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郎客呀~安ㄋㄟ舞妖嬌泥?!
呵~為了想讓我家Jasmine更有女娃的感覺...
當媽的我就開始把她當成我的真人版洋娃娃的開始變裝..
幫Jasmine帶上髮帶及穿上洋裝後,我怎麼看還是有男扮女裝的感覺
就像丫姨說 : 看到裝扮後的Jasmine,彷彿看到Jasper小時被我裝扮成女生的模樣
哈哈哈~~~~~~~聽到丫姨醬子說,我還真的覺得有那麼一回事呢
不過在我幫她穿了幾個顏色後,身邊的人都一致認為她穿粉紅色的衣服最好看
ㄎㄎ~我開始有感覺生兒子跟生女兒有什麼差別了...
那就是~兒子的衣服是有的穿就好,女兒的衣服則是永遠少一件呀!




*體重: 5.7kg .......................增加0.7kg
*身高: 56
cm........................增加2.0cm
*頭圍: 41.5cm........................增加1.5cm


這小妞目前的奶量依舊是150ml左右.但我們和老師都覺得她最近開始不愛喝奶
有時高興就會把150ml全部都喝光光,不高興時喝100~120ml就開始用手把奶瓶推開
每天喝奶的時間為 0700 11:30 15:30 19:30 24:00(四餐母奶,睡前那餐為配方奶)
不過最近老師說,她早上(10:30~)及下午(14:30~)的睡眠時間常常睡過頭.
所以常常都是要挖起來喝奶,有時被挖起來喝奶時心情就會不好,也就會喝不到150ml
由其是晚上24:00的最後一餐,幾乎是天天被挖起來喝奶而最後都是喝到大哭不想喝
但最後一餐她若沒有完全喝完就會在早上五~六點開始咿咿啊啊的睡不好
於是我們打算在滿五個月就開始在她睡前奶裏面加一匙米精.
最近打算讓她開始接觸副食品,但我這當媽的竟然全忘了以前怎麼養Jasper
想幫Jasmine開始加副食品,但喝奶的時間也勢必要調整成一天只喝四餐奶
但她的體重又還沒追上同時期的娃兒,也讓我們怕少喝一餐奶不知會不會有影響
呼~看來還是先維持睡前奶加米精,其他時間的奶量及餵奶時間先不變.
每餐之間再試著餵米糊及果泥來讓Jasmine練習吞嚥能加囉

Jasmine的尿布目前是穿M號.
從出生到上個月她的肚臍一直都是外凸膨起來的~
就在快滿五個月的前幾天在幫她洗澡就突然發現肚臍終於凹下去了.

還有她嘴巴下顎(綠色圈起處),從出生開始就有二個白白的點且有不斷長大的現象.
上個月去打疫苗有問,醫生說那是珍珠瘤,等BB慢慢長大發牙後就會好了
但也在上禮拜某天她在狂哭時,我突然發現那二顆都掉了

另外,這小妞很喜歡抓人的衣服.
不管她是不是在睡覺或者是被人抱著,她的手一定是緊緊的抓著人家的衣服.
曾經試著在她睡著後想把手鬆開,但若還沒完全睡熟的話,她則會馬上就驚醒的大哭.
有時她一緊張就會開始亂抓,有幾次都直接用力抓我的頭髮.
還有這小妞的頭髮只有長頭頂,而她的後腦勺則是都沒有長頭髮.
呵!現在就看看她若會坐之後,減少後腦在床上磨擦的狀況,看看後腦的頭髮是否會長出來囉!

老師說Jasmine在學校都喜歡側躺著睡,她不喜歡趴睡及仰睡.
不過最近她會亂翻後就常會睡一睡就變成趴睡.
滿五個月的Jasmine,頭抬的角度是越來越高,也可以越撐越久,並會隨著注視的物體慢慢的轉動頭部.
還有她在4M28D的時候會自己翻身.這也讓我們開始要更小心的照顧了..
現在都不大敢隨便的把她丟在床上,也一定要用棉布或枕頭做好安全措施才敢讓她自己待在床上囉

這小妞最近很愛尖叫!
若她沒有看到有人在陪她就會狂叫狂叫.......
不然就是會自己一個人發出怪怪的聲音來吸引人注意!
還好在家裏Jasper哥哥都會幫我陪她,不然我家可能天天都有娃娃的哭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