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3MのJasper --> 身高101cm  體重16kg 

Jasper前後剛好花一個月的時間去適應學校的生活~
從8月30日開始上學,這小子的心情變化真的是挺大的!!
在記錄上個月生活記錄時,我還挺擔心要怎麼去幫助Jasper慢慢適應學校的生活....
因為開學前1~2週的狀況本來是還可以控制(雖然會哭,但還會去上學)
但接下來第3~4週由於老師比較嚴格的要求(每天大哭,把拔麻麻送去上學時都無法脫身)
再加上老師的教導方式是Jasper比較無法接受的方法~這才會讓把拔麻麻不知怎麼辦!?

不過後來在麻麻與學校老師溝通後,老師漸漸的改用鼓勵的方式來引導Jasper去學習~
本來麻麻我很擔心不知道要怎麼跟老師講,因為怕是自己太過保護自己的小孩~
還好學校老師是可以溝通,也每天都會跟我說Jasper在學校的學習狀況並改變教導方式
所以在開學第5週時,Jasper每天上學的反抗情緒就不會那麼強烈,回家也不會說不喜歡老師

在這個月我們也去了學校1-2次,其中有一次是學校辦生日感恩會...
由於學校在7-8月是在放暑假,所以生日在7.8.9月生日的小朋友都統一在9月舉辦生日會
這學校的生日趴是沒有蛋糕沒有禮物及任何慶祝的活動~只有請把拔麻麻到學校去...
請生日的孩子奉茶給自己的拔把麻麻並送上與老師一起做的卡片來謝謝爸爸媽媽~

這主要是教孩子父母是辛苦的,生日要先懂的感謝父母~學校這個做法是跟我的教養想法是相符的!!!!
也許有人會覺得小孩子生日不就是要熱鬧嗎?!一群孩子在一起,吃個蛋糕有什麼關係?!
但實在看太多幫孩子辦生日會之後,在孩子大了就懂的去比較禮物及要求怎麼辦生日趴的例子~
所以我還是不要從小養成辦生日趴的習慣會比較好
(自己的麻煩應該也會比較少一點)

從10月1日開始~Jasper上學就不會哭哭了!!
老師說在的情緒比較穩定了~且在我送他去上學都是笑笑臉,不會再拉著麻麻不放手~
看他上課時的笑容也慢慢老增加,回家也會開始跟麻麻分享學校同學的點滴~

在學校也接觸了許多不同的課程~感覺上整個人也變的比較活潑外向了!
看孩子可以開開心心上學,快快樂樂的下課~當媽媽的一定都會很開心哩!

不過這個月我發現~如果Jasper在學校玩的比較開心,也就是在學校放電比較多的時候...
他回到家就很容易會"歡"起來~剛開始我以為是他上學後脾氣變不好...
但後來觀察才了解~他是因為累了想睡覺或者是肚子餓了,才在鬧脾氣....

還有之前擔心生活規退步的事情~也在後來慢慢好了!
現在在學校及家裏的上廁所及吃飯狀況都己經恢復正常囉~

只是比較少接觸藝術課程的Jasper~在運用手部的小肌肉還不是很有力氣!
有時在學校或者在家裏畫畫都還不是很會運筆....
不過這個沒有關係囉~可以慢慢再培養訓練就ok!!!

另外飲食這方面~我發現原本不吃麵包的他....
現在也會比較願意吃~但在有白飯的狀況下,他還是不會吃麵包的!!

還有早餐的部份~他還是喜歡喝牛奶就好!
不過還好學校還會再吃早餐~比較不用擔心
最近還喜歡吃發粿這個東西哦~有時還會當早餐吃呢!

也許是天氣漸漸變涼~天色也開始比較早變暗!
這小子一下課就會跟我說他要吃飯飯~~~~有時煮麵也會通通吃光光!

自從麻麻上個月收到生日禮物~新的手機
這個月他沒事就很喜歡拿著我的手機跟著在那裏滑呀滑的~

Jasper這個月也得到一個小小的教訓~
從小就愛玩瓦斯爐的他~這個月第一次不小心被燙到了,希望他可以真的乖乖的記取教訓哩!



來看一段他被燙到後,睡著前的一小段錄影囉~
以後他又在玩瓦斯爐時,再放給他自己看看吼!









呵~Jasper已經每天帶笑笑臉的去上學囉!大家送個給他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