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0MのJasper --> 身高105cm 體重16.8kg
其實Jasper現在每天早上都一樣至少會喝一杯牛奶到學校
老師說他在學校吃東西的狀況差不多並不會特別不好
有時候吃到好吃的東西時,還會主動的再跟老師要一份
晚上回到家也一樣會再吃上一大碗滷汁或蒸蛋拌飯
以前不大吃肉和青菜的他,現在也會主動的表示要吃
到了晚上要睡覺前還會要求再喝一杯牛奶
我也覺得他在吃的這方面並沒有食慾不好或有少吃的狀況
但這1-2個月看到他的人都說 : 他變瘦!!!
呼~忍不住讓我懷疑他肚子裏面有長蟲?!怎麼都吃不胖呢?!
直到前二個禮拜帶他去做兒童健康檢查,我也問了醫生這問題
醫生才說 : 他這樣算正常呀!成長的百分位也都很標準!
只是這個時期的小朋友並不會每個月都會有明顯的長高或長胖的狀況
只要二個月有長高或體重增加就屬正常
直到這次要寫二個月的生活記錄,看一下他二個月前的身高體重記錄..
這才注意到原來也是多少有增加一點並非完全沒有增加...
(不過也許是3Y9M那個月都在生病,所以體重幾乎是沒有增加)

四月份全家人重感冒時,帶Jasper去看中醫時,醫生幫他按摩呼吸道的穴道
原本以為他會很害怕的喊不要,但沒想到他很享受呢~
回家後若他有不舒服時也會主動的要我幫他像醫生那樣子幫他按摩
他說 :
麻麻~醫生說這樣按摩才會比較舒服,我才會快點好哦!!

上個月學校有安排家長去參加孩子在學校上課的狀況
我安排了二個時段去看看他在學校上課的情形
由於我去參觀那天是有感冒的狀況,所以進教室時就戴著口罩
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就沒有認出我就是他老媽(我跟他眼神交會時,他還冷冷的沒有任何反應)
不過這樣也可以更清楚的看到他在學校裏學習的狀況

不過當第二堂課時,我拿下口罩讓他知道我來看他(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這時他發現到那個戴口罩的麻麻就是他麻麻時,整個人就開始不專心了!!
上課期間不斷的回過頭來看看我,甚至想要跑來我身邊坐
哈!小人就是醬子啦...遇到媽媽就不行囉!

Jasper上課這年,做了不少美術作品回家.
這學期的主題好像一開始是豆子發芽之類的體驗,再來就是學習用回收的瓶子再利用
最近在家也發現Jasper會來會越主動的要求要畫圖或玩黏土
在學校有個比他高的同學(吳*佑)一直是他的學習目標
回家在吃飯也會說,他要吃多一點飯才可以長的跟吳*佑一樣
有時在玩溜滑梯時,也會提到他在學校都跟吳*佑一起玩
呵!看來他真的很喜歡這位班上同學囉...

也許我是個很不喜歡看孩子身上髒兮兮的麻麻...
由其是鞋子,我最不喜歡看到小孩子的鞋子髒兮兮,所以我幾乎每個禮拜幫他刷鞋
後來在四月份時,因為妹妹生病我也不舒服,所以有一個假日就沒有刷鞋
他竟然會對我說:麻麻你都沒有幫我刷鞋子!!
(之後一個禮拜,他竟然因為那鞋子上有髒髒的痕跡就不願意穿它)
聽他醬子講我並沒有開心的感覺,因為這樣子是不對的
我就開始試著讓他自己去刷鞋子,我跟他說是你自己穿的就要自己刷
還有像回家以前都是我習慣去把他餐袋的碗拿出來洗
現在也都要求他要自己拿出來給我洗(拿給我時還要跟我說: 謝謝幫我洗碗)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醬子要求小班學生會不會太嚴格
但我總覺得就是要從小教起
,讓他知道那是他的事,等他長大都要學著自己做

其實有時候是麻麻我自己做比較快,但我真的怕做久了他就會覺得那是麻麻的工作
久了就會變成像他跟我說的話一樣"你怎麼沒有幫我刷鞋子"
所以如果遇到那天比較不忙或假日比較有時間慢慢耗的時候,
我就會叫他自己去做他自己該做的事情.
也許是Jasper已經慢慢長大也開始會有很多不好的行為
有時突然冒出來的火星話或不雅話都會讓我這當媽的很火大
但真的還是需要時間慢慢的改掉!!
唉!深深感覺到教小孩比養小孩難上好幾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