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2MのJasper --> 身高105cm 體重16.8kg
我家小哥哥在滿四歲的前夕,終於長大了!!
有一天晚上他突然對我說 : 麻麻~這個世界上沒有虎姑婆對不對呢?!
呼~這也代表麻麻我用了三年多的話(你再不乖虎姑婆就會來把你抓走)已宣告這招無路用啦!
從滿三歲上小班到現在滿四歲要升中班,經過幼稚園老師有耐心及認真的教導....
再加上這一年家裏有個新成員(Jasmine妹妹)的加入(學著開始跟妹妹分享把拔麻麻的愛)
我跟把拔確確實實有感受到Jasper已經慢慢長大懂事的感覺!

在寫這篇成長文的同時,其實麻麻我內心的感動幾乎是滿出來的
一樣是在炎熱的夏天,去年這個時候的Jasper可是超級怕生及黏麻麻的一個小男生
那時剛去當小班生的前一個月,每天早上幾乎都要跟我來個十八相送(就算沒有哭也是沒有笑笑臉)
而且那時每天都早早的到幼稚園接他到公司來陪我一起上班(就怕他是最後一個回家的小朋友)
不過時間真的過很快, 一年就醬子過去了~~~現在的Jasper已經懂的去安慰其他剛上學的小朋友
看到老師在聯絡簿醬子的記錄~~~~麻麻心中的感動不滿出來才是有鬼咧

不過呢~說他長大懂事不少,但怎麼說也還是個四歲的小孩...
他有時做出來的事情真的會讓大人覺得又氣又好笑~~~~

沒錯~他的嘴就是自己搞出來的!
某天把拔在餵妹妹喝奶,他就隨手拿起旁邊的奶瓶蓋開始用力吸.
結果這麼一吸就讓他醜了3-4天(可見吸的真的很大力,都黑青了說)
本來以為他去學校會被同學笑而自尊心受創(所以在家裡我就先跟他說清楚)
後來去學校同學和老師都嚇一大跳,他老大卻沒啥感覺的說 : 我麻麻說這是吸瓶蓋的,過幾天就好了!
呵!看來他也許還不是很懂什麼叫"美醜"?!

不過倒是要好好唸唸這小子這1-2個月的吃飯狀況
不知是不是天氣太熱的關係,每天晚上回家吃飯都要吃很久才會吃完
有好幾次吃到我這當媽的都火大了,他還在慢慢吃~
直到有次他為了不想吃飯,所以回家一進門就跟我說~他想睡覺!!!(我以為他生病)
觀察了1-2天我才發現,他是為了不想吃飯而騙我說想睡覺....
但最後還是在麻麻我好好的管教管教之下,現在吃飯的狀況又ok囉!!
另外,還有我堅持要他上學前一定要吃早餐的習慣似乎已養成了...
(雖然幼稚園有點心,但為了上小學前養自動要吃早餐的習慣,所以我一直堅持著)
現在Jasper早上都會主動的要求要吃早餐(有時也會晚起而胃口不好,但多少都會吃) 
而我也都會盡量在每個早上準備不同的早餐給他吃,不讓他覺得都一樣而發膩

隨著妹妹慢慢長大,開始會有回應了(會對哥哥笑及叫)
所以Jasper更是很喜歡妹妹,不管人家給他什麼東西或者要麻麻買什麼東西
他永遠都會說 : 我要二個~一個是我的,一個是妹妹的!
不過也許是學校開始有女生,他開始知道男生女生玩的東西似乎不大一樣
以前他超愛的鍋子,廚具或女生玩吹風機..等,他現在都會不好意思(自己會說那是女生玩的)
但在他心裏還是很愛
(我沒有叫他不能玩,但他心裏就自己覺得男生玩會不好意思)

過了這個暑假,我家小哥哥也要升格為中班的小朋友囉!
因為一些因素的闗係,我們也要幫哥哥換學校......
其實現在的學校把Jasper教的很好挺不錯的......
要幫他換學校,其實我也會很擔心他會適應的不好.....
不過我想我家小哥哥一定會沒問題的!!!!!!
希望他在九月一樣可以開開心心的去新的學校上學囉!!!!!








Jasper :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虎姑婆對不對?!
陳小潔 : 只要你不乖......馬上就可以見到虎姑婆!
Jasper : 為什麼呢?!
陳小潔 : 因為麻麻我就是虎姑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