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Jasper己經滿八個月囉!
老實說~我有時會不自覺滴把自己寶寶跟別人的寶寶互相做比較
而在Jasper滿七個月的時候~我看到很多跟他同時期的寶寶都會爬了
讓我有時會忍不住擔心~Jasper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呢?
那時看到他坐也沒坐很穩~爬也懶的爬~我這當媽的心裏不免有點著急!
不過後來~我和劉把拔選擇放寬心吧!告訴自己每個寶寶的成長速度本來就不同
同時每天也不間斷的去刺激他去學習新的東西~沒有強迫;只有引導!
就在滿八個月的這10天~我和劉把拔突然發現Jasper有點不一樣了!
他己經可以坐的很穩~也會爬了~也會坐在螃蟹車用飛快的速度前進~
現在的他會用手做很多動作了~ex."來來來" "bye bye ""拍拍手"....等動作!
而之前老是覺得他翻身好像不是很順~現在也是在我一個沒注意他就翻到床邊了!
現在反而常常擔心會不會不小心翻到床下去~
當爸媽的好像多少都會擔心自己的孩子比別人進步的慢~不過這真的是一個錯誤!
每個孩子的成長速度本來就不同~現在就要懂得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
以免當孩子又進入到要學習更多的階段時~不知不覺又會給了孩子不該給的壓力!

最近在整一些照片~忍不住把每個時期的Jasper再複習一遍!

【剛出生】還在醫院的嬰兒室就會開始做怪表情!


【一個月】這個時期很多人都說Jasper像外國BB


【二個月】小孩子真的變的很快~還沒來的及拍更多的照片~Jasper變"印度阿三"啦!


【三個月】滿月時理的頭髮~一直還長不出來!


【四個月】己經開始會發出很多怪聲音及用手很穩的抓東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