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把拔~~~我是要拍Jasper,怎麼你笑的比主角開心咧?!
這張照片是在港島叮叮車上拍的,這也算是香港歷史悠久的交通工具之一
叮叮車是香港電車的俗稱,因為它的警示鈴聲就是叮叮的聲響,所以才會有醬子的名稱.
我個人覺得要在港島移動坐叮叮車也是挺方便的!
我們這次去香港是住在銅鑼灣的飯店~所以要去中環逛街(H&M及附近商環)都挺方便.
不過雖然搭香港地鐵也是很方便,但是要從地上走到地下搭車也是有段距離溜~
所以這種搭這種叮叮車就挺方便的可以在想去的地方附近下車!
(我個人覺得香港人也挺熱情的,有時不知在哪站下車,都會很熱心的給我們指示喲)

叮叮車的服務時間是從每天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平均每一分半就會有電車到站喲!
我想到香港遊玩的人都會注意到這種叮叮車的車身廣告都會做的很特別很不同....
記得在看丫婆打小人時,我就站在路邊看著電車經過,那感覺很像在看不同的移動畫品展覽

香港叮叮車的車資都是在下車的時候付費(後門上車,前門下車)
不管坐多遠車費都是成人為HK$2元.12歲以下小童和65歲以上老人為HK$1元 (之前爬文的資料)
因為我們在香港都是用八達通卡,所以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被扣多少錢啦!


我們搭完叮叮車後想先去蘭芳園吃早餐~
所以當然一定去搭香港另一個熱門景點半山手扶梯
我想大家對它應該不是很陌生吼~因為有它常出現在許多電影中囉!!

不過這個手扶梯是有分上行跟下行的時段 : 
週一~週六06:00~10:00為下行;10:20~00:00為上行
週日及公眾假期則由06:00~00:00皆為上行
唉!不知是不是我們運氣太好了,只能看別人搭手扶,因為我們的時間都不對.....
我們要往上去蘭芳園時,電扶梯正為下行;等吃完早餐要下去逛街時,電扶梯卻變上行(氣)
搞的我家Jasper真的是一路一直狂叫狂唉的說他不要再走樓梯啦!!

這間蘭芳園也是去香港遊玩的人都會去排隊的一間名店~
店裏面的位子一樣不多,但卻擠滿了許多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的食客
(包括我們)

這裏的服務人員態度感覺還不錯~她們感覺上也知道我們是觀光客!
當我們一坐下來就遞上菜單並告知哪幾樣是熱門美食~
不過又是因為時間還未到早上11:00 所以我們沒有吃到很多人推薦的
蔥油雞扒撈丁

不過店員卻跟我們說有另一款在早上提供的湯麵~一樣有麵有雞扒,只是多了湯而已!
想了想我們就點了一個很類似的東西囉!哈~不過一端上桌又是Jasper最開心,又是泡麵啦!

上頭這碗麵裏面的雞扒一樣是有先煎過,再把它放入麵再加一點冷凍蔬菜再加湯~
雞肉的口感是煎的挺嫩的,但湯頭對我來說還是稍微偏鹹了一點!!

呵~瞧我家Jasper這2-3天真的是吃了超多泡麵啦(他實在是太開心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點其他的熱門美食,上圖這個就是金牌豬扒包
吃起來的感覺挺像漢堡的,烤的香酥的麵包塗上奶油再上煎過的豬排及蕃茄

上圖這個則是香酥奶油豬仔包
這個就是把麵包烤的很酥再夾上一塊奶油就叫豬仔包
哈!豬扒包和豬仔包真的就差在有沒有夾肉,但不懂為什麼都叫豬x包呢?!

接著再來看看上圖這味叫法蘭西多士
哈!其實它就是法國土司啦~如果不想它的熱量,我個人覺得它比澳洲牛奶公司的好吃囉!

蘭芳園的作法是用二片吐司中間先夾上奶油,外表再裏蛋液下去油炸...
等炸好之後,接著在上面再放一塊奶油,上桌要吃時再加上楓糖(光用聽的就知道這很肥)
我個人覺得這個要趁熱吃,剛咬下去時可以吃到很濃的奶油的味道

蘭芳園最有名的就是它們的絲襪奶茶
我個人覺得來香港這幾天,茶味及奶味最濃的就是它們家的奶茶了!

再吃完蘭芳園後,我們走沒幾步就遇到泰昌餅家

它們家的蛋撻很有名,雖然我們已經吃很飽了,但還是想買一個來試吃看看!

泰昌的蛋撻皮是餅皮,不像葡式蛋撻那種酥皮,中間的奶蛋餡相當滑嫩~~~

整體來說算是好吃,但我們實在是吃太飽了,最後通通都給Jasper吃光光囉!!

吃完蛋撻後,再買一瓶維他奶給Jasper喝~~~這小子真的是超滿足的啦!
不過把他餵飽飽也好,不然要他肚子餓餓的去去半山手扶梯,他肯定是要人抱的啦!

呵~最後這對父子終於互相妥協,他們決定先坐下來休息囉!
(把拔不想抱兒子,兒子不想走樓梯)
哈!這真的都要怪我這糊塗媽咪,忘了計算好半山手扶梯的時間啦~
害他們只能看別人搭手扶梯,然後辛苦的用自己的雙腳爬樓梯!!!!
(呃~是說!我這個孕婦也是很認命的走溜....)




【蘭芳園】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香港尖沙嘴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坊地庫26號舖
  電話:2526-8063;2316-2311
  營業時間:中環店 07:00~18:00
                      尖沙咀店11:00~23:00


 【泰昌餅家】
  地址: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近閣麟街)
  電話:2544-3475
  營業時間: 07:30~21:00
                     



【2011香港自由行】
  前言。出發
  澳門茶餐廳。鵝頸橋打小人。再興燒臘。檀島咖啡。維多利亞港夜景
  讓Jasper又愛又怕ㄉ歡樂世界。迪士尼樂園
  澳洲牛奶公司。北角雞蛋仔。華姐清湯腩






呵~給這對認命走樓梯的父子按個推+讚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