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要到囉~想好要吃什麼粽子了嗎?
陳小潔平時很少吃這類的美食~關於粽子這個食物,我只有會在端午節當天才會吃的東西!
不過今年因為剛好接到萬事OK試吃邀請~所以有提早吃到這麼美味的食物呀!

廠商的寄貨速度真的很快呢~~~接到通知沒多久就收到一個頗具重量的紙箱包裏!
打開來看裏面總共有六顆,分為三種口味 : 八寶肉粽(2顆) & 月桃葉花生粽(2顆) & 傳統肉粽(2顆)

再看一下包裝上還有貼心的熱量標示~~~ㄎㄎ!這真的是我最需要的東西啦~~~
肉粽是非常好吃~~~但是也是要適量的品嚐,這樣才會吃的更健康喲!

哈!平時很少下廚的我一直以為肉粽都是一定要用大同電鍋才可以!
噗~原來加熱的方法有這麼多種呀!我真的是遜掉了啦~
因為收到這天公司同事都有在辦公室,所以我們就把這美味肉粽直接用微波爐加熱~大家一起嗑掉囉!



首先來說一下這個~ 八寶肉粽

我把它拿出來時還真的有給它嚇到耶~~它簡直是巨無霸呀!每個面都足足有15公分耶.....
無聊的我再把它拿來跟滑鼠比較...呼!差很多吼~~~

這個八寶肉粽算是品香肉粽的招牌商品,
它的內餡有 豬腿肉,魷魚,香菇,鴨蛋黃,蓮子,栗子,雪蓮子,花生
我個人覺挺特別的是它有使用麻竹葉+竹葉+桂竹葉來包三層~所以粽葉香味很濃郁!
呵!這個肉粽實在太大顆了~~公司的男同事吃了一顆之後,直呼份量十足~有飽!



再來試吃的是 月桃葉花生粽

呵~這個花生粽又稱為菜粽!
據說這是台南最具特色的粽子~我老闆剛好是台南人!直說台南的菜粽最好吃......最道地!!

不過陳小潔這個俗到爆的北部人卻是第一次吃到這種菜粽~~
老實說我本來不是很喜歡月桃葉的味道~~但當這個菜粽從微波爐出來時,竟沒有讓我討厭的感覺!

噗~我老闆說: 吃這種菜粽一定要加花生粉醬料~~~這才是會讓菜粽的美味達到美味的最高點!
ㄎ~這種吃法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啦!因為我只有吃豬血糕及潤餅才會加花生粉這個東西~

這個菜粽的內餡主要是以花生為主~
但品香還在內餡加上高膳食纖維的雪蓮子豆,這又讓這菜粽的口感再升級!!
我個人試吃下來最喜歡這個口味啦!



最後試吃的是 台南的傳統肉粽

呼~它的外表看起來跟一般的肉粽沒啥兩樣!!

呼~打開粽葉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滿滿的餡料喲!不過這樣看一定不清楚吼~

哈!把它撥開來...再加上7-11贊助的甜辣醬......
蒸煮後的長糯米加上香味十足的蝦米及紅蔥接著再搭配燉的入味的滷肉及香菇......
ㄎㄎ!這就是記憶中端午節吃粽子的味道呀~

哪裏找美食 -->  萬事OK生活市集 品香肉粽 (點)


肉粽專家-八寶肉粽
萬事OK生活市集




呵!記得去年有在端午節那天帶Jasper去看划龍舟.....
不過,那時還未滿一歲的他對那活動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今年端午節中午打算帶他體驗立蛋的遊戲後~~
若有空再帶他去見識見識一下賽龍舟這個超熱鬧的活動....
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