要父母自己要到醫院照顧小BB
想到那幾天真的很辛苦也很擔心,但還好現在已走過來了!!

在Jasmine發燒生病那幾天,我和把拔是輪流請假到醫院去照顧.
但其實沒有去醫院照顧的人也是要搞定Jasper哥哥的狀況
因為他一樣也是被麻麻我傳染,同樣也是有發燒的感冒症狀
只是他燒沒多久就退下來,白天一樣可以去學校上學.
但這次病毒實在太強,麻麻我後來是吃了中藥才把症狀穩定下來
因為擔心Jasper會跟我一樣(整個啖卡在肺),所以也叫他學著吃中藥
不得不說他真的很勇敢,因為這中藥真的苦到爆炸....
小哥哥總是含著眼淚的用吸管把那苦苦的中藥喝下去...
他邊喝還會邊唸 : 麻麻妳要跟妹妹說,哥哥為了她快點好有勇敢的吃中藥
還好Jasper在吃了2-3天的中藥後,他的症狀就明顯的好很多
也在妹妹康復出院前就好了!!!

前面幾天雖然是自己辛苦的要到醫院不分日夜的照顧小孩,但至少還抱的到Jasmine
但後來幾天新生兒病房有床位就移進去給護士照顧 (主要也是怕外面太多病菌)
進去照顧我們大人的身體是比較沒有那麼累,但心裡的擔心卻是反而變大
因為隨著Jasmine越來越大也開始慢慢懂的認人及環境,超擔心她在裏面會狂哭
不過後來還好的是她算ok啦!!出院時護士還說這小妞很喜歡某個值班醫生(會對他笑)
所以當Jasmine在裡面不乖哭哭時,都是那個值班醫生抱在手上哄的!!!

上為Jasmine出院前一天的錄影,我們有特地先要求醫院把所有點滴先停掉觀察一天再出院
為的就是希望她真的已經有百分之八十的康復後再出院,以避免回家後又復發!!!
(今年龍年超多小朋友出生及正逄護士慌,新生兒病房真的是超爆滿超難等)



這次大人小人一起生病,真的是讓我們大人快忙翻了!!!
小孩,家庭,工作都要同時兼顧,還真的是要有過人的體力呀~~~
好在這次我跟把拔公司的老闆都可以體諒這種特殊狀況,真的要超級感謝他們!!!
忍不住要再抱怨一下這個四月真的不是個好月份.....
除了自己感冒和二個小人也跟著生病之外,我的好朋友竟然也跟著來找我有三個禮拜之久
前面因為小人生病住院就放著讓它一直血流不止,直到後來小人穩定後才去看醫生
後來才知是因為自己感冒再加上生活壓力太大造成內分泌失週而出血不止
唉!!!還是老話一句...還好現在走過來了
!!(才有空補文)

那段日子真的要謝謝幫助我們及在FB為我們加油的朋友們~~~~~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