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說 : 今年冬至吃芋圓是我自己搓的哦!!!
這小子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想學著一起跟著大人做大人才可以做的事情
像是煮飯煮菜洗碗之類的事情,他都很有意願的直嚷嚷著要一起加入
我是個懶媽媽,為了不想服人侍小人到長大了還在當老媽子
所以現在有許許多多的事都是牙咬著在用力忍著讓小人慢慢胡搞瞎搞
每次看到明明自己幾分鐘就做的完的事,被小人一攪和就得多十幾分鐘來收拾殘局的場面
我總是安慰自己現在只是過渡期一定要忍,醬子才不用服侍小人一輩子

這天去菜攤買菜市場的老闆說 : 今天芋頭很新鮮,現在也是芋頭的盛產季節,快點買回去幫家人煮好料
聽到老闆醬子說不買怎行呢(看別人都在拿也是原因之一.........呃!開始有丫尚的感覺了~哈!!!)
回家跟Jasper預告今晚要做芋圓,他整個人就超開心的一直說他也要幫忙
只是說到削芋頭這件事,我真的是很不愛!!!!
聽說先把整個顆芋頭先下去煮後再來削皮,那芋頭的黏液就不會讓手發癢
呃~不過我這次沒有試驗,等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先把芋頭的皮削掉後切塊再放入大同電鍋去蒸軟.
我在蒸的同時還加了1/3杯(大同電鍋水杯)的水在芋頭裏.
因為芋頭比較乾,我覺得加一點點水一起下去蒸,醬子比較好壓成泥且在拌粉也較容易些

蒸好後再加入3-4匙的糖,趁熱一起下去和芋泥攪拌
我沒有把芋泥壓的很細,因為想在吃芋圓時還吃的到芋頭的顆粒感.

一顆芋頭剛好可以做一碗公的芋泥.
我家Jasper聞到芋泥的味道就開始忍不住的挖了好幾口偷吃.

因為家裏目前沒有秤來測重量,所以做了幾次就知道加多少比例的粉就會是我們愛吃的Q度
我先是把一碗公的芋泥先用分成吃飯碗的二小碗

拿其中一小碗加入太白粉和地瓜粉(分二次做主要是有一份要給Jasper玩)
太白粉和地瓜粉的比例是 1 : 4

把一平碗的芋泥+1湯匙的太白粉+4湯匙的地瓜粉拌勻(一般正常的吃飯碗及上圖常用湯匙)

醬醬最後就變成二團的大芋球

別小看Jasper呢~他可是從攪拌就開始一直在旁邊幫忙.
直到塑形成一條後再切成小小的芋圓及搓成圓圓的形狀可都很認真呢

成品出來囉~~~~~原來一顆芋頭+二匙太白粉+四匙地瓜粉
竟然可以做出這麼多芋圓出來呢!!!!!Jasper看到這二盤成品也很開心喲~

雖然自己做是要花一點時間,但用料都很實在沒加一些不該加的東西.
所以芋圓在用水煮時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芋頭味

一次一起做多一點的份量,可以冰到冷凍庫去保存.等要吃時再拿出來煮,現煮現吃最Q最好吃了.
如果有時間就煮個紅豆湯一起吃,沒時間泡個糖水加芋圓也是不錯的小點心囉

如果用水煮的吃膩也可以改成用炸旳....醬子也是個QQ充滿芋香旳小零嘴呢.
自從上次做了芋圓後...這小子三步五時就會問我啥時要再做.
哈!!!看來一定要先把冰箱冷凍的先吃掉再說囉~~~~


有了這次成功的親子DIY體驗後,
我想我得再多想想有啥東西是可以再一起玩成的美味囉!!!!
呵~雖然小孩在廚房要兼顧的狀況更多
但那種快樂的感覺是加倍的喲!!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