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完這道菜的那晚, 對我尢說 : 不知道這道菜能不能吃?!
說來真是慚愧呀!!! 我都已年過三十,卻從來沒有煮過年菜.
婚前有個廚師老爸在準備年菜,婚後有對體諒媳婦不會煮菜的公婆
所以這種年年過年都會吃到的長年菜,我是一次都沒有煮過呢

下個月就要過農曆年了,所以芥菜這種過年才會出現的吉祥菜又出現了.
話說那天公婆準備了一大顆芥菜和雞肉給我們帶出來.
老實說我對著這顆芥菜發呆了有二分鐘吧~因為我真的不知要如何下手處理它ㄋㄟ
腦中只浮現老爸曾在吃這道菜時說 : 這長年菜一定要有油才會好吃!!!
印象中都是用過年時煮雞高湯那上面的那層油來煨,那肯定是好吃滴.
但我怎麼可能會煮雞?!所以我就把冰箱內有的這三樣東西拿出來煮在一起看看是啥味道.

看著那一大棵芥菜還真不知要怎麼弄.
哈~應該是醬子弄吧?!管它的能吃就好!!!

不過要先把芥菜的苦水先汆湯掉,醬子吃起來才不會苦苦的.這點我倒是有印象
另外那豆皮不管怎麼料理我都是習慣先把它燙一次去掉多餘嚇人的油.

蒜頭爆香後再依續的放入這三樣食材.
雖然沒有雞高湯的油,但放入雞肉和雞皮和豆皮再加點鹽巴就開始煨煮
慢慢的也開始看到芥菜變軟那湯汁的上頭也開始浮著油
(最後我還撈點掉,不喜歡太油)

我覺得芥菜很耐煮耶~煨煮了一陣子它是變軟,但形狀還在呢(跟大白菜完全不同)
劉把拔說這種菜要第二餐才會比較好吃,因為越煨會越入味也越好吃.
呵!加入豆皮的感覺也不錯吃.我家Jasper挺愛這樣的組合囉.
哈~第一次亂亂煮長年菜也算小成功囉.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