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味道是我們偶爾就會去排隊吃吃的美食 .
雖然我不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
但多少也知道新竹北門街這裏是新竹最早開始發展商業的地方.
我跟我尢在還沒結婚前就常騎著機車到這附近幾家店吃美食.
隨著電視節目報導的次數越多,現在要吃它都要跟越來越多人一起排隊呀

這裏真的是非常非常不好停車,因為它真的是在巷仔內呀
過年吃了許多大魚大肉的山珍海味料理,這幾天也突然想起這簡單的美味.
記得第一次來時還以為它是"竹山"的麵做成的,後來才知原來麵店老闆以前是南投竹山人


我發現這裏不管什麼時候來用餐,店裏的人都是挺多的耶.
早餐有一些老人家來吃麵,傍晚則是一些學生來吃,晚上九點也是一堆剛下班的人來吃

這裏賣的東西就如招牌上標示的.只是因為我愛不吃肉粽,所以也不知那是啥咪味道

這看起來白白沒有什麼顏色的乾麵,千萬可別小看它.
當麵端上桌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要快點拌麵,因為麵體很快就會把水吸乾
其實它只是拌上豬油和醬油一起拌成的古早味意麵.

在這裏吃麵大多會拌上這二樣東西,只是我通常是先吃原味再拌入一點左邊的辣椒.
至於右邊那紅紅的醬我是沒拌過,也不知那是什麼味道.我總覺得原味較吃的出豬油拌醬油的香味

吃乾麵自然就是要配湯,我家把拔很喜歡吃這裏熬出來有點混著的肉骨湯.
這碗肉骨湯裏面放著滿滿的肉骨,肉質很軟嫩,我家Jasper也愛吃.

而我則是比較喜歡吃這裏的餛飩湯

如果不想吃乾麵的人也可以選擇吃湯麵.
不過我個人較愛吃乾麵那豬油拌醬油的香味和口感

另外也是有賣些小菜,但去了幾次我們都變成只是乾麵配湯.
因為再加小菜的份量會太多,吃不完呀

現在每次想到要到竹山意麵吃乾麵都會先用力想好久.
因為光想到要找停車位及和一群人排隊等位子就累了.
所以現在幾乎都是平日才會去吃,若是假日就一定會選擇用外帶,然後在車上快速解決.
呼~僅管如此這一味每次吃都是那麼好吃,不會因為有著媒體報導就失了原味.
如果下次有機會到新竹來玩耍,可以到這裏品嚐那古早味乾麵又香又滑的味道喲.







【竹山意麵】
  電話 : 03-5264505
  地址 : 新竹市愛文街13號
  營業時間 : 早上07:00 ~ 晚上 09:00
  公休日 : 每月第一,三週的星期二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