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期的Jasper真的很愛抓到什麼東西都想往嘴裏塞~~
凡舉玩具~棉被~書本~衣服~可以引起他注意的他都往自己的嘴巴送~包括自己的十隻手指頭!!
唉!我想有很多麻麻也是有醬子相同的困擾呀~~像我現在最常叫他不要吃自己的手!!
不過呢~我是個愛找答案的馬麻~我相信每個時期孩子有醬子的反應應該都是有原因吧~
經過我查了一些資料~原來這時期的孩子好奇心和對外界事物探索力越來越強才會有醬子的反應!
這個時候的孩子愛把東西往嘴巴送~那是因為他們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啦!!
有很多麻麻對於孩子愛亂咬東西都會覺得很頭疼~~那是因為怕病從口入這個因素較多!
我也是跟大家一樣囉~必竟現在的病毒太多了!我們實在無法去一一的消毒寶寶身邊所有的東西呀!

記得大約在Jasper還是小小的嬰兒時~陳小潔就有買那種黑白的圖書給他看!
其實那時我也沒有認真的去研究那到底對寶寶真正有沒有好處~
只是一直看很多書商介紹這對寶寶是有好處的~~我就當個盲從的麻麻跟進!
最近突然有去看了一些兒童育養的書藉中有提到一些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
其中就有提到其實這個時期的孩子是可以慢慢的開始培養的~~

常常聽到很多人都說~不要給孩子看太多電視!不要以後學習事物時會不夠專注~
經過我去研究一些資料後~原來是有原因的!!
人的大腦思考區"額葉"通常是在接收到一個畫面後大約要6-10秒的反應時間才會開始思考!
我們目前常給看的卡通 & 電視劇 跳換的時間大約是6-8秒
而目前Jasper最愛看的廣告 跳換的時間大約是3-5秒
所以常讓像Jasper這個處於感覺動時期的寶寶~接觸這些跳換速度較快的電視節目或廣告!
會讓他們以後在學習上較缺乏專注力~因為他們已經看慣了那些色彩鮮艷影音豐富的東西!



看上面這張照片~Jasper 真的很愛看廣告!!!
他不管在玩什麼玩具或在跟什麼人玩~只要聽到廣告聲音,他馬上就會開始專注的看!
曾經有一次是他已經在床上睡著了~突然聽到廣告聲,馬上整個人坐起來看,看完再睡!
這真是是讓我這當麻麻的很傷腦筋~所以現在我幾乎不在房間裏看電視!!
但是我們現在身處在一個資訊發達的時代裏~電視&電腦是沒辦法完完全全不碰到!
於是我現在決定用另一種方法來看待Jasper愛看廣告這件事情!
他愛看廣告已經是一件沒辦法的事情了~除了減少讓他看的機會之外,還有另一個方法來處理
一般在三歲之前的孩子~對於新的人事物的刺激都是屬淺意識吸收的!
像有時雖然我會在Jasper旁邊陪看書 & 陪說話~~但他都會不到30秒都爬開不理我!!
即使是如此我還是會繼續用" 時間短;次數多" 的方式來教他認識新的事物~
雖然他現在看起來是沒有理會我的~但他淺意識是會一直在吸收我跟他說的東西滴!
所以現在只要他不小心有機會看廣告~我也會跟在他身邊看!
只要出現同一廣告~我會在他身邊跟他說廣告中相同的東西ex.車子,蝴蝶...
唉!這就是沒辦法改變他~也要換個方法教導他囉!


所以囉~雖然現在Jasper可能還不小得他手上拿的東西叫"書"
而在他現在對什麼東西好奇的情形之下~就會把書拿在手上玩或嘴裏啃!
我只好要買布書或硬書~~醬子對他這個時期的孩子才是最適合的!
據專家說~若孩子這個時期拿書來玩或來書來撕時,做父母的去打他或say No
醬子會讓孩子淺意識中開始討厭"書"這個東西
~更難去培養什麼閱讀習慣哩!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要給這時期的孩子拿"硬書"或"布書"囉~~~
醬子書本才不容易被孩子破壞~孩子也不會去吃到油墨囉!
要記得定期用酒精清潔哦~因為孩子容易拿起來咬會殘留口水~有細菌喲!
至於這類書藉的數量也不用買太多~~因為現在他們是需要重複性高但不要複雜的學習!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現在老是拿著那2-3本不變的硬書
重覆指著相同的圖片-->對著看起來沒什麼興趣的Jasper唸!!
呵!就是希望Jasper從現在就開始努力淺意識吸收囉!


呵!喜歡這篇文章的人別忘了推推哦~~
大家的推推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