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這個玩意兒~~~天天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話說媽媽我自己被醫生及老師警告要好好調養身體~所以最近在努力調養身體中.
因為這個月要再去複檢~為了要讓報告好看點~在老師的建議下要天天吃黑木耳.
不過呢~老實說黑木耳這個東西我不愛~因為它沒味道!!!
所以剛開始吃的前幾天~我吃的實在很痛苦,雖然口感脆脆的,但天天吃又吃多是很噁心滴!!!
於是我就開始找尋有什麼料理的方法,讓它比較好吃點!!!

因為吃黑木耳主要是要吃健康的,所以只要是讓它變好吃,但不想加太多的醬料負擔!!
因為黑木耳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當我認真找時,還真發現它有很多種不同的料理方法~
今天先來炒個-->
塔香黑木耳炒杏鮑菇
材    料 : 黑木耳,杏鮑茹,薑,蒜頭,九層塔
調味料 : 塩,醬油,胡椒,

我在炒黑木耳時都會加薑,這樣味道挺合的!
但主要是因為黑木耳的性寒,加點薑下去炒,醬子女人吃起來才不會太冷

會想到加杏鮑菇,主要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天然的膳食纖維,可以減少熱量和脂肪的吸收.
也是對我要調養身體也有不錯效果的天然食物.
我個人覺得在炒杏鮑菇時,把它切厚一點或者用滾刀的方式來切,醬子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好喲!

煮法也很簡單~
1.薑和蒜頭先爆香
2.然後加入杏鮑菇和黑木耳拌炒
3.加入塩和醬油及水一起去悶煮(稍微悶一下讓黑木耳入味)
4.再加一點胡椒,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快速拌炒二下就可以吃啦

這種方式炒黑木耳,真的讓它多了一些香味!!
炒出來的醬油湯汁還可以用來幫Jasper拌飯~~
呵!因為我自己要吃的清淡,但小人可是要繼續吃的營養囉~~~







後記 : 最近已吃了2-3個禮拜的黑木耳,現在也吃習慣了~~~沒吃到還覺得怪怪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