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來複習一下Jasper3-4個月還是個小BB的樣子吧.....
想到去年這個時候~每天真的是水深火熱呀!!
因為自己還是個新手麻麻再加上Jasper還是個小娃娃...
真的是常常搞到手忙腳亂~有時BB哭...我也跟著哭咧!
印象中那時小娃娃喝完ㄋㄟㄋㄟ都要拍嗝.....
有時拍到我都手酸了~他老大可是一點氣沒沒有要嗝出來的意願呢!
但是不拍又怕容易溢奶或者是脹氣~所以常常拍到很火大咧!

當Jasper還是小娃娃時~有時都會半夜莫名奇妙的大哭....
我和劉把拔就會先確認一下是不是喝奶的時間到了?!或者是尿包溼了?!
但如果兩者都不是的情況之下~我就會去輕輕敲Jasper的肚子....
幾乎每次半夜大哭的原因都是因為Jasper的肚子脹氣讓他不舒服不好睡!
剛開始也是用一般的脹氣膏使用~~再幫他按摩肚子!
慢慢的他就會比較舒服~~不再脹氣!

後來經過朋友婆婆的指導後~發現有一個很讚的方法!
可以快速的解除BB脹氣的不舒服喲~~
方法如下:
1.先放少許的麻油在麻麻的手掌心
2.接著麻麻的雙手合掌輕輕搓揉到掌心發熱
3.再用溫熱的掌心繞著BB的肚臍做順時針的按摩
我個人用這個方法對付Jasper的脹氣每次都很有用喲!!!
所以我的媽媽袋裏都一定會放著用純天然黑麻油做的紫雲膏備用
有時我也會照著中醫師教我的按摩手法按摩哦~請看下面的分享影片喲!

同樣也是用麻油或者紫雲膏先把麻麻自己的雙手搓到溫熱再按摩哦!

另外中醫師也有教我幫Jasper按壓穴道~這也是可以幫助BB排氣哦!
1.將BB的恥骨到肚臍間想成一條線,接著再把這條線目測分成三等份
2.然後在靠近恥骨1/3的地方先找到穴位點
3.麻麻輕輕用指腹幫BB按摩那個穴位點
醬子做主要是幫助BB腸胃的蠕動~幫助腸胃中的氣體排出哦!

Jasper從小娃娃到現在我都是用這幾個方法~~~
很快的就可以幫助他解決脹氣的不舒服喲!!
分享給有需要的麻麻打包吼!!



呵!喜歡小潔這篇分享的麻麻別忘了按哦~~
大家的推推及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