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為了這個表情,每個媽咪都會心甘情願下廚的~
其實我是一個廚藝很差的麻麻,從小到大都被一個廚師老爸照顧好好滴~
但自從小孩漸漸長大之後,為了想給他吃的營養健康一點,所以也開始慢慢的走進廚房~
雖然我煮的食物,不見得會比外面賣的好吃或好看,但絶對會比外面賣來的健康衛生~
當然也希望Jaspe的味覺記憶中會有屬於麻麻我才煮的出來的味道~

今天家裏廚房來了二位"貴客",這二款誔生於德國的歐洲經典鍋具要來當我的廚房小幫手
相信常逛各大百貨公司的麻麻們都會有看過BEKA貝卡鍋具的專櫃
之前就曾逛過它們的專櫃得知BEKA貝卡鍋具可是許多著名酒店及廚藝學校在使用的喲

這次要來試用的是BEKA貝卡的Chef主廚極品系列平底鍋 28 cm + 多功能實用鍋
先說說這二款鍋子的鍋身都是不锈鋼材質且內外都做鏡面拋光的設計
要特別說說它的鍋底為多層複合金,所以它的導熱很快速,不用開太大的火就可以順速加熱溫度.
在現在能源價格高漲的時候,用這材質的鍋子是最適合,真是能節時又節能呢.

平底鍋在手把設計的部份是採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相當好握及好拿.且這手握都有設計低導熱,所以不會燙手.

而這款多功能實用鍋它的直徑是20公分,大小跟一般煮湯的湯鍋是差不多.
我個人覺得把它拿來當成一般的湯鍋來煮湯也是超適合的.
我很喜歡它有許多貼心的設計,上述的手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一樣有低導熱的設計)
還有這款鍋子的玻璃上蓋設計也都是方便在烹調時,不用掀蓋就可觀察鍋內的狀況.

另外還有個超方便的設計,蓋上有二種不同孔徑的濾水孔(3mm/6mm)
它主要是可以方便過濾不同大小的食材.
像是我拿來煮Jasper愛吃的蛤蜊排骨湯時,就可以先用它來汆燙排骨(把血水去掉)
汆燙完成只要用這個濾水孔把有雜質的水掉倒,再加入清水就可以再煮排骨湯
還有像平時幫Jasmine煮花椰菜泥時,也是用這個鍋子來煮軟再把水瀝掉就可以打泥再分裝
有了這個多功能料理鍋,在煮麵條,汆燙蔬菜或肉類的血水就很方便.
也讓我這廚房新手在廚房裏不再那麼慌亂的找工具輔助幫忙囉!!



研究好上列幾個鍋子的功能之後,我這個廚藝二光的媽咪就要來下廚煮看看囉!!!
先來道 蒜香雞腿排佐時蔬

主要的食材就是去骨雞腿,花椰菜,紅蘿蔔,蒜頭及一些簡單的調味.
我先是把去骨雞腿肉較厚的地方先劃開,這樣子在煎的時候才會受熱較平均,
然後再用醬油,胡椒,香油,蒜頭先醃雞腿排,同時也將椰花菜,紅蘿蔔及蒜片處理好放著備用


然後起鍋把不放任何油的狀況把雞腿放入鍋內開始煎(不放油是因為雞腿本身在煎的過程就會出油)

雞腿煎到快熟時就再把蒜片放入鍋內,再慢慢的把它爆出香味.
其實在煎的過程火都不用開的太大,這鍋子的溫度就上升的很快.
所以在最後爆蒜片時我是把鍋子移開瓦斯爐火源,因為這鍋子的本身儲存溫度的功能就足夠了

因為雞腿在事前就有先醃過,所以煎好後我只有再撒上一點香蒜粉就上桌了.
哈!雖然煎的沒有很美,但吃起來皮酥酥,裏面的肉汁還保留著再配上爆的香香的蒜片也是算好吃啦!


還有要看鍋子導熱快不快就是炒青菜最準了.因為只要溫度不過,菜炒起來就不會青綠脆口
所以就來煮一道 沙茶空心菜炒牛肉

我想這道菜有很多麻麻都會煮,準備的材料也佷簡單--> 空心菜,牛肉,沙菜醬.

話說這沙茶空心菜炒牛肉也是要分二個步驟來炒的.
我是先將簡單醃過的牛肉(用醬油,香油,胡椒,太白粉醃)先下鍋去炒到五分熟後再先取出.
然後再放空心菜下去快炒,等到空心菜變軟後就放入牛肉簡單拌炒加入調味就起鍋
醬子的過程牛肉才不會炒的太老,口感吃起來才會比較優囉

我最喜歡吃看起來炒的綠綠的青菜了,一般要把青菜炒的脆綠都是要大火快炒才行.
不過在炒這空心菜的火源,我並沒有開到最大,因為這鍋子的加熱速度快,所以就可以節能囉.
但話說在炒牛肉時的速度真的也要快點,因為我才停下來放個調味料而已
那鍋子就開始讓薄薄的牛肉片開始變熟.呼!真的是讓我這廚房新手嚇的半死呀...



再來試煮的就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麵囉!!!
因為有時要煮麵又要炒料都會讓我手忙腳亂,今天廚房來了個多功能調理鍋來幫忙煮麵
所以就來煮個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這個白酒蛤蜊義大麵的材料也算很簡單 : 白酒,橄欖油,九層塔,洋蔥,蒜頭,蛤蜊,洋香菜粉.
在家裏自己煮的好處就是喜歡吃的東西就可以自己多加一點.像Jasper喜歡吃蛤蜊就可以加很多,

先是放入橄欖油和蒜片和洋蔥先炒香,然後再放入白酒及蛤蜊.
等到蛤蜊的口都開了再先取出備用
(這時也同時燒水煮麵)

這時再把瀝乾的麵條下鍋拌炒,然後再加入九層塔及洋香菜粉簡單拌勻.

將將~~把麵條裝在盤子裏,接著再擺上蛤蜊.......醬子就完成囉!!!!!
呵~~不得不說自己在家裏煮義大利麵真的是很省又可以吃到雙倍的蛤蜊呢!!!

上面這盤麵是我家Jasper的,這盤子是他自己去我的櫃子裏找出來指定要用它來裝義大利麵.
除了麵是我幫他裝盤之外,其他的蛤蜊都是他自己一個一個慢慢排上去的.
其實假日有空在家裏煮飯,真的是可以促進親子一同下廚的樂趣呢.
哈!不過這還真的是需要有好功能及便利的廚房小幫手來幫忙才行囉.



官    網:德國百年品牌的貝卡BEKA鍋具
部落格:BEKA美味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