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幼稚園每個學期末都會來個成果發表吼
所以一月底是中班下學期結束也一樣要來個成果驗收囉.
記得Jasper小班時的成果發表會好像是整班上台表演給我們看.
這次換了學校後,期末整學期的主題歷程展也以不同方式來程現給我們看囉.



這次是以辦活動讓把拔麻麻闖關的方式來進行
在把拔麻麻進教室前,老師說 :
現在寶貝們都在教室裏面準備,等會兒把拔麻麻進去都可以問寶貝任何問題哦!!

果真進到教室後,小朋友們都已經事先分好組別的在等候家長們來闖關.
這些寶貝們遇到同學的把拔麻麻都會很有禮貌的先問好,然後再教把拔麻麻要怎麼玩遊戲

第一關就是叫把拔麻麻拚出學校老師的照片及認識學校的環境
寶貝們都很認真的在自己的位子上,記得自己被分配的工作和扮演的角色

雖然和這些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見面,但大家都很開心的猛解說遊戲規則

但孩子就是孩子..在跟我解說的同時,自己也順便的把圖片都拚好了
然後再叫我自己去找關主蓋通關印章~這真的是讓我邊玩邊笑到肚子痛!!

第二關就是叫把拔麻麻畫出自己最厲害的事

在拍這張照片時,我又忍不住發笑了!!!
這是在驗收把拔麻麻的成果展嗎?!這幾位小關主都好認真的在招呼客人哦
.

上圖這小關主是負責換水的...只要水一髒就會自動換成乾淨的水給把拔麻麻使用

另外這位關主更是勤勞細心的在招呼客人呢.
看的出來
平時他們在教室應都是自己在整理環境.每個都做的好順手呢

關主也會不時關心大人在畫什麼.....呃!這時麻麻我真的慌了...不知要來畫圖?!

這位小關主可愛極了~看到劉把拔畫了個車子,他開心到不斷的討論要怎麼畫.

但小關主似乎不滿意劉把拔的作品...所以就拿起畫比說要幫忙改車!!!!
呃~這讓劉把拔有點哭笑不得呀
(大師出手,果真不同凡響呢)

後來我發現只要是麻麻大部份都是畫花.把拔都是畫車耶..
哈哈哈~我也勉強生出一個粉紅色的花花氣球.....ㄎㄎ

第三關是~丟顏色球?!
老實說這關我沒玩到...因為小關主們自己都玩瘋了.

其實這都是他們平日在學校上英文課玩的遊戲,所以看到有家長一起來玩.
每個關主小朋友都失控的全部下去玩溜

呵~我家Jasper明明是第四關的,到最後也忍不住加第三關一起玩

第四關就是小朋友製作養生茶來請把拔麻麻坐下來休息喝茶
牆上的圖畫是這學期上課,老師教他們怎麼做養生茶時,自己畫下來的製作過程

聽老師說,班上小朋友很多剛開始不敢喝養生茶.
等到他們自己在班上煮過幾次後,每個都變的很愛喝呢

問把拔麻麻要幾顆紅棗及要幾湯匙枸杞及倒水都難不倒他們.
真的是禮貌和能力的表現在這學期的課程通通都有學習到位

只是我家這小子忍不住....他看養生茶很久了,忍不住裝一杯自己吃了起來.
結果,同學一喊....老師說不能自己吃!!!突然驚醒超不好意思的...

雖然只是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全班的大人和小人都玩的好開心說...
我們也順利的通過四個關卡得到小關主的通關印章喲
(第三關是有點作弊啦~哈哈)

遊戲結束後,把拔麻麻要帶小朋友回家後時也順便帶回這學期的幼兒學習檔案

這學期每天早上在吃完早餐後,所操作的語文,數學,量與數的學習單也都一併附上.
雖然學校沒有像其他學校一樣中班就開始寫作業,但看的出來平時都在生活中慢慢的邊玩邊學.

這次Jasper是擔任第四關的蓋印章小關主.
我們進教室後並沒有時時刻刻的待在他身邊.他也沒有黏到我們身旁來.
等到所有的家長都玩的差不多,他幫把拔麻麻的印章也蓋的差多.
玩場每個小朋友也幾乎都玩瘋時,他才開始到別的關卡開始玩.
雖然我沒有在他身邊,但也都有注意他的表現.他都很認真的在自己的位子上完成自己的工作.
呵~中班生了,開始更懂的如何融入並遵守團體生活的規範囉.
很快二月接著又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期待下一個學期的主題歷程展喲.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