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mine滿一歲囉!!!
不過她現在抱出去,很多人都不覺得她已經一歲了呢...
但可別看她小小隻的,她的脾氣可是很扭很恰的喲!!!!!!
我家目前為止都是出現妹妹欺負哥哥的戲碼溜.
有時哥哥都是被她捏的哇哇叫還不會還手.
難道真的是有雙寶的家庭都是出現小欺大的狀況呢?!



*體重: 8.1kg
*身高: 69.0
cm

*頭圍: 43cm
*牙齒: 6顆

這個月沒有再長出新牙.

這小妞一樣不喜歡喝水~即使我在她的水裏加果汁或黑棗汁都不愛.
另外要特別記錄的是~Jasmine一直以來都很不喜歡湯匙.
她只有把湯匙當成發牙後磨牙的工具.只要用湯匙餵吃沒二口就不吃.
我曾做過試驗,只要我用手或筷子餵,她就會吃....真是奇怪呀

奶量
這個月Jasmine喝奶的量是在120ml~150ml之間.
這個厭奶的狀況有比較好一點了~
喝奶的時間約 0720 1200 1700 2130
Jasmine很怪,不管泡多少喝她喝,都一定會留一小口不喝.

副食品
她雖然不愛吃飯,但我發現只要不要把飯拌的太溼也是多少會吃一點的.
這點跟哥哥完全不同,之前因為給哥哥吃的飯都拌的很溼就也醬子幫她弄
最近不幫她拌溼就好點了.水果類喜歡吃硬一點的(愛自己拿蘋果,棗子來啃)
*早上07:20.........ㄋㄟㄋㄟ120ml+鈣粉
*早上10:30.........吃飯或麵
*下午12:00.........ㄋㄟㄋㄟ120ml+乳鐵蛋白
*下午17:00.........ㄋㄟㄋㄟ120ml
*下午19:00.........吃飯或麵
*晚上21:30.........ㄋㄟㄋㄟ120ml++鈣粉
(每餐ㄋㄟㄋㄟ都加1匙米精,睡前那一餐+2匙米精)

語言發展
Jasmine小妞這個月都在講火星話,這個聽比較清楚是"ㄅㄚㄅㄚ"

肢體發展

妹妹在11M~12M這段期間會自己放手站著,有時也會慢慢的自己下蹲.
她真的一點都不懂的要"怕高",房間內的床約有80CM高
當她想下床時,會先探頭看一看接著就轉過身去讓腳先下.
但她的身高也不過才70CM,每次看她雙手拉著床單,那二隻小腳在空中晃啊晃....很恐怖呀
另外,她在前二個月都會用手撿我掉在地上的頭髮的放到嘴裏.所以我要認真擦地板.
這個月開始會撿哥哥掉在地上的飯粒來吃,所以現在要仔細盯著哥哥吃飯別掉飯粒.

還有她完全不怕洗車.她從來沒怕過.總是很淡定的看車外在清洗的狀況.連突然噴水都沒感覺怕.

還有她真的不喜歡我在她頭上夾東西.買了一堆髮夾都沒用...(氣)
真的不知怎麼幫她搞前面的瀏海呀.

看別人養小孩總是覺得比較快吼?!我家妹妹也不知不覺滿週歲囉~
在整理照片時,突然看到這張照片中的劉把拔用著我好久不見的溫柔眼神望著小公主...
呼~話說妹妹出生後,這男人就都醬子越過我望著他的小情人....
ㄎㄎ~不過這一年也要奬勵劉把拔,因為妹妹每天晚上都是由他安撫入睡的呢.
所以不得不說她真的是他上輩子的情人呀!!



我最愛的Jasmine....生日快樂喲!!!!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