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算是個剩品料理吧
為了炒個塔香蛤蜊給Jasper吃,就一定要去買一大包九層塔回家.
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九層塔一賣就是那麼一大包(唉~如果有去時間去傳統市場買就零買)
而且如果冰在冰箱久了就會慢慢變黑,想想醬子丟掉一大包還挺可惜的!!!

直到有天我拿著一包九塔層在碎碎唸時(開始有媽媽的症頭出現)
我家劉把拔就說把它拿來跟蛋煎一煎就很好吃
雖然前陣子看新聞說吃了九層塔別去晒太陽,不然很容變黑
但想想反正也不常吃,偶爾整包拿來煮蛋也是ok啦

我家Jasper很喜歡吃蛋的料理,像是蒸蛋,炒蛋,滷蛋...都很愛
在幾次炒蛤蜊也發現這小子也敢吃味道比較重的九層塔

先把九層塔的硬梗都去除掉,然後再簡單的用刀子稍稍切碎一下
然後再裏面加鹽巴,白胡椒粉(功夫的人會再加點雞粉之類的來調味)

爬文得知原來再蛋汁裏加點太白粉或水,可以讓蛋煎出來比較膨.
所以我就有在蛋汁裏加一點水,然後很認真的把蛋打勻(據說打久點也可以讓蛋煎出來較膨鬆)

我們喜歡吃有點煎的"恰恰"的感覺,表面上有點金黃色的樣子,味道也比較香.
不得不說用九層塔來煎蛋真的好香哦
(我在煎蛋時,Jasper就在外面一直問那是什麼味道)

雖然我沒有加太白粉,但加水的效果也是不錯的.
這蛋煎起來也是很膨鬆,有點厚度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乾.

所以現在我再也不會浪費一包九層塔了!!
只要前一天炒了塔香蛤蜊這道菜,隔二天就會出現這個九層塔烘蛋的菜色
哈!不知道有沒有麻麻有更好的九層塔料理呢?!
不然老是醬子煮也是會吃膩的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