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食物煮出來的美味程度跟媽媽心情的好壞是成正比的喲

我常開玩的笑的跟我那愛吃的兒子說: 千萬不要惹我生氣,不然我煮出來的食物會很難吃喲

P1180385  

所以同理可証,當家庭煮婦在烹煮過程中是用自己喜歡的鍋具來下廚,那煮出來的食物也是相對的可吃囉

哈~前面亂扯那麼多,主要是要跟溫尢說:我買鍋子主要還是為了幫一家人煮出美味的食物啦XD 

P1180391  

家裏其實有一陣子沒有在使用不沾鍋了,原則上我個人的習慣是用1年的不沾鍋或者有點會黏就會汰換掉鍋子

最近這一年多是愛上用鑄鐵材質的鍋具,於是上一次丟了不沾鍋後就沒有再進新的不沾鍋

但其實用久下來還是覺得有些料理還是要用不沾鍋才會讓煮菜的過程和成品是輕鬆美味的

於是看了一陣子這個美麗又時尚的鍋具就來我家廚房報到囉

P1180389  

韓國NEOFLAM陶瓷不沾鍋的設計就是煮婦會喜歡的繽紛顏色

像是鍋底有不規則的幾合線條設計,平時沒有使用時掛在廚內也是一種裝飾品的感覺

還有它鍋子的手把也有與鍋身同色的造型設計,整體看起來就是好看XD

P1180388  

這組鍋是有強化玻璃蓋,我個人較喜歡用這種透明的玻璃蓋,在觀察鍋內食材的熟度都較方便喲

6  

因為我們家是小家庭,所以這次開箱的是26cm的炒鍋

這鍋子的底部是有點平,很方便拿來煎魚或煎雞腿排,但因為是炒鍋設計鍋身是有高度的,拿來炒菜也挺方便喲

一般在選擇不沾鍋大都在意會不會有毒的問題,其實我也是會怕的XDDD

在爬文後知,NEOFLAM是使用Ecolon陶瓷不沾技術,它的成份是天然的礦物與砂石,對環境跟人體是友好無害的.

還有它在加工過程的溫度較低,相對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較少,也自是愛護地球的表現

另外Ecolon塗層是能抵6H強度的耐磨損硬度,這也可以讓鍋子較耐用

這就來看看我在煮哪些菜還是喜歡不沾鍋囉

1  

其實家裏小孩都喜歡吃炸的或酥酥脆脆口感的食物.

所以有時候在煎雞腿排就會喜歡沾些麵跟蛋液下去煎,這樣在煎好就會有一層酥酥脆脆的表皮

我曾試過用鑄鐵或不鏽鍋平底鍋去煎,真心覺得要控火高手才能把雞腿煎的漂亮不掉皮呀

這時就覺得不沾鍋似乎也是廚房煮婦必備的鍋之一了XD

2  

有時不是用不沾在煎,那雞腿酥脆的皮跟肉都會分開,用這鍋在來煎就很容易掌控熟度

P1180442

 而且用油量幾乎是沒有多少就可以煎出像用炸的口感的雞腿排喲

P1180415  

另外,要煮醬燒收汁的食物也是要用不沾鍋來處理較上手.

3  

像是我在煮蒲燒魚肚,因為有加醬油跟糖的醬汁要去把汁收成濃稠狀,這時就要很小心不然會焦掉.

NEOFLAM這支鍋的Ecolon陶瓷不沾處理讓鍋內那濃濃的醬汁也能很輕鬆的滑落出來又不焦不沾喲

P1180439  

小孩總是喜歡這類用醬油和糖和味啉煮出來的甜香滋味.

像有時我也會用雞腿排用一樣的醬汁來煎,常常會在收汁的過程搞的自己很緊張怕焦

這也是為什麼覺得要再添購一支不沾的原因囉

4  

其實這不沾鍋除了有不沾的效果之外,它在加熱速度上的表也讓我挺驚豔的.

之前炒菜我都是習慣用不鏽鋼鍋來炒菜,覺用它來炒的加熱速度快且炒出來的菜也較綠較脆口

但後來發現NEOFLAM支鍋的導熱速度挺快的,只要開中小火就可以很快熱鍋完成.

P1180436  

炒出來的青菜顏色一樣青綠色,另外也較省瓦斯喲

5  

在清潔這方面也是挺簡單的,不要用鐵刷或含砂菜瓜布去刷.

像是棕刷,一般菜瓜布,海綿...等都可以很簡單的就清潔完成喲.

我自己平時煮飯的習慣都只是用中小火在烹調,所以烹煮過程少會溢出來

但如果真的不小心溢出來也不用擔心鍋子不好洗,因為這支鍋在外側也有陶瓷不沾處理是很好清潔的

~~~~~~~~~~~~~~~~~~~~~~~~~~~~~~~~~~~~~

市面上現在各種材質的鍋具很多,每一種鍋具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家庭煮婦在選擇鍋子之前,還是要先想想自己習慣的烹調料理方式來選擇

像我如果有要煮醬燒需要收汁的食物就真的覺得不沾鍋才較容處理不易燒焦

呵~選對好的鍋子才能幫助煮婦在下廚的過程更輕鬆喲!!

 

 

 

 Neoflam官網: http://www.neoflam.com.tw/ 

 Neoflam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eoflamTW/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