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這個製作純手工麵線~原本是不在我們的行程安排內....
但因為沒有去七美望安~所以有多出很多時間在馬公走走逛逛!
在出發現有先研究澎湖有什麼名產美食是可以帶回家吃的.....西衛麵線就是其中之一囉!
哈!我們在做功課時還在想西衛麵線要去哪裏買呢?
後來才知道西衛麵線就跟新竹米粉一樣~在澎湖很多名產店都可以買的到!
噗~我們那時還真的的抄了西衛社區的某一個地址,很認真的在找店家呢!

到了澎湖才知道原來西衛有5-6戶人家都是在做純手工麵線的~
西衛這個地方風大+日頭豔+不常下雨=很適合做麵線

我們這次來的這間是之前食尚玩家有來介紹過的金記手作麵線~~
到達這裏的時間大約早上九點多~~~~原本想說會看到人家在晒麵線呢!

但我們到的時間算是有點早~~~~所以晒麵線架上還是空空的!
這個阿伯說~~他可是透早3-4點就開始起來做麵線囉!
原本我們打算買好麵線要離開了!但我就隨口問問~~什麼時候要會把麵線拿出來晒呢?
結果~他說再十分鐘吧!呼~我這個俗到爆沒看過人家怎麼拉麵線的是一定要看囉!
呵!這個阿伯還說~~之前還有人會先打電話來問啥時要拉麵線呢!
這時阿伯的助手己經開始把麵線拿出來了~~~ㄎㄎ!原來是這樣啦呀!

這是第一次拉好的樣子~~~

呵~我真的要說一下這個阿伯超熱情的!他本來一直叫我來拉看看咧~
只是我很怕會把他一早起來辛辛苦苦做好的半成品給毀了~~
所以不敢去嘗試!(人家阿伯可是在賣麵線呢)
這是阿伯說著說著又再度拉起第二次了~~~

拉了第二次的麵線~看起來真的有比較細囉!

第二次拉好之後就開始認真給日頭晒囉!

噗~我家有一個皮小孩己經很想去學拉麵線啦!

不過不給Jasper玩拉麵線~~~
沒想到他也不笨的去進攻其他區的麵線~~還給人家直接吃起來咧!





呼~我真的是生到一隻超愛吃的小人啦!
唉!看到什麼東西都想吃~~~嘴巴都停不下來!

西衛麵線是用高筋麵粉製作的~它的筋性強非常不容易拉扯!!
所以這裏的拉麵線師傅每個人的技巧都很棒!

呵~丟是幾味啦!!它就是阿基師都推薦的澎湖麵線呢~~
我們在澎湖在地沒吃到,所以買回家自己煮~~
放了滿滿的蛤仔及花枝就是想喚回澎湖那鮮甜的海味!
嗯~純手工的就是比機器做的口感不同~~~它多了一些Q勁彈性喲!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澎湖一定要去吃一下當地的麵線哦!
呼~看我家小小美食家連沒煮過的都要吃!
就知道這麵線的麵香是有多麼的自然單純囉!



請大家也為西衛那群做麵線老師傅們加加油~送個唄!
他們那份為保存傳統的堅時~真的很令人感動說!



【延伸閱讀】
【2010春の菊島】澎湖火花節
【2010春の菊島】海上皇宮海洋牧場
【2010春の菊島】南環。沙灘。男孩
【2010春の菊島】馬公。清香海鮮餐廳
【2010春の菊島】湖西。龍門海鮮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