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Y9MのJasper --> 身高110cm 體重19kg
最近天氣真的變化好大,搞的我都不知要怎麼幫Jasper穿衣服.
幾次睡覺穿長袖就流汗流到整個頭髮全溼掉,
原本是怕他穿短袖會太涼感冒,結果卻變成全身溼溼睡著變涼而感冒
這個月哥哥感冒再加上天氣變化的關係,只要稍微擤鼻涕就會有點流鼻血.
好在小小感冒沒有影響到他的食慾,晚上七點多吃完晚飯到睡前九點多還會要求再吃宵夜
不過總覺得他越變越會吃,但怎麼還是覺得他的身體都沒長肉都瘦瘦呢?!

前幾個禮拜,Jasper回家都會跟我說他今天在學校幫小蕃茄苗做"雨傘"或今天幫它澆水
感覺得出來他似乎很在意學校小植物生長的狀況呵~原來真的是有長出來果實囉!!! 
雖然草莓和蕃茄都有看過,但看它從自己種下到真的開花結果,這小子整個覺得超厲害~

上個月的記錄有提到,大家一起在教室做甜甜圈.
不過小朋友覺得自己做的甜甜圈似乎會硬硬的不大像外面賣的甜甜圈
所以這個月老師竟然真的把麵包師傅請到教室來教小朋友們做甜甜圈
看照片中的小朋友每個都好認真的在看,有的孩子還專心到嘴巴都張開囉(很想吃嗎?)
呼~每天都會默默的看孩子每天在學校上課的照片,看到這裏真的覺得老師好用心呀

果真麵包師傅上課,這小子真的有在聽.
最近他常跟我說~麻麻我一起來做甜甜圈好嗎?!還一一把要準備的材料細數出來呢!

呵~每個餐碗都裝一個這麼專業又美味的甜甜圈而且是看著它從無到有的整個過程.
這真的是讓每個小朋友的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連我這麻麻也好想跟著一起去上學哦

在做完甜甜圈之後,老師又想要帶著小朋友自己做貢丸.
所以就把整班的小朋友帶到傳統市場去認識食材.
現在的小朋友每天都吃著滿滿營養的餐點,但卻不一定會識識食材的原貌.
不過說真的麻麻我也很少看到"豬頭"~哈!看著右下角那張豬頭的照片,小朋友的表情真的很精典呀

看著Jasper在認識聞蒽味道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讓小朋友自己去檢視二者有什麼不同~每個人都好認真哦
在我事隔半個月在寫這個月記錄文再問Jasper~他依舊可以分辨出來.

小朋友自己做的貢丸當然不能比照外面賣的.
我家Jasper說 : 我們是在做肉丸.不是貢丸....
總之,好玩最重要啦!!!!

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大家不知會不會很好奇這小子在做什麼呢?!

麻麻我在看班上的照片時,我也是邊看邊覺得奇怪?!
怎麼只有這小子自己在玩衛生紙?!大家怎麼都坐在旁邊看呢?!

忍不住寫了聯絡簿問老師~Jasper那是在做什麼呢?!結果隔天老師回覆如上圖!!!!
哈~沒想到我家Jasper竟然這麼敢?!我問他說怎麼會去教大家呢?!
他回答 : 因為麻麻有教我就會啦!!!(我想此刻他也沒想到害羞吧)
其實Jasper對於自己並不是什麼都那麼"勇於表現"
像是有時叫他唱歌或跳舞給大家看,他都會非常非常不好意思的躲起來.
但對於他已經會的事情就會很大方的跟大家分享!!!
不過看到他這麼大膽的上台教大家擦屁屁也真的是讓我嚇了好大一跳呀!!!









【童言童語特別記錄】
  我家Jasper是個很會看人臉色的小孩(這是較好聽的說法)
  但也是表示這小孩是見人說人話,見x說x話~~~XD
  某天麻麻我突然想問他,有什麼特別喜歡吃哪家外食麵店的麵呢?!
  麻麻 : Jasper你覺得哪裏的麵最好吃?!
 Jasper :  當然是麻麻煮的麵最好吃
(這小子說"當然"這二個字時還提高語調)
  麻麻 : (先是傻了一下,因為這不是我預期中的話) ...我是說哪裏的麵好吃?!
 Jasper : 就是媽媽在廚房用自己的鍋子煮的麵最好吃!!!
  麻麻 :
(完全不知要接什麼話)
 
我忍不住轉過頭去跟把拔說~你兒子也太會說話了,你嘛跟他多學學..
  把拔 : 我又不想跟妳兒子爭寵~~~幹麻學他?!
  麻麻 :
(又無言了)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