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很久沒有新增滴兒潔ㄉ廚房處女之作的文章啦!
其實呀!我真的幾乎很少下廚的啦~~~~所以之前努力複習的結果就是又忘光光了啦!
呵!我個人覺得煮菜是要靠經驗的呢~~~~
炒菜要放多少鹽都是靠經驗累積下來的手感呢!
這次會來試煮蕃茄鍋主要也是因為最近天氣實在是太冷啦...合歡山是動不動就要下雪呢!
前陣子也常常跟食物取暖吃了好吃的養生蕃茄鍋.....味道很濃郁!!
哈!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就來研究試煮了一下囉~~~~
就從上面那三顆紅支支的牛蕃茄開始囉!

噗~先幫蕃茄脫衣服吧!!只要輕輕劃個十字~放入滾水就很容易脫啦!

呵~去賣場逛逛買東西時..翻了一下食譜~~~~原來上面這罐很重要呢!!

別小看這罐頭內的蕃茄糊呢~~~它可是湯頭的重要主角之一喲!!

因為劉把拔愛吃洋蔥的甜味~所以我加了點鹽再加了這一味下去一起拌炒囉!!

另外煮備一鍋湯汁囉~~加入玉米,洋蔥.還有炒過的蕃茄糊~~~全部丟下去熬煮!!

再加入這烹大師去提鮮.....再隨便試了一下鹹度!!不要太鹹就好囉.....

將將~~~我的蕃茄鍋湯底就完成囉!!

火鍋料~~~~~要吃時再隨便放囉!

呵!其實買了不少火鍋料啦~~~我只有拍到幾樣而已!!!

用餐時間我都要搞定Jasper沒時間拍

不過還好這次的蕃茄鍋...這小子還挺捧場的啦!!!只有用蕃茄湯拌一拌也是吃光光囉~~~



呵!這次煮蕃茄湯是去逛賣場時臨時起意想煮的.....
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準備其他的特別食材....
不過我家這個嘴刁的劉把拔竟然也說好吃耶...
可能是我用了大量的蕃茄.玉米.洋蔥去熬煮...
所以湯頭是散發著淡淡的蔬菜甜味!!!
哈!這也讓我的廚房習作又多了一個成功的功課啦~~~~
也許這不是很道地的煮法~~~但這也算是我們家熟悉的味道囉!!!







如果有高手更好的煮法~~~~別吝嗇跟陳小潔分享喲!!!
好讓我下次可以在劉把拔前面"搖擺"吼!!ㄎㄎ...
呼~~~大家也別忘幫我推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