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間是可以倒流的~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妳還會再選擇相同的伴侶嗎?
最近聽到江蕙有一首新歌~ 頭仔 讓我忍不住心中有了一些感觸!!
試聽 :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TEFhN1NtLTE2NTY4NzAuZmx2

《頭仔》作詞:謝誌豪 / 作曲:謝誌豪 / 編曲:陳子鴻

日子嘛是按呢過 知影你甲阮塊躲相找
像咱少年時 找無你就冤家 這遍你是躲去綴

你的椅仔讓我坐 作主的人以後欠一個
初初跟你時 你空手起家 煩惱厝內吃會飽不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 乎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人前人後帶阮進退 大風大湧不曾失陪
一路陪伴你 行到頭鬃白 友孝你有這些世小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乎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牽到天頂的線 阮會牽乎好勢
擱叫一聲 頭仔 會記得甲阮牽咧

~~~~~~~~~~~~~~~~~~~~~~~~~~~~~~~~~~~~~~~~~~~~ ~~~~

這首歌第一次聽到就讓我想起我的丫爸丫母 ~ 又讓愛哭的我掉淚了!
從小到大記憶中 ~ 陳小潔很少看到他們吵架!數的出來的次數~10隻手指頭都用不完!
我的丫母是一個很傳統的女性~即使她有自己的想法還是會照著丫爸的決定去做選擇!
丫母從小就對我說~雖然人家說尪係天!但現在時代不同了~夫妻間還是要相互尊重才會走的長久!
這句對我的影響挺深的~在婚後的夫妻生活也有一段磨合期!每當我情緒快控制不住就會想到它~
兩個人結婚不只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而已~但不管再怎麼去拿捏還是會有搞不定的時候~
我想此刻將心比心就很重要了!

只是夫妻間哪有不爭吵的呢~陳小潔和劉把拔也是有不開心過!
雖然我沒有辦法做到像小潔媽一樣認命~因為我是現代的女性懂的去選擇了!
不過我們吵架不是大聲爭吵~大部份都是用冷戰吧!
憑良心說~我家劉把的脾氣是比我好啦!
用力想想~我們不開心時講最重的話應該是如果再選擇一次我不會結婚了
呵!只是時間是很奇妙的~它只會往前不會退後!
所以那句話的後面應該要加一句話
但我還是會跟著你一輩子~當定跟屁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