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真的是世界無敵超級熱呀!
我家Jasper真是一天到晚的直喊著要喝多多或果汁
不過說真的目前市面上賣的果汁飲料內的果汁含量是超級低的
好像是在七月初時就有看到一篇董氏基金會的調查報導
從去年到今年的3-5月間,他們針對市售的六十幾種果汁飲料含量低於10%進行民調.
很多不管大人或小人看到包裝上的標示都以為自己喝到的是果汁
但說穿了那只是有些許調味的果汁飲料.還有讓大家去年都擔心受怕的塑化劑問題...
所以想想既然小人想喝果汁,那就直接在家裏榨果汁來喝吧!!!

有了去年初用了九陽豆漿機的經驗後,現在要來使用九陽手感擠壓原汁機是更有興趣了
收到機器後,先簡單看看它的圖解說明,感覺上還挺簡單方便使用囉

要使用前一定要先研究清楚,它到是有什麼配件及使用使用的囉
打開後發現所有的設計都很安全,沒有什麼利刃會去刮傷手的零件
(也讓我放心的讓Jasepr在我身邊摸來摸去)
不過呢這也是插電使用的機器,平時也是要收好,別讓小人亂拿出來玩囉!!!

我很喜歡它白色的機身~整個設計及觸感都很有質感喲
它沒有複雜的設計,機身上只有二個操作按扭 : 啟動/動止 反轉(長按) 而已
而這個白色主機是不要放入水中清喲 ( 但我榨了那麼多次,每次榨完主機也沒啥髒)
要打果汁前就一定要先來組裝看看囉!
1. 先將進料筒裝上主機.它有都卡扣可以對準再逆時針旋轉即可,轉到定位時會聽到"喀答"的聲音喲.

2.當裝好進料筒後再把六邊型的螺桿軸對準主體上的孔,平推進去到底就可以
   (如果對不準時稍轉動螺桿就可以輕鬆對準喲)
  
另外要說到這個螺旋桿的設計就是仿我們用手去擠壓榨汁的設計哦!!

3.再將榨汁網半圓型金屬片對準進料筒,平推卡牢就可以囉
 
  (金屬片的一面朝下,其實那透明材質上有寫哪一面要往上)

4.接著再把進料筒的蓋子裝上去就差不多已完成組裝啦.

5.再放上接汁盤(有數字的一面朝下)托盤也一起裝上進料筒的上端.

6.還有要記得把隔泡板插入接汁杯中哦~醬子就不會喝到有泡泡的果汁啦!

呵~其實組裝很簡單,但我家小人就是沒耐性,看著滿桌的水果就想快點喝到果汁ㄋㄟ

這台榨汁機在使用上,有幾個小地方要注意
1.厚皮要去除...像是鳳梨,哈蜜瓜,檸檬,柑橘之類水果的皮.
2.纖維較粗的也要避免放入....像是甘蔗,牧草.
3.有硬籽,核,硬殼的也要去除後再放入....像櫻桃,荔枝.
4.含澱粉質較高的水果也不太適合放入...像香蕉,木瓜.
以上的注意點都是為了要讓機器的零件不會那麼容易損壞囉!

另外一提的是,它有除上二個榨汁網.在榨不同果汁時,建議用不同的網子.
1.軟性榨汁網適合榨果肉較多及較軟的食材 ex. 草莓,蕃茄,奇異果,柳橙...等.
2.榨汁網適合榨除甘蔗以外較硬的食材 ex. 胡蘿蔔,芹菜,蘋果,水梨....等.

所以囉~機器和水果都準備好要開始打果汁囉!應劉把拔及Jasper的要求
先是來個
鳳梨蘋果汁~因鳳梨是有硬皮的水果,所以我有先把皮削掉,而蘋果我也是一起把皮給去除掉.

榨好的果汁上面會蓋著一層泡泡,為了不影響口感,所以九陽有做個隔泡板的設計

醬子就可以輕鬆的把泡泡去掉,喝起來的口感會更好喲!

看看榨出來後的水果渣.剩下來的都是纖維,很明顯的汁都被榨取的很乾淨

接下來換麻麻我想喝的芭樂汁
我是買偏軟的芭樂,所以它也比較甜.一整顆剛好可以打出一杯馬克杯的芭樂汁.
真的跟外面果汁吧賣的果汁不一樣,不用加糖就很甜....天然的水果甜!!!
(呵~這杯就太急著打,忘了放隔泡板,所以杯子裏就有泡泡,不過依舊是好喝啦)

哈~真的是打上癮了啦~喝完鳳梨蘋果汁及芭樂汁之後,再來打個蕃茄梅汁.
整個蕃茄汁打出來真的是超濃的~簡單的加一點梅粉,把整個蕃茄的鮮味都帶了出來~
我家Jasper也唏哩咕嚕的跟著我灌了一大杯說...


我想所有的機器再好用再好打,讓麻麻們最在意的就是是不是一樣好清洗?!
因為它的設計採無刀網的設計,所以取出後直接在清水在清潔就可以
我個人覺得是挺方便清潔的囉!!!!

還有應該也有人會擔心這台機器在運轉時會不會很吵?!
所以我也錄了一小段它在運轉時的聲音,哈!我家Jasper講話的聲音還比較明顯吼....
這是因為這台榨汁機是採直流電機,醬子它的性能會比較穩定,相對的也降低15%的音量囉!
另外看它在運轉的速度是屬低速榨汁,這樣榨出來的原汁就相對的不會那麼快的就氧化喲!

呵~我家Jasper 現在不會再跟我說去買多多或果汁....
反而是直接去拿著榨汁機的接汁杯和推料棒的跟我說 : 麻麻,我們來打果汁好嗎?!
其實仔細算一算,整個夏天過下來,全家人出去買的現打果汁飲料錢就夠買這台機器囉!
不過自己在家裏打的果汁,不但是用料實在而且又衛生,不用擔心什麼大腸桿菌塑化劑的問題
呵!現打現喝是最衛生也是最天然的享受囉....(
ㄎㄎ~我在悄悄的放火啦)
我們要再來去打葡萄水梨汁囉......








現在有個小小的留言贈奬遊戲喲(即日起至8/10)

奬品 : 價值$3000的電子折價卷乙張,以只要用$6990的價格就把這台手感擠壓原汁機帶回家
              留言內容最好的會由特力公司挑選出五名得奬者,
                 得奬者需在8/15-8/17回覆個人資料(姓名,電話,地址,e-mail)
                 特力公司將會寄送電子折價卷至得奬者信箱,大家一定要記得資料填寫要齊全,缺一不可喲!
問題 : 九陽手感擠壓原汁機還可以做出什麼樣的飲料呢?!
            (教我一下,因為Jasper嘴很刁溜)

得奬者(無名帳號):sweetycats,moiselily,hueiyan,yosicofan,flyflyq(請給我資料哦)
 



九陽官網 : http://www.joyoung.tw/index-9.html
九陽健康廚房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joyoun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