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算是一個脾氣不好的小孩子
尤其在他每次肚子餓的時候~真的是只認 "奶" 不認 "娘"!!
我也發現最近屬於他自己的個性特徵是越來越明顯了~
每當要拿走他手上拿著的東西或者是他看上身邊的某樣東西時~
他就開始會表現出"歡"的情緒~直到他拿到或者還給他才會停止"歡"
有時他還會用力的"尖叫"或"大哭"~只是想要達到他的目的!
剛開始我都會在第一時間~把東西還給他!因為我不喜歡他那高分貝的叫聲!
但後來想想....我醬子會不會讓他養成壞習慣呢?
會不會讓他以為用 "歡" 用 "盧" 的就可以達到他的目的呢?
但他還這麼小跟他講道理~~~我想那簡直就像 " 對牛彈琴 "吧!

後來有一天看到一篇文章上面說~其實0-1歲的小孩也是可以"好好訓練"的!!
這個時期的孩子是無法講道理的~所以做父母的對醬子的狀況也別太在意!
但有時在當他要某些東西或想做什麼事情時~做父母的懂的延遲一會兒時間再給他!
這樣子就像間接滴在訓練他的忍耐能力~一點一滴慢慢的累積他對事情的耐性!
呵!所以囉~陳小潔現在也不會馬上去滿足Jasper的需求!
我都會延遲約1分鐘的時間再給他或者是引導他自己去拿~
但這小子總是可以在這1分鐘的時間~大哭大叫的!真是傷腦筋~
不小得的人可能會誤以為我把他打的有多慘咧!!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我想這是需要時間慢慢的累積耐性滴!
據說這種【延遲滿足】也可以避免孩子以後太驕縱
所以我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囉!

不過最近劉把拔發現~Jasper好像會看人臉色了!
因為某天Jasper不小得把什麼東西要把它拿到嘴裏吃~
劉把拔出聲 "哼" 了一聲把東西拿走也隨手塞了本硬書給他~
當然Jasper就開始 "扁嘴"不爽了!!不過呢~隔沒久這小子就好了!
突然Jasper又想要咬"硬書"~ 此刻的他會先抬頭看一下劉把拔有沒有再出聲!
他看到把拔沒有什麼反應~就用力的開始啃書了!
呵!醬子的行為~讓我和劉把拔覺得Jasper真的長大了!!
真的要開始好好想想要怎麼教育他了!

【五個月】這時候的Jasper笑點很低!一點小動作都可以逗笑他~

【六個月】己經會借力使力的翻身了!但自己要翻還不是很順~

【七個月】簡直是個小懶鬼~會爬懶的爬!會坐但就愛躺著!

【八個月】3-4個月就出現的小白點!終於在8M10D同時長出1.2號小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