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938143.jpg  
 
要底要選擇哪一種束腹帶才是正確的呢?
呵~我想這都是想在產後快速恢復身體狀況及恢復身材的麻麻滴重大疑問!!

因為目前市面上有百百款的束腹帶~~常常會讓人看到眼花撩亂~~搞不清楚要用哪種!
我覺得 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每一種都有它的特性!所以才會都同時存在市場上囉!
也就是說沒有誰好誰壞~只有適不適合囉!
記得我在懷孕7-8個月時~一直以為束腹帶是剖腹產的麻麻才需要用的!
但爬了好久的文章才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求自然會有不同的觀點

人就是要多多接觸新資訊才會知道原來資訊多源多吸收才知是自己否適用
原來自然產也是需要用到束腹帶的呢~雖然之前有些報導說到過度使用束腹帶不好!
我個人二胎的經驗是~要正確適當使用!對身體狀況的恢復及身型的恢復是有幫助的喲~

常有一些新手麻麻會問我這個疑問~
於是我就把自己之前做的功課親自使用的經驗通通分享出來囉!!
有些束腹帶是前輩留給我的~有些是我自己去買的~大概有3-4種吧!!
所以囉~我這篇文章也算是回覆孕媽咪的"個人需求"文啦!!
呵!醬子我也不用再一直回覆同樣的話語囉!!


 
第一款-->紗布式束腹帶

這款紗布式的束腹帶是完全沒有彈性的!

所以它是要靠自己用力的拉緊或者請老公幫忙拉緊~
然後最後收尾的地方再用迴紋針固定

我個人覺得對它一點好感都沒有!太容易鬆掉了!
因為它的材質太軟了,幾乎沒有什麼固定的效果!

我個人覺得它好像是用來包紮傷口用的~~
 
第二款-->印尼式束腹帶

還有這款名人推薦的印尼束腹帶,它是不用迴紋針來固定~

但還是要自己努力拉緊或者請老公幫忙囉!
收尾的地方只要塞進交疊的地方就可以了~

不過它的材質有硬一點!但是少了一點彈性..
不過在有請人幫忙之下有纏的很緊的狀況..也是有好效果的喲!
不過吼~做月子時在太忙啦!

根本沒時間在那兒纏纏纏的~小孩一哭都什麼都嘛亂啦....
我個人覺得如果麻麻是做月子時不用自己帶小孩且有人可幫忙纏綁的情形!
就可以使用印尼式束腹帶)

【腰夾】 --> 此為建議要使用第1及第2款束腹帶的麻咪要加購的必備品


外~在用印尼式束腹帶時可再加用腰夾 -->這可再加強固定,比較不會鬆脫哦!
 


 第三款-->傳統一片式束腹帶

再來就是說到上面這種傳統的束腹帶囉~我個人用下來的經驗是
因為它的材質是尼龍的居多,所以用起來會有點刺刺癢癢紅紅的!
如果皮膚容易過敏的麻麻,通常都會建議隔著衣服綁比較不會不舒服!

再加上它都是有尺寸的選擇囉~~往往一買就是要選二個尺寸!
PS.我們剛生完肚肚還約有3-4個月大..所以買太小是綁不進去的!
      於是買了大的用了一陣子也許又要去買小一號的囉!
所以呢~我個人覺得若是麻麻的皮膚不怕過敏且有較多的預算時就可用此款囉!

不過此種一片式束腹帶通常是剖腹產-->醫院會用的款式
因為剖腹產是有傷口要固定的而且在醫院時醫生都會檢查傷口,所以用這款會較方便囉

但我自己第二胎不小心變成剖腹也是受不了這種束腹帶,根本綁不住

後來換成這種接皮膚的材質是綿的材質來用.

1260097350.jpg  


 
第四款-->360公分纏繞式束腹帶

這款纏繞式束腹帶跟第一款第二款的感覺差不多,但它有多一點彈性

所以就可以自己輕鬆的控制緊度~不用人協助就可以綁很緊!
另外,它還有用魔鬼氈的設計...更加快在穿脫時的速度囉!
而它的材質是棉+聚脂纖維,採雙面針織設計,透氣性及吸汗力較OK

 所以我都直接接觸皮膚直接綁,不會像用尼龍材質那樣會紅腫過敏.

它的長度也是有到360公分也可以從恥骨綁到下胸圍.

這樣就不會怕有胃凸的狀況發生.

不過做月子時吃東西或擠奶時,我會把它放鬆才會比較舒服.

其他時間再調緊,這種可以收放緊度的束腹用起來真的較人性一點了.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使用經驗囉~

給有需要也有考慮想用束腹的麻麻們去做考量囉!
(如果主張不要用束腹的媽咪,請看過就忘了喲~~別罵我)

 
【常見問題】有訂塑身衣還要用束腹帶嗎? 
   其實這個問題是見人見智耶~~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家塑身衣的業者都有提供在月子子時免費到府量身訂作塑身衣
   所以有些麻麻就會有疑問說~那我訂了塑身衣還需要用束腹帶嗎?
   以我個人的經驗是~做月子那個月瘦的很快!可能是新手麻麻加上餵母乳吧~~
   所以那時體重降的很快喲!!之前也有爬文看過很多麻麻說~要穿塑身衣等做完月子再去訂做~
   因為做月子那個月會自然瘦很快~所以等做完月子再穿塑身衣就可以少修改一次囉!! 
   於是我也是在做完月子才去找萊卡兒塑身衣來穿囉~
   然而它是不用修改~正負10公斤都可以穿同一個尺寸的!當然更是要做完月子再去量身較好囉!
   此時束腹帶就很重要囉~不管用哪一款的束腹帶~做月子時千萬別因帶孩子辛苦就不綁哦~

【常見問題】剖腹產適不適合用纏繞式的束腹帶? 
 
  我第二胎是剖腹產,使用下來的經驗是 ~剖腹產是產後馬上就要用束腹帶來固定傷口
 
   在醫院時因為醫生要檢查傷口所以用那種一片式的束腹帶會比較方便拆脫
 

   還有初期要綁都要躺著綁才不易造成內臟下垂,而剖腹有傷口在身體往上會用力,傷口也多少會牽動.
 
  但出院回家後自己使用下來比較還是用纏繞式束腹帶較舒服且包覆性也比較好
 
  如果覺得我上述二點都不會造成困擾的話就直接用纏繞式也可以囉
 

 
    
喜歡小潔這篇分享文章的人~別忘了
按讚哦!
大家的回應及按讚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以下這二篇是怎麼使用的詳細圖解文章~

 

 

 

纏繞式束腹帶使用方法(圖解)

 

http://jessicac930.pixnet.net/blog/post/96473789

 

產後要如何躺著綁束腹帶

 

http://jessicac930.pixnet.net/blog/post/96474429


 
 
 
 

 
 若有急事在這裏得不到小潔及時的回覆,也可以到滴兒潔的粉絲團找我~我有空快僅快回覆問題哦!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