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開始變涼了.....
但我家妹妹似乎還是個小火爐,晚上睡覺不吹電風扇是完全睡不著.
現在Jasmine的活動力越來越大,所以動不動就滿頭大汗.
搞的麻麻我只要看到她滿頭汗就要趕快幫她擦乾.
今年秋冬是麻麻很怕的季節,因為她還小抵抗力還不足......
不過她又很愛跟哥哥玩,而Jasper又是天天從幼稚園病毒窟回家...
唉!!!二個寶貝玩在一起,真的很難避免病毒相互傳染...
現在也只能叫哥哥多加強個人衛生習慣了!!!



*體重: 7.1kg .......................增加0.5kg
*身高: 64.5
cm........................增加1cm
*頭圍: 41.5cm........................增加0.7cm
*牙齒: 4顆.............................8M前媽媽完全沒注意.看牙齒大小來個推估發芽日囉.

說到牙齒這就是媽媽我完全乎略了~直到某天我被這小妮子咬到....
我一查看才知原來她上下顎的二顆門牙都已經冒出來來囉!!!

原來就是牙齒已經長出來了,難怪什麼阿哩不達東西都拿出來咬.


奶量
這個月Jasmine喝奶的量是在150ml~180ml之間調整.
不過她似乎習慣奶裏面有加1匙米精的口感
所以現在每一餐的奶都會加個味道讓她喝一下.
她每餐的奶量多少好像都差在30ml左右
主要是餐與餐之間若有吃東西就會喝的比較少一點
每天喝奶的時間大約為0700 11:00 14:30 17:30 22:00


副食品
媽媽和老師試了1-2個月後,完全知道這小妞不愛熬的糊糊的稀飯
所以也不想再浪費時間熬煮也不想再強迫她張口吃
但也知道明白她的吞嚥能力是ok的,所以就改給她其他的東西試吃
現在她主要都會吃較有"口感"的食物,ex.軟軟的飯,軟軟的麵線
而我發現她超級喜歡吃"甜碗粿"

這個甜碗粿是Jasmine看到會自動打開嘴巴的東西.
看到終於有她喜歡吃的東西了....
麻麻我一個禮拜會有2-3天早起到傳統市場去找這現做的甜碗粿
呵~想到她在我肚子裏愛吃草仔粿(我現在是完全不想吃這東西)
現在愛吃這個..我也不意外了!!!

*早上07:00.........ㄋㄟㄋㄟ150ml+鈣粉
*早上10:00.........吃飯或麵
*中午11:00.........ㄋㄟㄋㄟ150ml
*下午14:30.........ㄋㄟㄋㄟ150ml+乳鐵蛋白
*傍晚17:30.........ㄋㄟㄋㄟ150ml
*下午19:00.........吃飯或麵
*晚上10:00.........ㄋㄟㄋㄟ180ml++鈣粉
(每餐ㄋㄟㄋㄟ都加1匙米精,睡前那一餐+2匙米精)


語言發展
Jasmine的耳朵都很仔細聽哥哥在做什麼
晚上睡覺前或早上一聽到哥哥的起床,即使她在睡覺都會馬上爬起來
然後就開始咿咿耶耶的找哥哥要一起玩
還有坐車時聽到哥哥在唱歌,她也會一直跟著嗚嗚丫丫

肢體發展

因為現在她超會爬,有時看到她想要玩具或東西就會用"手刀"的方式快速往前爬.
有時難免要抓她上床一起玩,她一不小心就會衝過頭(平時清醒看到高高就不會往前爬)
但當她睡覺或玩瘋了就會掉下去,為了緩衝掉下去的撞擊就加了這個
(加這個主要是預防,但平時不會把她單獨一人放這裏,因為小人是不可以一個人獨處的)

另外,她現在除了在"平面爬行"之外,已進階到開始往上爬了~~~
某天這小妞看到哥哥床上有個她想要的玩具,但個小小小的她上不去
她就爬到哥哥坐的小沙發再爬上小桌子接著就上床去拿到她要的東西
唉!現在真的是隨時都要盯著她,因為不知她下一刻又要去搞什麼把戲(用力盯)


我想有發落FB的朋友一定知道妹妹在這個月的某天竟推著椅子就走路.
現在她說真的還不會走,只是很喜歡站及扶東西,那天剛好那椅子會動就跟著走...
其實我觀察幾次發現這小妞是很怕的呢.只是怕跌倒也不得不跟著走...
為了顧及安全及想讓她多爬多爬多爬...我們還是決定先把椅子收起來!!!!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這裏有J家兄妹天天最新的把戲更新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