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這個月是越走越穩越快了
但這時也發現她的脾氣是越來越不好了~
這小妞跟哥哥小時候是完全不一樣,她一點都不喜歡讓人抱.
所以當她現在自己會走就更是不管在哪都想登陸走一下.
於是我們大人就常常上演強抱的戲碼....唉~好累!!!!!
記得有次她很不爽把拔抱她搭電梯上樓,所以在電梯就一直掙扎大叫
到家門口把她放下來正在開門,這小妞就自己轉頭往電梯方向走去
不管我怎麼叫...她就是不回頭的直直往前走.
唉~突然間我的思緒跳到十八年後了......嚇!!!!!!!驚!!!!!怕!!!!!唉~~~~~~~




*體重: 8.2kg
*身高: 70.0cm

*頭圍: 44cm
*牙齒: 6顆


這個月一樣還是沒有再長牙齒.
從這個月開始,我才開始想起要幫她清潔牙齒.
看她個性這麼壞,我還是現在就要開始慢慢培養她看牙醫的習慣姿勢才行.

奶量
這個月Jasmine喝奶的量是在120ml~150ml之間
喝奶的時間約 0720 1200 1700 2130
保母媽媽說這小妞有時會喝到180ml , 但話說我卻是從來沒看過這小妞喝這麼多過.
這個月喝奶總是要分2-3次才喝的完,喝沒幾口就要停下來玩才甘願

副食品
Jasmine這個月多多少少會吃些飯和稀飯..
這個月觀察她最吃的水果就是橘子,她看到橘子比看到飯還開心.
有幾次我們大人沒注意,她就竟然連皮帶肉的直接咬.....呼!!!(驚)
*早上07:20.........ㄋㄟㄋㄟ120ml+鈣粉
*早上10:30.........吃飯或麵
*下午12:00.........ㄋㄟㄋㄟ120ml+乳鐵蛋白
*下午17:00.........ㄋㄟㄋㄟ120ml
*下午19:00.........吃飯或麵
*晚上21:30.........ㄋㄟㄋㄟ120ml++鈣粉
(每餐ㄋㄟㄋㄟ都加1匙米精,睡前那一餐+2匙麥精)


呵~這小妞真的很愛粿發糕喲.
另外,我也發現她很愛吃豆花,有加辣辣的薑汁也不怕的直接吃呢.

語言發展
Jasmine小妞這個月還是在講火星話
忍不住想比較一下,哥哥在這個時期已經會講很簡單的疊字.
但妹妹現在是惜字如金呢~最會講的話就是"ㄜㄨㄥˋㄜㄨㄥˋ"(狗)
她雖然很兇脾氣不好,但卻很怕狗....聽到狗叫聲就自己一直拍自己的胸脯(表示怕怕)

肢體+行為發展
還有雖然她還不會講話,但大人講的話也慢慢聽的懂.
像是要出門叫她去拿鞋子來穿,她就會去拿她最愛的Holle Kitty鞋要人幫她穿
肚子餓問她要不要喝ㄋㄟㄋㄟ,她就會一直點頭的表示要(但怎麼教就是不講)
還有她吃飽不想吃或者聽到不要這句話,她就會雙手開始一直揮
溜滑梯時很喜歡趴著往下溜,喜歡速度很快的遊戲.

看看這小妹妹的坐姿是不是很豪邁呢?!
哈~不知有沒有人對星座有研究.....水瓶座的朋友是真的都很有個性呀!!!

唉~~~看看我家劉把沷真的有累吼!!!
小妞玩很久都還是電力十足,倒是我們老人要不斷的換手充電呀~~~
不得不說帶小孩真的是需要體力的呀!!!!!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