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4MのJasper --> 身高101cm  體重16.1kg 


自從Jasper開始喜歡上學後,每天下課回家開口閉口都是 : 老師說!!!
我這當媽媽的也開始常常被他莫名其妙的ㄉ一ㄤ一下呢~
像是有一次我跟劉把拔在車上抱怨沒有帶到什麼東西(裝哭)
坐在汽座上的Jasper突然開口說 : 麻麻~老師說哭哭不能解決事情
又有一次我在吃東西遇到食物裡面有我討厭的蔬菜(我正在挑掉)
原本在我旁邊默默吃飯的Jasper又開口說 : 麻麻~老師說不可以把食物挑出來
再來某個早上我正在找我的髮夾,前一晚被Jasper拿去玩,但不知丟到哪裏去
所以我就邊找邊問Jasper髮夾在哪裏?!嘴裏也不斷的唸 : 髮夾咧?!
我家Jasper突然又說 : 麻麻~妳一直叫叫叫,髮夾會自己跑出來嗎?!
(呃~這明明是他在找玩具又找不到在歡時,我會說他的語氣)
呼!看來三歲小孩的腦袋瓜裏,開始變的更精明更會多方面思考(反駁我)了!

還有我感覺他這個月變的很愛在自己的臉上或頭上戴特別的東西(學大人)
像第一張照片(戴眼鏡)就是他看把拔麻麻都有戴眼睛,常常偷拿我們的眼鏡來戴
由於怕他偷戴久了眼睛會掉掉,所以把拔就拿了一副舊眼鏡拆掉鏡片給他戴
還有他看到麻麻頭上有用小花來夾瀏海,所以他也要求要夾一下
(真的是學人精)

呵!再來看一張他學大人用夾瀏海髮夾的學人精模樣...
看來三歲小人是不分男女的嗎?!還是我兒子真的很愛女生的東西呢?!

從Jasper懂事以來,只要帶他去剪頭髮,他都一定會大哭~~~
這也讓麻麻我很煩惱,所以常常帶他去不同的理髮地方去試剪看看!!!
從一般的家庭理髮,專業美髮沙龍店到兒童專業理髮店都通通去過...
不過我家Jasper都很不賞臉的才坐上椅子就開始掉眼淚大哭...
直到最近1-2個月,把拔決定帶他去大賣場那種100元理髮的地方試看看..
沒想到終於讓我們找到一個他喜歡的理髮師(女生),所以這幾次剪頭髮都沒有哭了!
但我們還真害怕哪天那個女生的理髮師要是換地方工作,那不就又要開始害怕了!?

距離上次塗氟又隔半年了~所以我們這個月也再帶Jasper去塗氟!
現在他都可以自己很乖的躺在診台上自己張嘴~不用把拔麻麻在旁安撫!
本來我們還是想給Jasper塗那種不用吐口水的氟膠(要加錢)
但在牙醫強烈建議 : 3歲小孩已經可以會自己吐口水,要給他自己練習了....
所以這次Jasper塗完氟後就很自動的會自己吐口水,回家也沒有拉肚子的狀況發生

基本上這個月在學校上學的狀況是很穩定的~
只是如果前一天晚上太晚睡覺,有時早上要去上學就會有點小情緒
不過整體上的狀況算是ok囉!!
另外,這個月老師有跟我們說~Jasper班上有一名特殊的同學
這個同學因為發展比較慢,所以有時有些行為會比較不受控制
月初有發現Jasper會不自覺得去學那位同學的行為(EX:講話突然大叫之類的)
但後來在我們與老師的慢慢指導後,現在Jasper的狀況是ok的
其實我們並不會反對班上有醬子的同學,
我們甚至希望這反而可以讓Jasper學會懂的用同理心的來學習對待不同的人!

因為上個月底有萬聖節這個節日~所以Jasepr學校也有很多活動!
那天回家看到他的餐袋裏面有二個南瓜泒~
雖然烤的有點黑,但想到是這小子學校玩出來的成品,我還是有把它吃掉喲!
另外,這個月有一個禮拜都沒有看到老師在每天的小聯絡本寫"有便便"的記錄...
而Jasper回家也都沒有便便,這不禁讓我跟把拔很擔心,怎麼都會沒有大便呢?!
我還特別去問老師Jasper是否真的沒有大便,還是老師忘記寫到本子上呢?!
不過在跟老師多次確認,老師也說 : Jasper這禮拜真的沒有在學校便便!
我忍不住問Jasper : 你在學校有便便嗎?
這小子竟回我 : 有哇!
我再問 : 你在哪裏嗯的?!
Jasper說 : 在學校的小馬桶!
我問 : 那誰幫你擦屁股?!
Jasper說 : 我自己擦的!
我問 : 那你在大便時,同學在做什麼?!
Jasper說 : 在上課
(有時回答在吃飯) <--他也沒有主動跟老師說要便便
不過上面這段對話,我跟把拔是持完全不相信的感覺,怎麼可能會自己擦屁股呢?!
所以想說在那禮拜六要帶去給小兒科醫生照超音波看看,是否滿肚子大便?!
沒想到在那天的早上,這小子就在家裏大便了!
不過很怪的是他大出來的便便竟是
軟便?!
為了測試Jasper是否真的會擦屁股,那天我還叫他自己擦給我看....
沒想到他真的就自己擦屁股,這也讓我跟把拔不得不信,他真的有在學校大便!!
後來再跟老師確認後,才知有時小朋友上課或吃飯時要上廁(尿尿)都會讓他們自己去~
而Jasper大便的時間是很快的,所以常常又很快的就再回教室,也沒人覺得他去大便~
經過這件事後,我們就教Jasper : 要大便還是要跟老師說,請老師檢查自己屁股有沒有擦乾淨!
呵!不過這件事只是單一狀況,因為最近在家裏大便,他還是要把拔麻麻幫忙擦屁屁....

在學校真的可以多接觸不同的新事物~~~
Jasper比較少接觸美術的東西,所以他的小肌肉還沒有運用的很好!
還有在著顏色的部份也不是很好,大部份是專注力不夠啦!
老師是有說專注力這方面要多加強,所以我想有機會還在家裏還是要多訓練囉!

有時去接他下課時都會注意是否又有新作品貼出來~~~
呵!當麻麻的看到孩子在老師的教導及協助完成的作品,那感覺真的很新鮮...
所以我都會拿相機的去拍下這些作品的樣子!

上學二個多月,很明顯的感受到Jasper有變更活潑的感覺!
有時回家都會自己一直唱學校老師教的兒歌或者拿著學校的作品在玩耍~
在行為上也比較可以用說道理的方式溝通....
不過有時在他累了想睡覺或肚子餓時,也會用"歡"的方式來討罵...
但整體來說~我跟把拔都覺得上學還是有進步的!!



現在天氣越來越涼~所以早上也越難叫小人起床!
來段這小子心情好時~學公雞叫的小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