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per最近真的是~~~讓我又喜歡又討厭!!
上禮拜陳小潔因為不小心中暑的關係~
這幾天我的腸胃都很不舒服的在拉在吐的~還有外加頭痛到要爆掉!!
不過這短短2-3天的時間~我家Jasper真的是讓我又氣又愛...
為什麼他會讓我感到很溫暖呢?
因為老木我熱到腸胃,所以當我拿著塑膠帶吐到胃酸都嘔出來...
我家Jasper還會用他的小手猛拍我的背,問我說"不蘇湖"嗎?
但這麼貼心的他又為什麼會讓我生氣呢?
因為這小子看我嘔吐完後,就覺得我應該好了....
他一點都不管老木我的頭痛及腸胃不適,死命的哎著要我再陪他玩!!

呼~難道這就是三歲小孩難搞的地方嗎?!





*體重: 15.5kg .........................變胖0.5kg
*身高: 97.0cm.........................長高0.5cm
*頭圍: 48.5cm...........................一樣
*牙齒: 18顆.............................沒變

最近大家看到Jasper都會說~哇!他又長高了耶...
我也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天天在看他...
我自己倒是沒有什麼感覺他有變高或變胖耶?!

飲食習慣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50ml  (加水解鈣粉) 有時也會喝豆漿取代
*中午11:00.........吃白飯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
120ml (加乳鐵蛋白
)
*晚上18:00.........吃白飯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
150ml (加 花旗蔘粉) 有時也會喝優酪乳取代

 *本來三餐的奶量都減至120ml~但這個月再增至150ml
  因為他喝完奶後都會說還要~
  所以直接再加30ml好了~醬子就不用再泡一次囉!
 *喜歡吃泡麵的麵條
  吃泡麵是不健康的!!
  只是這小子很喜歡吃這種捲捲的麵條耶~一般的白麵或油麵都不要!!
  有時還會自己去拿泡麵說要吃~我們也只能改用煮的方式給他吃囉!!
 *吃飯不愛用圍巾
  上個月才寫到他會要求用圍巾~這個月因為天氣變熱就不用了
 *愛吃絲瓜湯
  最近天氣變熱了~所以也開始有絲瓜,超愛喝的啦
 
*有條件的吃青菜
  正常的小朋友都不愛吃青菜~但我跟他說吃青菜,便便才不會痛!
  這樣他才會勉強吃一點!!
 *不喜歡吃香蕉及木瓜
  這點跟麻麻我一樣耶~我不喜歡香蕉的口感和木瓜的味道!
  呃~這種喜好也有"遺傳"嗎?!
 *開始會想到什麼想吃的就要點菜
  呵!這也代表我越來越不行隨便的打發他囉....
  他有時很堅持耶~想吃就一定要吃到!!
 *食量有變大
  有時明明晚上六點才吃完一整碗白飯~到晚上八點又跟我說要吃地瓜或餅干之類的!
  最近Jasper的食量又有變大的感覺

肢體習慣
*喜歡爬桌子爬椅子爬沙發
 這也是常讓我很想拿起竹子教訓他!
 我不是擔心他跌倒~我只怕他到別人家也搞不清楚狀況的亂爬~
 整個就是很沒家教的fu呀!
*騎小車子很會甩尾
 這跟騎腳踏車是不一樣的感覺
 他會用雙腳去控制車子的快慢
*不愛穿鞋子
 呼!只要到一個地方就要脫鞋子..
 不管是吃飯或者是到公園等....就是不愛穿鞋子!
 
生活記事
*大便時開始會叫大家出去
他知道大便很臭~叫把拔麻麻出去~好了再進來幫忙擦屁股
*看到全國電子還是叫"電暖器"
呵!他的印象還停在冬天去全國電子找電暖器時~
看來要重新帶他去認識~其他那裏也有冷氣!
*喜歡去愛買,家樂福.
哈~他真的很喜歡大賣場,因為裏面有賣很多鍋子啦!
他最喜歡去裏面看鍋子和鍋蓋囉
*感覺他越來越油條了
呃~這是懶的天性嗎?叫他收玩具會反過來請麻麻幫他收
*喜歡拿著畫板畫廚房
他自己畫不出來時就會叫麻麻幫他畫廚房
裏面有要冰箱,瓦斯爐,電子鍋
*很愛問同樣的事物,還會要求大人回答他心中的答案
唉~因為同樣的事情問太多次了!!
麻麻覺得很煩~就會故意回答錯的答案~
Jasper就會反過來糾正說 : 麻麻妳說錯了啦!
*喜歡楊丞琳
哈~因為假日都陪著麻麻在看"醉後決定愛上你"
結果他愛上楊丞琳~~~很愛她誇張的演技!!
*聽到喜歡的歌就會問"這是什麼首歌"
哈~我有跟他說應讓要問:這首是什麼歌!?
但他還是很堅持他自己的問法~遇到喜歡的音樂都會問
*夏天到了懶的走路就又要人抱
哈~不過他只要抱個走二步也好!
因為大人也不喜歡黏黏的感覺~
*好像知道什麼是"錢"
有幾次遇到他想到做電動巧虎機器~他並沒有馬上吵著要坐!
反而先問:麻麻妳有錢嗎?(這時當媽的我也知道他想坐)
如果麻麻回答他:沒錢
(他的表情雖然失望,但是可以商量條件)




特別記事
*把拔麻麻這個月有被嚇到
其實像Jasper這個時期真的是很皮也很好動!
有時只要我們大人一不小心沒有注意到~他就又跑到別的地方去做別的事了!
這個月有一次帶他出門,把拔帶他去上廁所,他上好後就換把拔上廁所~
才沒一分鐘的時間~他就自己跑出廁所!接下來的的畫面是~
他看到在馬路另一邊的麻麻就很興奮的要衝過來,但同時也有一輛車子正在駛過來。。。
陳小潔和劉把拔真的是在分別在馬路的二邊一直跑著要去阻止他再繼續跑像路中央。。。
還好我們大人先及時舉手要行駛過來的車子先煞車,再把Jasper抱回來。。。
說真的我們夫妻二個人真的是完全被嚇傻了!(但這小子倒是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還猛傻笑咧)
我這當媽的還緊張到~想叫都叫不出來!

有了這次驚險的經驗~
我們又再次加強他過馬路的常識(不可以在馬路旁邊玩耍及奔跑;要過馬路要先左右看看有沒有車子)
當然還是前提是要有把拔麻麻陪才可以過馬路!
而我們大人也真的是更加小心才對。。。
呼!三歲的小孩活動能力變強,我們做父母的更是要仔細留意任何時間所發生的事情


影片記錄
這個月來看看Jasper跟手機裏的喵喵講話的模樣囉!
哈!有時還會跟喵喵生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