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Jasper吃飯就是一定要有滷汁拌飯....
也許是從小就習慣吃白飯有拌著醬油的香味
如果有拌著醬油香的白飯就可以很快的吃完
但如果少了這個醬香味,那麼那碗就可以吃的世界無敵超級慢啦!
所以餐桌上一定都會準備一道可以有湯汁讓他拌飯的菜色
這道蒜蓉蒸魚就是用醬油和油膏簡單的調味
因為魚兒新鮮和醬汁一起蒸出來的味道就很鮮甜
哈!最主要是還會有魚湯的營養醬油的香味
這就可以讓Jasper很快的把飯和魚給吃光光溜~



我現在真的覺得大同電鍋是最讚的小幫手
有好多食物都可以用它來烹煮也可以節省瓦斯及顧的時間
像這個蒸魚也是只要大約一杯的水就可以把魚蒸熟
不過最主要的是魚用蒸的比用煎的簡單
當然我家那二個男人都喜歡吃這種魚啦

我不是什麼大廚師,所以會用的醬料也是很簡單
反正我只抓一個重點,魚只有要鹹吃起來就不會覺得噁心
因為魚只要新鮮都不用太複雜的調味~新鮮就最好吃囉!

放點薑絲主要是要去魚的腥味
魚身上撒點楜椒鹽就是要讓魚有點不同的香味

把蒜頭切碎後再加入油膏,糖,酒伴勻
我沒有仔細的去計算比例~主要有鹹才是重點!!

再把這些醬汁撒在魚身上

如果想吃豆腐也可以一起放進入蒸~醬子豆腐也會很香很下飯喲!
不過若要加豆腐的話~就要記得把醬汁調鹹一點
因為豆腐會再出水把鹹度稀釋掉喲
!!!

當魚調味後後就直接把它放到大同電鍋去蒸
等到蒸熟後再把它拿出來撒點蒽花(工夫點的人還會用點熱油去爆蔥味)
但因為我不喜歡再加油下去,所以都是撒了蒽花後再放回電鍋一分鐘
醬子蒽就自然不會那麼生,也不會變的黃黃的

我都在每天中午先把魚調味好之後再先放回冰箱保存
等到下班去接Jasper回家後就直接放進去蒸
接著煮好其他的菜後,這個魚也就蒸熟了
醬子Jasper可以拌著魚的醬汁吃下一整碗的白飯
當然嫩嫩的魚肉和滑滑入味的豆腐也可以讓他配著吃囉
哈~我這個懶人麻麻想煮魚給小孩吃都是用這種方法...
不會煮到全身魚味又怕魚皮煎破.....簡單的二個步驟就可以完成魚料理囉!




喜歡這道懶人電鍋料理嗎?送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