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6997327  

隨著天氣熱來越熱~我家妞兒也越穿越少囉!!
不過穿衣服是比較簡單,但那頭毛就比較麻煩一點了.
因為她長的比較像男生,如果再把她的頭髮再剪短,那就更容易被誤呀!!!
之前曾想過她這麼皮,給她夾髮沒幾分鐘就通通拔掉,真不敢像她會乖乖的坐著讓我綁頭髮.
結果是我想太多(希望之後別變才好),跟她說要綁漂漂,小妞她就會乖乖的坐著讓我綁.
至於夾上髮夾會不會拔掉?!這就要看她小姐的心情囉....
不過我這當媽確定的是 ~ Jasmine小妞是懂的愛漂亮的!!
因為只要誇張的對她說 : 妳好可愛~好漂亮哦!!!
她馬上會很不好意思的想要去躲起來~~~~
下次一定要把這種害羞的行為拍下來~~實在有夠好笑滴!!!

*體重: 8.5kg
*身高: 72.0cm

*頭圍: 46cm
*牙齒: 10顆

1686997328  

這個月第9號和第10號的小白又發芽了!!!
後面的大牙齒長出來了~也希望她可以多吃點東西才好!!


奶量
這個月Jasmine喝奶的量是150ml左右
喝奶的時間約 0720 1200 1700 2130
我們發現她自從滿1Y換奶後就變的很容易便祕.
只是之前買了很多奶放著就只好讓她慢慢的喝完(最近也請Jasper哥哥一起幫忙喝)
也在醫生的建議之下,讓她多喝一點水和吃水果來避免便祕的狀況
不過好在奶粉在她自己和哥哥的努力之下,終於快喝完了...
前幾週也和劉把拔終於去藥局找了另一支奶粉要來換一下...
夏天腸病毒又開始流行,所以找的這支奶粉是有加乳鐵蛋白來預防一下.
希望下個月換奶,小妞也接受這味才好呀!!!


副食品
自從老木我放棄去強迫她吃東西後,她也樂的開心我不再叫她要吃飯.
但這個月有發現她什麼都要學哥哥,把餐碗和湯匙丟給她自己去"玩"
她自己也會多多少少的自己吃下一些食物.
這個月觀察她最吃的竟是軟軟的肉.

*早上07:20.........ㄋㄟㄋㄟ150ml+鈣粉
*早上10:30.........吃飯或麵
*下午11:30.........ㄋㄟㄋㄟ150ml
*下午16:00.........ㄋㄟㄋㄟ150ml
*下午18:00.........吃飯或麵
*晚上21:30.........ㄋㄟㄋㄟ150ml++鈣粉
(每餐ㄋㄟㄋㄟ都加1匙米精,睡前那一餐+2匙麥精)




語言發展
Jasmine小妞這個月還是在講火星話
這個她比較會講"把拔","葛格" 音也發的比較正了.
其實我們在講什麼她好像也聽的懂~叫她去拿碗,湯匙,鞋子都可以準確的拿對.
只是我不斷的教她說麻麻~她就是不想叫!!!
但把拔叫她拿東西給麻麻~她又會穩穩的拿給我!!
只是任何人教她叫麻麻~她總是叫"爸" " 丫爸" (然後對我狂笑)怎樣都不肯叫" 馬麻".
呼~真的是氣死我了..而我家把拔說她是故意的.
肢體發展
妹妹的身手是越來越靈活了~她上個月就可以自己上下床(床高約50-60CM)
不過上個月是動作很慢的慢慢試著移動~但這個月已可以很大膽的快速移動
有時看她抓著床單,用力的把身體往上縮,接著膝蓋就挪上床.
我在一旁看都很怕她會不小人跌下來,雖然有時也會難免失手.
但她似乎都不太害怕呀!!


行為發展
她的個性真的是較獨立,很多事情都想要自己來.
有如吃飯這件事情就很堅持要自己吃.只要老木我拿著湯匙要餵,她就打死也不肯張嘴
直到我火大算了把整個餐具和飯碗都丟給她,她就會自己慢慢的張口把東西塞進嘴裏
雖然用的方法有很多(有用手有用湯匙),當然也有很多食物都掉到餐桌或地上.吃進去的也不多.
但我也真是有方法用到沒方法的叫她吃.沒想到她還真的是想自己來呀!!!!
我~放棄了!!就讓她自己練習吃吧~~吃多少算多少!!!反正我餵是嘴都不張呀~
1686997325  

唉~真的是每個小孩個性不同,教育的方法就不同呀!
以前拿來用在哥哥身上的教法,用在這小妞身上似乎都不太管用
難怪有些育兒專家的書都只能參考而已,因為小孩的個性才能決定用哪種方式教養.
我家妹妹......嗯!我還在找方法教當中......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