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的成長小記錄要開始寫了~
其實有二個小孩真的是會讓生活變的很忙碌~
本來不是很想寫記錄的(因為累到爆),但想到Jasper都有記錄到三歲半~
我這當媽媽的怎麼可以醬子大小心呢?!
如果以後她長大問我怎麼沒有她的記錄時,我要怎麼回答她呢?!
所以想想還是默默的開始寫啦
(不知可以堅持多久)

*體重: 2670g(跟哥哥出生的體重一樣) ..........................出生體重為1880g
*身高: 住院未量cm........................出生身高為44cm

*頭圍: 住院未量cm........................出生頭圍為30cm


1/30出生的重量是1880g,奶量是2個小時喝15cc
2/10從馬階新生兒病房出院時的重量是2004g,奶量是3個小時喝50cc
2/10~2/26在月子中心的重量是2530g,奶量是4個小時喝80~90cc
2/27又住進馬偕新生兒病房,2/29的重量為2670g,奶量是4毎小時喝90cc
護士丫姨都有照她的體重在幫她計算每天需要多少熱量再來適當的增加奶量~
(據說Jasmine喝的量己算比同重量的小嬰兒來會喝-->不可以跟足月小嬰兒喝的量來相比)

雖然Jasmine出生的體重過輕,但馬偕新生兒病房的醫生評估她其他的狀況都是挺ok的~
也說她的喝奶吸吮能力不錯,所以喝的奶量也慢慢的往上調~
她平均一天是喝7-8次的母奶,因為醫生擔心Jasmine離開月子中心時體重還沒有2500g
所以建議我們在母奶裏加
母奶添加劑,
主要是希望她可以養大一點再回家,醬子我們才會比較好照顧!
其實要不是Jasmine出生的體重過低,我也不知道這個東西~
剛開始我以為是自己母奶的營養不足,才會要添加這種營養劑~
但經過醫生解釋後才知原來BB太小胃容量不大,所以喝不了太多奶~
在母奶中加母奶添加劑,才可以讓BB的體重長的比較快,因為它的熱量比較高~
後來我自己又去爬文後才知原來
母奶1ml的熱量為0.67卡,
早產兒配方奶的熱量為0.8卡
母奶添加劑每包可增加3.5卡/ml
但這種母添最好只用到寶寶3KG就差不多了所以算算我們只先買一盒(50包$800元)
在加了母添後,我們真的有明顯的感受到Jasmine的體重增加比較快了!!

看這張小腳丫子的照片,跟剛出生第四天拍的腳丫子有明顯的不大一樣了!
在抱她餵奶時,若我的動作慢一點,她就會開始用她的雙腳很用力的往下踩再頂上來~
看來這小妞也是個脾氣不好的小女孩~急性子的啦!

她在睡覺時有時會睜開眼睛偷看人,額頭就會出現抬頭紋~
不過嬰兒室的護士丫姨都說別看妹妹個子小小的
,她哭起來的聲音可是超大超兇的~
若她肚子餓或尿包溼醒過來大哭後,都會一起把隔壁的室友全都吵醒,然後自己再睡覺~

人家小嬰兒幾乎是一天24小時是有20小時在睡覺~每天都會有4個小時是清醒的!
她還在馬階醫院時,護士丫姨說她每天清醒的時間是在半夜的時間(大夜班的護士有特別交代)
而到月子中心後,護士丫姨說她的清醒時間變成是在每天下午的4點到晚上8點左右
(很歡)
所以小嬰兒的作息還是不斷的變,這也只能我們大人日後再一起互相慢慢配合調整了!
不過現在她還那麼小,我現在還是要很認命的半夜準時餵奶啦~
先長大最重要囉!!



2/27早上五點多,麻麻接到嬰兒室護士丫姨通知  : Jasmine正在發燒(38.4度),要趕快帶去掛急診~
這真的是嚇壞我和把拔了,匆匆忙忙的換好衣服就趕快帶她去馬偕掛急診~

因為不知是什麼原因造成她發燒,所以小兒科醫生就做了"全套"的檢查!!
2/27入院就有幫她抽血,抽脊髓液及驗尿去做檢查並打了抗生素在治療
那天晚上燒是己經退了,但細菌培養則是要等三天後(3/1)才會知道是什麼原因~
現在她又住進剛出生時的那間新生兒中重度病房~我只能一天二次隔著窗戶看看她!!
這幾天想起她那小小的手被插著點滴的模樣,我的心就好痛!!
回想那時她被抽脊髓液的尖叫哭聲,我的眼淚就掉不停!!
沒想到她滿月這天竟然是在醫院裏,想到這裏又覺得好捨不得!!
我的Jasmine加油~把拔麻麻和哥哥都在等妳回家要用力抱抱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