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慢慢變涼,小人生病的機率也隨著提高...
10月中開始就聽到各大媒體都在宣導大家要快點去打流感疫苗
隔沒多久就傳出有小孩打了疫苗出了問題,讓我想去打的行動力減弱一點
不過事後爬文得知那小孩似乎是對蛋過敏才會如此
哪些人不適合接種疫苗?!
1.已知對蛋之蛋白質或疫苗的成份有嚴重過敏者.
2.年齡六個月以下者.
3.過去注射流感疫苗曾經發生不良反應者.
4.其他經過醫生評估不適合接種者.
5.發燒或急性疾病患者則要延後接種.
去年秋冬我正懷孕,雖然孕婦也是可以接種,但那時我的狀況很多就沒有去接種.
不過我家劉把拔和Jasper則是有去接種諾華流感疫苗.
雖然打流感疫苗不見得就不會感染,但至多少也可以減輕不舒服的狀況.
而我家Jasmine目前尚未吃過全蛋,所以也不知她會不會對蛋過敏,也不敢讓她接種.
(沒吃過蛋但對蛋是輕微過敏也可以打,但要在醫療院所待半小時沒問題後再離開)
所以為了保護妹妹,希望可以減少被傳染的機率.
今年就爸爸,媽媽,哥哥先去接種囉 .
(打疫苗是為了保護自己預防流感及其造成的嚴重併發症,另外也是預防不要傳染給別人)


既然決定要去打就稍稍研究爬文一下~有哪幾個品牌的疫苗?!
今天政府採購3個品牌的流感疫苗 1.國光(台製,不含汞) 2.諾華(英製,微量汞) 3.巴斯德(法製,不含汞)
各大醫療院所依照公費分配的疫苗注射分
3歲以下-->巴斯德0.25ml , 國光0.25ml
3歲以上-->巴斯德0.5ml , 諾華0.5ml , 國光0.5ml
因為Jasper已經滿三歲,所以去年我們選擇打諾華流感疫苗.
而今年我們三個是選擇打巴斯德流感疫苗(0.5ml)
(哥哥是公費,把拔麻麻是自費)




我家小哥哥今年打流感疫苗真的很勇敢~~
記得去年他接種疫苗是跟醫生叔叔說 : 叔叔,你要小小力哦!!!
但講完後他還是叫的很大聲,然後掉了二滴眼淚

今年要去打疫苗是事先就跟他預告~我們要去打針,醬子才可以保護妹妹.
所以今年他自己跟護士丫姨說 : 請妳幫我打針,我要保護妹妹.
講完後那大大的眼睛就盯著那針往自己的腿上扎下去.
是有給它叫了一聲說~好了沒(護士在推針),
等護士把針拔起來~他就說聲謝謝,可是一滴眼淚都沒有掉!!!!

回到家後,自己還一直對妹妹說 : 哥哥剛才有xx叔叔那裏打針,醬子妳就不會生病了!!
呼~我說Jasper哥哥你一定要那麼sweet嗎!!!????
媽媽我在旁邊聽都要掉淚了啦!!!!!!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