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上牙醫診所有可能像醬子乖乖的嗎?
我想很多麻麻都知道健保局有提供五歲以下的小孩可以免費塗氟兩次<--需間隔180天
在寶寶手冊上也有寫到滿一歲半的小朋友就應該開始養成給牙醫做例行性的檢查了
其實這件事情早在Jasper滿1Y6M時就開始掛在心上了....
只是我們一直覺得要選擇合適的牙醫很重要<--也是因醬子才會拖到在即將滿1Y8M的前夕才去看!
因為小朋友最怕看牙醫,要選一個很有耐心的牙醫是超級重要的事情!
而我們做父母的責任就是每天幫Jasper確實做好牙齒清潔再加一顆氟錠來保健他的口腔清潔囉!



Jasper第一次看牙醫~~~我們並沒有設定一定要幫他成功塗氟!!
因為我看了不少麻麻分享第一次塗氟失敗的經驗分享~~~
會失敗的原因不外乎是~BB的情緒不安!
呵~這跟我自己小時候看牙醫的經驗是一樣的~噗!其實現在也還是啦...
所以可想而知這次Jasper看牙醫的初體驗當然是沒有塗到氟成功囉!!
不過這次有得到一些不錯的體驗~Jasper點頭說還要再來!!






噗~來段影片~~看一下Jasper怎麼玩牙醫的照明燈!




我們找的雖然不是兒童牙醫~~但很開心我們找到一個超級有耐心的牙醫!!
雖然他的病人很多在等~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在逗Jasper,抱著他在診所裏走來走去!
他用著童言童語的口調在跟Jasper講話~我猜想他一定也是一個把拔吧!
這次沒有強硬幫Jasper塗氟是牙醫給的建議<--最後還幫我們退掛,我們等於看免錢!
牙醫師說要強硬也是可以塗,但是他希望小孩可以培養習慣看牙齒!
所以他讓Jasper玩看診台上的任何東西~就是希望Jasper可以自己坐在椅子上!
因為Jasper是一個很不喜歡讓我碰他牙齒的BB<--習慣沒有養好
牙醫建議了幾個幫BB口腔清潔的方法<--唉!太晚知道啦,不然在6-7個月時就懂得確實做到就好囉!
1.麻麻若遇到BB不愛刷牙的狀況時,可以再用回最原始的方法 
--> 紗布清潔,若怕被BB咬到就放另一個紗布讓BB咬著
2.在幫BB清潔時,麻麻的位置要跟牙醫的位置相同
-->可以減少BB看牙醫的恐懼感,這樣的姿勢也較容易看到後面的牙齒
3.不一定要用牙膏清潔,用清水也是可以刷的很乾淨
--> 刷牙是要確實清潔乾淨,有時牙膏用太多泡泡太多會不見得會清乾淨
4.清潔口腔是牙齒,牙齦,舌頭都要確實清潔
-->但BB太小就不建議清潔舌頭,因為容易讓BB吐.
另外,若BB真的沒辦法乖乖的躺在牙醫診台上看牙齒
他們也不喜歡用綁的方式來對付小人~~他建議我平時在家裏就用大浴巾,
藉著跟Jasper玩遊戲的方法把他像捲春捲一樣捲起來
在捲的時候要把肩膀到膝蓋的部份都捲到,醬子小人才不會再亂動!!
噗~我想這個牙醫叔叔可能覺得Jasper是一個不好搞的小人
所以才會叫陳小潔先在家裏跟他玩捲春捲的遊戲....練習先囉!!
雖然這次沒有塗氟成功~~但我倒是得到不少常識及經驗分享!
所以囉~這陣子也開始跟Jasper練習看牙醫的基本姿勢囉!

呵!這次Jasper是在牙醫叔叔抱著開開心心的拿玩具說再見~~~
醫生問他 :下次還要來玩嗎?
Jasper笑著點頭說 : 要!!!
哈!希望下次這小子還可以有這樣的好心情離開診所呢~~
不過這次玩歸玩~~~醫生還是有幫Jasper檢查牙齒!
他說Jasper的奶嘴應該要戒了~~因為齒顎已經有點小變形了!
呼~Jasper的戒奶嘴之路要開始囉!有人有好的方法可以分享嗎?






噗~覺得Jasper在牙醫診所玩很大的人~~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