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張照片都是Jasper哥哥拍的~
上個禮拜天是哥哥滿四歲生日,所以我們在七月初就開始計劃要帶他到六福水樂園去玩耍
但我這當媽的在計劃那天要怎麼玩時,怎麼也沒算到我的好朋友竟然會在出遊的前二天報到
雖然在FB上有不少麻麻都跟我說用棉條還是一樣可以下水去玩
但考量到我自己身體的狀況,最後還是只能當岸上攝影師的份了
不過想到劉把拔和Jasper泡在水裏玩的那爽樣,心裏實在粉不甘心
所以在出遊的前一天還是忍不住把之前的泳裝翻出來在家裏穿爽的.....(氣)
本來是超期待產後第一次要下水玩,但沒想到竟然敗在小紅手裏....
呃~雖然哥哥把照片拍的不清楚,但還是有幫麻麻記錄瘦身身型照啦!!!
其實產後體重雖然下降的快,但身型總算也恢復到可以穿回以前泳裝的標準了!!!

但心裏總有個錯覺.....
自從Jasmine出生後就覺得每天都過的好快...
也許就是因為每天都被二個小孩追著跑
不知不覺產後瘦身的黃金期也早就過了一半去了呢!!!
在記錄產後三個月瘦身記錄那時的體重是53kg
而在寫產後四個月瘦身記錄的體重也很輕鬆的就達到52kg
到產後五個月的體重一樣是維持在51~52kg之間,沒有再繼續瘦下去(哈!雖然我很想)
但這個體重也是我懷孕前維持的平均體重啦!!
現在身邊看到我的朋友和同事都說~我的身材狀況完全恢復了!!
但我想只要是女人就會明白心裏總想最好再瘦一點的願望
ㄎㄎ~減肥這條路是肯定會再繼續走下去的啦!

在上一篇瘦身文就有不少人留言問我到底要怎麼瘦呢?!
也有人問我
是不是原本就是有瘦瘦的體質才會這麼容易瘦回去?!
其實看過我之前減肥文的人都知道,我在24歲之前的體重可都維時在65~70kg
(看看上方左邊的那張圖就是我20幾歲的樣子啦~肥的咧)
所以減肥這件事情在這十年內,我算是已經胖三次又瘦三次了!
經過這十年,我個人還是覺得少吃多動才是減肥最不容易復胖的方法!
只是我現在每天都很忙的我,實在也找不出什麼美國食間去運動
但至少會做到
吃的營養健康又不會吃進多餘不必要的熱量.
還有天天一定都要有排便且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
不過就如之前說的現在天天都很忙哪有時間去算卡路里呢?!
所以我的飲食生活習慣還是會儘量做到

*每天早上起來一定先喝300~500cc的溫水(醬子每天會排便很順)
*每天的澱粉都在午餐前攝取完成(晚上絶不吃澱粉)
*每天三餐的比例約為 3 : 2 : 1
(早餐/午餐/晚餐)
先飲再食(吃飯前先喝湯或者先喝水)
*減少吃醬料(ex.吃三明治就不抹美乃滋或加任何醬料)
*避免喝含糖飲料(有時心情不好也會加個微糖)
*每天都會喝牛奶或豆漿(醬子才不會瘦到胸部)
*不以水果當一餐來減肥(我個人覺得會更容易餓)
*週末假日就會恢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包括炸物或甜點(但多吃的負擔平日再控制回來)
*假日有時間就走出戶外散步運動
(平日上班帶小孩忙是沒辦法做到)

以上就是我減肥控制飲食的原則
沒有什麼可以吃或什麼不可以吃
也不喜歡太仔細去算熱量,搞到最後會吃的很不開心囉!
還有到假日就吃平時不敢吃的東西,醬子活著才有意義嘛!(且對下一週控制飲食也不會太痛苦)
ㄎㄎ~從對美醜有認知開始,好像就不斷的一直在減肥
這10幾年的減肥經驗累積下來,依舊還是覺得減肥還是要靠毅志力先瘦下來(少吃多動)
再來就找出適合自己並可以增加代謝的方式來維持
醬子
復胖的機率就會變很小(呃~懷孕除外)






<延伸閱讀>
做月子越吃越瘦及對付難搞的大肚子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若有急事在這裏得不到小潔及時的回覆,也可以到滴兒潔的粉絲團找我~我有空快僅快回覆問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