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這二天剛好在fb上討論雙寶的話題...

突然讓我想起好久好久沒有記錄一下這對兄妹成長互動的點滴了

看看上篇記錄已經是半年多以前,我這當媽旳也真的是很混哩.

不過還好平時fb就有在即時拍照,媽媽我倒回去找找加減還可以回想一下.  

44  

Jasmine妹妹這半年來,也許是時間到了,也有可能是上課的關係.

她的語言發展明顯的有在進步當中,也因為話語較多跟哥哥的互動也較不那麼野蠻了

Jasmine妹妹把Jasper哥哥當成學習榜樣,也就是說妹妹像是隻跟屁蟲學人精一樣黏著他.

只要哥哥做什麼事,她都要使盡全力的摻上一腳也好.當然也不管哥哥他接不接受囉.

在妹妹跟著哥哥這麼強大的學習動力,妹妹竟也在滿二歲時就無師自通的學會拿筷子

還有看著哥哥自己上廁所的榜樣,妹妹也很神奇的一週就快速的脫掉尿布.

我想這就是家有二個小孩,那小隻的學習力總是特別快吧.  

22

不過別以為妹妹會講話點就不野蠻了.

人類在面對想要任何東西的慾望,腦袋裏就是只有"想得到"這三個字.

所以Jasmine妹妹自然也就用最原始的方法"搶奪"來得到她想要的東西.

Jasper哥哥也是看心情在面對妹妹用搶的方式來爭取要的東西和事情.

當哥哥心情好時,他就會無條件的把妹妹要的東西直接奉上-->因為嫌妹妹太吵要她快點閉嘴

當哥哥心情不好時,他就也會用原始的方法來把東西搶回來-->這時就換老木我崩潰的離開現場

老木的處理原則:只要二個沒有打到分不開,就讓兄妹自己去解決,絶對沒有哥哥要讓妹妹這件事.

不過最後的結束方式總是在他們搶了一會兒累了就接受老木說的-->輪流玩一人一半.

11

只是平時搶歸搶,但老木總是會努力的把有的東西都弄成"一式二份"

老木買東西不自覺會買二份且一模一樣,因為實在是聽膩了"他的看起來比較好"

不過兄妹二個人即使不在彼此身邊也會想著對方

像是有贈品或食物可吃時,都會說要拿二個-->自己一份,哥哥(或妹妹)也要一份.

P1050682  

不過吵歸吵....我家哥哥真的算是挺寵愛妹妹的.

像是妹妹現在正值trouble two的階段,常把老木搞的一把火的罵小孩.

我注意好幾次,每次我很大聲的在罵狂哭的妹妹時....

這時就會看到哥哥默默的握住妹妹的手(給她對抗我的力量?!)

或者是老木火真的很大的想要抓妹妹去罰站時...

我家哥哥就會快點去站著妹妹旁邊,拍拍她的背叫妹妹快安靜(搞的我像後母?!)

未命名

這天透中午的帶著兄妹到公園去玩耍,太陽公公大到會咬人...

那溜滑梯也燙到沒幾個小孩子敢溜下去,不過我家小惡魔妹妹想玩又怕燙的一直在唉..

這時就看到偉大的Jasper哥哥 : 妹妹,妳坐在我的腿上一起溜,醬子妳就不會燙了!!!!!

呼~~站在滑梯旁的老木馬上嚇到,這小子也太厲害了吧(最好別讓我太早當阿罵)

不過其實老木我也早已經感動到亂七八糟了~~~

孩子有伴一起玩....真好!!!!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