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小人兒就是喜歡彩色的東西耶!
最近在格友卡蘿的邀請之下,試吃了華山興活力五行麵....
她說經營這家麵工廠的二位叔叔待她有如父親,這讓已失去親生父親的她,感到相當溫暖!!
再加上叔叔也把盈餘投入於宗教和公益上,所以卡蘿單純的想幫麵廠盡一份心力,進而邀請小潔試吃~
呵!一聽到這麵工廠會懂把盈餘回饋於公益,這讓平時不下廚的陳小潔也想來盡份小小的心力~
哈~不過我倒是一直跟卡蘿說 :
我廚藝很爛哦!煮不出什麼超級美味的麵食料理耶....

呵~相信大家都吃過關廟麵!像小潔娘家爸爸就是只喜歡吃這種麵而已~
因為關廟麵最大的特色就是 久煮不爛,口感很Q,即使稍微不小心煮久或久放後,麵條別不會糊掉
記得去年去澎湖看曬麵線,那時就知用古早日曬的方法製麵,就會讓麵條有一種特殊的口感!!
而卡蘿叔叔也憑著宗教信仰的力量,秉持著不僅要吃的好,更要吃的健康的原則~
依舊堅持手工,日曬,不添加防腐劑色素在製作麵條(正在申請有機認証)

呵~收到卡蘿寄來的線條,打開來看~~~整個就是覺得超可愛啦!!
呃~不過人家用這五種顏色可是分別代表 : ....

相信看到這麼多顏色的線條~一般麻麻是不會給小朋友吃的啦!
不過這個麵條可是跟嘉南藥理大學產學合作的喲~
分別將綠藻,竹炭,紅麴,南瓜...等天然食材混入麵中,所以不用擔心是吃到色素喲!

呵~前面聽陳小潔漏漏長講了那麼多,也該來煮煮麵囉!!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家Jasper是不吃麵的小孩 (他最愛魯肉飯)
所以我一直想要怎樣才會讓他喜歡吃這個麵呢 (除了麵條顏色可愛,當然味道也很重要)
想想最後用最簡單的方法只用 蔥,蒜,油蔥,醬油和少許的胡椒來做簡易乾拌麵吧!!

呵~先把麵條放到水裏去煮~彩色的麵條在水裏散開好美哦~~~~
因為突然想到要拍照,所以不小心把麵條多煮了1-2分鐘...
還好還好是關廟麵啦~~它有久煮不爛的優點
(真是救了我這個新手廚房白痴)
另外,在煮麵時就可以聞到一股藥膳味,原來那是咖啡色代表"土"的麵條散發出來的!

呵~一樣用照片來簡單說我怎麼煮好了(哈!沒啥技巧啦)
因為Jasper喜歡蔥蒜香味~所以用醬子煮的麵,我想他應該也會喜歡吧
(麻麻自己說的很心虛)

也許是因為知道Jasper不喜歡吃麵,所以我也想加太多料,怕我自己要吃太多!!
但用蒜頭下去慢慢爆香拌出來的乾麵,還挺香的耶!!
還在煮的麵的時候,,我家Jasper就開始說 : 什麼東西?好香哦!!
(聽的麻麻我很爽呀)

另外這次也有收到另一款刀削麵~~
我個人對這款要把寬麵和關廟麵結合在一起的口感是超好奇的!!
因為一般我要吃刀削麵都是去麵店吃,很少在家裏自己煮來吃呢~~

哈!不要說陳小潔自己要吃就有放蝦子和其他料哦...
因為最後這二隻蝦子還是給Jasper吃乾拌麵時,給一起配著吃掉啦!!

醬醬~~自己在家裏煮麵就是可以自己決定想加什麼料!!
當然還可以自己決定不要煮那麼油啦~~~也不用擔心吃到太多不必要的添加物囉!!

我個人挺喜歡刀削麵的~~它煮出來的口感很Q彈!!
雖然摸它的麵條有一點厚度,但多用一點時間把它煮軟,卻是依然很有彈性,都沒有糊軟掉哦!!

從日據時代開始,台南關廟這個地方有很多人家在製造麵條~
所以這個地方的麵都叫關廟麵(沒有哪個品牌叫關廟麵,跟新竹貢丸的意思一樣囉)
卡蘿的叔叔可是從13歲就開始進入麵廠習藝,日積月累的經驗也慢慢累積出名號...
在全盛時期經由他傳授並扶持開設的麵廠多達二十幾家哦!!

後來在因緣聚會之下,卡蘿叔叔才親授傳統關廟麵製麵的技術給華山興企業~
有著傳統經驗的傳承再加上先進食品的科學概念~才會有這種養生健康的五行活力麵囉!

呵~看我家Jasper自己快快吃麵的模樣,我想應該是煮的不難吃啦!!
聽到自己的小孩拿著吃完的空碗說 : 我還要!! 
當媽媽真的就是會很開心呀!!
不過我想這應該跟麵條吃起來有彈性很Q彈的口感有關係
(因我家臭小子不吃軟的東西)
呵!小孩子的嘴巴最不會騙人囉~
(其實這麵都是素食可食用的;只是我們家沒特別吃素;所以都就煮葷的囉)






 【華山興。五行活力麵】
   電話: 06-2496575
   傳真: 06-2498783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德崙路565巷67號
   網站:
http://www.hssing.com/






呵~看Jasper那麼認真的在吃彩色麵,大家也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