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Jasper己經出生二十天了!
月子己經做了二分之一了~我學習真正當媽咪的日子也才只有七天!
這七天對我來說真的是心情很複雜,也掉了很多眼淚~
雖然人家說做月子不能掉眼淚,但有時半夜起來不知為什麼自己就會哭起來!
記得Jaspr剛回來的那二天,我的精神超緊繃的...
只要他稍稍有一點聲響,我就會緊張的從床上跳起來去看他怎麼了...
因為從來沒有碰過小嬰兒的我,對這個剛出生小生命會有的反應完全是非常陌生
小嬰兒是不分日夜的,時間到了就是要喝奶,而我家Jasper是個急性子的小北鼻
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真的是有點小壓力~因為我如果動作太慢,他就哭的呼天搶地了!
所以這七天...每天都不分日夜的在擠奶,餵奶,換尿布,哄睡覺....一切都覺得好累呀!
尤其是在晚上起來夜奶及擠母奶時,都會不時讓我想起己不在世間的小潔媽...
我想在我小時候她也是醬子半夜起來為我把屎把尿吧!好希望她現在可以在我身邊呀~
想著想著~思念媽媽及這些日子的壓力,常常讓我不自覺的掉淚.....
一度覺得自己是否得了產後憂鬱症....怎麼動不動就鼻子酸眼睛紅的...
不過這幾天看了一些媽媽的分享~有很多人剛開始有寶寶加入生活後,也有許多的不適應!
也有一些朋友來看我,也說她們剛開始也是有很多不習慣及覺得很累~
但大家都說這一切會慢慢適應及習慣的!現在只是一個過渡期要靠自己努力克服~
當然也隨著寶寶長大及瞭解他的生活習性後,這個"馬麻"就會當的愈來愈順手了!
有了大家的開導及鼓勵...我發現我半夜偷哭的次數慢慢的變少了!
精神上多少有休息了一下..現在就剩下身體的疲累了!
夜奶的沒睡飽,擠奶的雙手己經不小得痛是什麼感覺,傷痕累累的胸部...
我想這也應該是我還沒習慣才會有這麼強烈的疲累感....
我只告訴自己,天下的父母那麼多別人都做的到...我一定也可以的!
Jasper的出生....開啟了我另一個學習的路程!
也希望有育兒寶典的馬麻願意跟我分享~怎麼訓練寶寶快快脫離夜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